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鍛鍊出來的「女神」 蔡依林的蛻變與幻化

2015-11-14 00:00 美麗佳人雜誌 美麗佳人雜誌

19歲是蔡依林出道的年紀,記得小時候買過她的一本寫真書,裡面有張照片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她在化妝時拿著英文小說猛看,神情十分認真。之後我們還看到她練舞導致骨骼歪斜,肌肉拉傷,苦練特技摔傷,蔡依林證明她沒有特別會唱或特別會跳,但她證明了「女神」可以是鍛鍊出來的。

圖;文/美麗佳人

圖;文/美麗佳人

在歌唱比賽「新生卡位戰」中奪冠後,她隔年發行首張專輯《1019》出道,中間蔡依林經歷爆紅,聲勢下滑,經紀風波,2003年以全新面貌發行《看我72變》展現了由內而外的蛻變,爾後的《舞孃》、《Muse》和最新專輯《呸》一共13張專輯,她超越期待、超越自己13次。有時想叫她放過自己,但也許這就是她的偏執,也是我們可以很驕傲地說,台灣還有蔡依林的原因。

 

以下我們來回顧一下郝編最愛的依林歷年金曲:

 

1999年《1019》〈我知道你很難過〉

2000年《Don't Stop》〈什麼樣的愛〉

2000年《Show Your Love》〈愛上了一條街〉,也是蔡依林開始企圖脫離清純形象,轉型的專輯。

2001年《Lucky Number》〈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這年爆發合約糾紛,連帶影響宣傳專輯銷量。

2003年《看我72變》〈布拉格廣場〉,加盟新東家後回歸代表作。

2004年《城堡》〈倒帶〉

2005年《J-game》〈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06年《舞孃》同名單曲MV舞蹈融入體操、彩帶舞,是蔡依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突破。

2007年《特務J》依林又學了鋼管舞和無重力旋轉彩帶,(開始覺得她要把自己逼死的一張專輯)

2009年《花蝴蝶》苦練芭蕾鞭轉,即便是練家子也不一定能完成連續20圈轉圈。

2010年《Myself》〈美人計〉

 

2012年《MUSE》〈大藝術家〉獲得24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2014年《呸》〈I'm Not Yours〉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蔡依林
Jolin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同志驕傲月飆唱「玫瑰少年」蔡依林201秒全程零失誤
同志驕傲月飆唱「玫瑰少年」蔡依林201秒全程零失誤
「鬼家人」9天票房狂飆1.27億 蔡依林加碼神曲升級版
「鬼家人」9天票房狂飆1.27億 蔡依林加碼神曲升級版
18年前周董做的這首歌 蔡依林竟「喝孟婆湯」全忘光
18年前周董做的這首歌 蔡依林竟「喝孟婆湯」全忘光
超萌!蔡依林最新廣告曝光 愛犬屋虎「母子裝」可愛翻
超萌!蔡依林最新廣告曝光 愛犬屋虎「母子裝」可愛翻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