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 6 張

(圖/Unsplash)

第 2 / 6 張

日本超羽賽舉辦場館東京體育館,是1964年東京奧運的體操場館,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桌球場館。 記者曾思儒/攝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第 3 / 6 張

民國四十九年楊傳廣在羅馬奧運拿下十項運動銀牌返國時受到全國民眾英雄式歡迎,當年政府安排專車在台北市區遊行時,當時盛況堪稱萬人空巷。記者羅紹平/翻攝(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第 4 / 6 張

一九六四年東京奧運負責在台北傳遞聖火的林竹茂,展示當年他在市立體育館點燃聖火的照片,神情相當欣慰。聯合報記者林建榮/攝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第 5 / 6 張

民國九十五年毛公鼎聖火台在舊台北體育場的老照片,鼎上的奧運五環標誌,象徵台灣也曾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圖/台北市立文獻館典藏提供、陳碧岩先生拍攝(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第 6 / 6 張

書名:《東京奧運634:TOKYO 1964.2020》
作者:劉善群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