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 5 張

表廠所在地Le Brassus製錶工坊的沿途景色,成為本次獨獻台灣、限量珍珠母貝剪影浮雕腕表的主題之一。圖 / 寶珀提供。

第 5 / 5 張

兩片厚度僅0.2mm的珍珠母貝片化為了「畫布」,製表師採用「剪影浮雕技法(Grisaille)」,將所見的立體場景切割為四個畫面,並以正、反方式在兩片珍珠母貝的四個立面雕刻勾勒,最後以兩片母貝面化為表盤,誠鬼斧神工。圖 / 寶珀提供。

第 1 / 5 張

寶珀(Blancpain)選定了表廠所在地Le Brassus製錶工坊的沿途景色,同時「珍珠母貝剪影浮雕(Grisaille de Nacre)」更是該系列腕表的工藝賞玩特色。圖 / 寶珀提供。

第 2 / 5 張

環繞表廠所在地La Chaux- de-Fonds山谷的La Ronde河、清脆山谷中的龍膽花、蜻蜓和草蜢、紅色漿果和蝴蝶,還原了300年前Pierre Jaquet-Droz生誕時的田園風情。圖 / 雅克德羅提供(合成圖)。

第 3 / 5 張

Jaquet Droz,報時鳥三問腕表「300周年紀念款」,1,789萬2,000元,全世界限量8只。圖 / 雅克德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