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 6 張

Submariner系列又分無日期的Submariner腕表與具有日期視窗的Submariner Date腕表,前者則為收藏家趣稱為「盲眼」。圖 / ROLEX提供。

第 3 / 6 張

指針與時標都使用夜光塗料,即便在光源極低的海平面下,也能清楚辨讀時間。圖 / ROLEX提供。

第 4 / 6 張

第三代的「綠水鬼」Submariner Date腕表,具有綠色陶瓷圈、鉑金刻度、黑色面盤、防水300米、表徑41毫米,訂價約31萬7,000元。圖 / ROLEX提供。

第 5 / 6 張

勞力士的Submariner表款在愛好者口中又有「水鬼」趣稱。圖 / ROLEX提供。

第 6 / 6 張

誰說水鬼只有黑綠雙星?混合藍色陶瓷圈、皇家藍色面盤、蠔式鋼的Submariner Date腕表(126613LB),是有別傳統印象的貴氣「藍水鬼」,訂價約47萬3,500元。圖 / ROLEX提供。

第 1 / 6 張

是什麼原因讓勞力士「水鬼」行情居高不下?資深評論專家曾士昕解讀:總出口量、保值性、需求剛性、名人加持、社群軟體,以及指定用色,是最大六點關鍵。圖 / ROLEX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