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 11 張

蔡宜芬藉由珠工、刺繡材質堆疊,創造出由筆觸構建出的空間,同時有別過往黑白灰的調性,充滿彩色但依然童趣的基調。記者沈昱嘉 / 攝影。

第 9 / 11 張

「讀衣V」展覽將從2021年5月8日至23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紅磚區西一和西二館展出,免費參觀。記者沈昱嘉 / 攝影。

第 10 / 11 張

董陽孜本次策展第五屆「讀衣」計畫,透過與五位設計師的聯展,創造文字、藝術、織品、時裝的各種跨界可能。記者沈昱嘉 / 攝影。

第 11 / 11 張

書法家董陽孜(中)與共同策展人馮亞敏(左三),與參展的五位設計師一同留影。記者沈昱嘉 / 攝影。

第 1 / 11 張

時裝品牌WISDOM創意總監齊振涵,本次首度參與「讀衣」計畫,並以「無(Nothingness)」為發想,在星際時空中,構築服裝形體的未來想像。圖 / 團團創新社提供。

第 2 / 11 張

活動期間每逢周末六、日,更邀請跨領域名家,由設計、文化、時尚、教育、商業等五種面相切入,舉辦合計六場的文字與藝術的跨界對談。記者沈昱嘉 / 攝影。

第 3 / 11 張

周裕穎則使用二手回收之舊皮衣、丹寧外套,再運用熱融膠、杜邦紙、蓄光塗料,透過服裝呈現出「遊覽、遊戲、遊玩、遊樂」的態度。圖 / 團團創新社提供。

第 4 / 11 張

陳劭彥以大小堆疊的山形延伸出服裝輪廓,山人一體。圖 / 團團創新社提供。

第 5 / 11 張

時裝設計師詹朴這回第三度參加「讀衣」計畫,創作力十足一口氣帶來七套創作並開發多組全新面料。圖 / 團團創新社提供。記者沈昱嘉 / 攝影。

第 6 / 11 張

六場座談中,將邀請各界文化名人對談,分享文字、藝術、時裝、設計的豐富跨界樣態。圖 / 團團創新社提供。

第 7 / 11 張

詹朴與團隊運用不同類型的織品與布料開發,呈現讀衣系列中的「湍流」。圖 / 團團創新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