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 4 張

愛彼(Audemars Piguet)委託中國藝術家曹斐創作藝術新作「不安之島」,透過藝術家超脫的哲思與邏輯,記錄也反應疫情時代的人心變化與省思。圖 / Audemars Piguet提供。

第 3 / 4 張

曹斐表示, 「離家這麼久,逐漸熟悉了外國文化,異國菜餚變成必吃的美食,穿梭在迷宮般的小巷成為我的日常活動」,她並指出,隔壁的陌生人成為了親切的鄰居,而身為過客的她則變成了居民。圖 / Audemars Piguet提供。

第 4 / 4 張

曹斐曾於2019年10月前往表廠所在地、瑞士布拉蘇絲,並完成作品的平面圖。圖 / Audemars Piguet提供。

第 1 / 4 張

「不安之島」在新加坡構想與製作,遠離藝術家原本位於北京的居處與日常,同時並讓女兒擔任助手和演員,作品嘗試探索在隔離期間內的種種限制與情感,並記錄下上海封城後,對藝術家與家人造成的生心理影響。圖 / Audemars Pigue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