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 5 張

萬寶龍(Montblanc)的1858系列自動計時碼表限量款便具備了「教堂式(Cathedral)」指針,斯古之悠情。圖 / Montblanc提供。

第 1 / 5 張

箭型針(arrow hands)因為分針的前緣如箭,圖片中的表款則為歐米茄(OMEGA)的海馬(Aqua Terra)超輕腕表,價格店洽。圖 / OMEGA提供。

第 2 / 5 張

柳葉針(leaf hands)線條修長如柳葉般優美、因而得名,圖片中則為寶鉑(Blancpain)的Villeret系列女仕月相日曆鑽表,價格店洽。圖 / Blancpain提供。

第 3 / 5 張

固定使用「太妃針」的積家(Jaeger-LeCoultre)Reverso系列,呈現明快的當代氣息。圖 / Jaeger-LeCoultre提供。

第 4 / 5 張

因為指針具有圓形鏤空裝飾、最早出現在寶璣(Breuget)的表面上因而得名。圖片中則為Classique 5517系列大明火琺瑯腕表,價格店洽。圖 / Bregue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