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洗髮精也洗不掉的頭皮黏膩殘留物!推薦10款能讓頭皮呼吸的「頭皮淨化液」

2020-03-27 11:30 VOGUE VOGUE

頭皮分泌的皮脂是臉部肌膚的 7 倍,再加上台灣的高溼氣候、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作息不正常、壓力大、空氣汙染都會讓肌膚與頭皮越好發敏感、易受刺激進而油脂分泌不平衡。不管是挑選錯誤的洗髮精還是不正確的洗髮方式,都會導致頭皮油脂清潔不完全,而未被清潔掉的油脂結合頭皮的老廢角質形成連洗髮精都洗不掉的「固態油脂」,就需透過淨化型洗髮品來定期清潔,恢復頭皮健康環境。

其實,多數人最常遇見的頭皮問題都是來自「頭皮清潔不正確」,未正確代謝清潔的油脂結合老廢角質、髒污,形成一種難以用一般洗髮精清除的「固態油脂」,從毛孔凹槽堆積至頭皮表層與髮根,就像是攀附髮根的拖油瓶一般,進而導致大大小小的頭皮問題。輕則導致出油快速、髮型油塌、頭油異味等形象問題,重則產生頭癢、頭皮痘痘、髮絲變細、不正常掉髮等影響著生活品質。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為了正面迎擊一般洗髮精也洗不掉的「固態油脂」,正式揮別油塌頭,如何挑選淨化型洗髮品就成了一套學問。而頭皮身為全身僅次於眼皮薄度的皮膚,甚至比臉還嬌嫩,挑選淨化型產品時更應以最溫和不過度刺激的劑型為優先考量。

艾瑪絲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260ml NT$350;820ml NT$950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添加了植萃檸檬酸與甘醇酸,可透過液態完整包覆頑劣固態脂,快速軟化角質,以對頭皮最溫和的方式淨化代謝頑劣油脂,並將中藥裡常用來舒緩鎮靜肌膚問題的甘草作為明星成分,以領先市場的獨家技術研發製成小分子液態,讓有效成分能瞬間浸潤頭皮,並在配方中加入焦糖,讓儘管是洗劑,也能將對頭皮調理功效極佳的甘草次酸副合物抓住,停留在頭皮上作用更長時間,讓頭皮狀況穩定不出包。淨化同時調理鎮靜,持續帶給頭皮健康提升防護力,洗後頭皮輕盈毛孔暢通,髮根有力又蓬鬆!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Christophe Robin 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 250ml/NT$1,680

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一直都是 Christophe Robin 最受歡迎的品項,添加的海鹽是天然去角質成分,不同大小顆粒,能夠洗淨髒污、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平衡補充所需的礦物質和鹽分,染後也能幫助減低舒緩頭皮因化學殘留物質造成的刺痛和搔癢感。濕髮時使用少量於頭髮上 輕柔地按摩頭皮,特別注意於頸背部,加點水先快速沖洗,然後以清水大量沖洗,頭髮將會感受到令人意想不到的乾淨和輕盈,重獲頭髮自然的柔軟和光采。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uka頭皮淨化液 200ml/NT$980

使用高品質天然萃取胺基酸做為洗淨成分的頭皮淨化液,利用豐潤細緻的泡沫洗去頭皮上多餘的油脂。混合了尤加利、薄荷為主,加上具有抗菌性的茶樹等天然香氣,創造出清新的清潔感。使用前先梳髮,沖濕頭髮後在頭皮上從前端髮際線朝著頭頂的方向適量塗抹,按摩頭皮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Sisley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 200ml/NT$2,900

號稱「頭皮的吸油面紙」,針對環境對髮肌的髒汙,一次達到徹底潔淨,頭皮徹底深呼吸!Sisley 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內含高嶺土成分,能夠瞬間吸收分泌過剩的皮脂,清潔頭皮上的髒汙和殘留物,並且消除不好的氣味,讓頭皮恢復乾淨清潔的最佳狀態。爪哇萃取物則可以有效改善頭皮油脂過剩的問題,藉此重新平衡髮肌健康,不必再使用大量的洗髮精才能維持頭髮潔淨!香芹籽萃取物能幫助於淨化髮肌,保持頭皮屏障功能的完整性,有效去除髒汙,減少刺激和髒汙滲透到髮肌當中。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伊夫黎雪Yves Rocher辣木籽淨化髮醋150ml/NT$420

用醋洗髮原來是來自法國老奶奶智慧!源自於50年代因為法國的自來水偏硬,鈉、鈣含量高容易堵塞毛孔,造成頭髮乾澀、毛躁,因此許多婦女都會用醋來做頭皮護理,因此伊芙黎雪Yves Rocher將這古老秘方結合科技,獨家添加源自東南亞的辣木籽萃取,不只能幫助髮絲清潔,同時能深層淨化頭皮,強健抵抗汙染微粒的影響,尤其以醋作為成分基底,更能加強清潔功效。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呂Ryo 滋養韌髮深層清潔液 125ml/NT$599

含人蔘精華、栗皮萃取物及薄荷萃取物,能深層清潔頭皮毛孔,舒緩止癢,淨化控油,令頭皮舒潔清爽。一週使用一次,可以深層清除平時洗髮精無法洗淨的頭皮毛孔油脂與污垢,其添加天然薄荷油,達成鎮靜頭皮、清涼的效果。深層清潔液含有適合按摩的柔軟凝膠質地,可以按摩頭皮1-2分鐘後再沖淨,以洗髮精洗淨頭皮。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PHYTO舒氧淨化髮泥 125ml/NT$ 1,350

PHYTO髮朵針對頭皮深呼吸史上最夢幻粉泥膜,採用北非特拉斯山脈千萬年的 「摩洛哥天然火岩泥」,高達30種以上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具有強大的油脂吸附力,深層潔淨帶走油脂與汙垢,同時滋養髮絲,斷開黏人殘留物;結合尤加利精油及牛蒡萃取物,使用後頭皮感到如重獲自由般無比暢快。建議每週使用一次。將泥膜均勻地塗抹在乾的頭皮上,10分鐘後沖洗乾淨,接著使用舒氧淨化洗髮精。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220ml/NT$900; 1000ml/NT3,600

專為各類頭皮設計之日常清潔洗髮精,不含藥性,活絡毛髮,維護頭皮健康,特別針對特殊頭皮問題所設計的清潔產品,可溫和淨化角質污垢,可每天使用,日常清潔調理。直接使用於頭皮、獨創設計的頭皮與頭髮通用的淨化液,軟化角質,以草本複方成分調理頭皮、活化髮根,維持頭皮健康,以漸進控油代替強力去油,以溫和配方舒緩頭皮不適感、開創洗頭髮新思維。草本呵護,液態頭皮洗髮精。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RF頭皮養護5號精油COMPLEXE 5 50ml/ NT$2,500

RF荷那法蕊針對頭皮的第一款商品即為RF頭皮養護 5號精油,至今依舊是髮品界的傳奇經典商品。主成份包含柑橘精油、薰衣草精油,能調理、深層淨化並舒緩頭皮,為後續吸收做準備。洗髮前將頭皮均勻塗上精油,以指腹充分按摩頭皮,靜候10分鐘後再洗髮,每週使用1至2次。(敏弱頭皮建議先使用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AVEDA 頭皮淨瑕潔膚凝膠 150ml / NT$1500

頭皮淨瑕潔膚凝膠富含冬青樹萃取水楊酸及巴巴蘇籽油,可溫和移除老廢角質及髒污,幫助頭皮回復潔淨,減少細菌滋生產生異味。每次洗髮前,在頭皮中央劃「米」字,雙手按摩頭皮,沖洗後再接洗髮程序。乾髮、濕髮皆可使用。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 YOYO S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7大女星耳下短髮髮型範本,微捲中分、耳下短鮑伯、空氣瀏海輕鬆掌握

購包夢幻指標!香奈兒CHANEL六大經典包款,是女孩們一輩子的珍藏

Apple最新MacBook Air三大更新重點評估!更快、更輕、價格也更親民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台灣
法國
韓國
護髮
按摩
洗髮精
AVEDA
Sisley
RENE FURTERER
你可能會喜歡
頭皮屑困擾「這樣」救!6款頭皮護理保養推薦,打造飄逸秀髮
頭皮屑困擾「這樣」救!6款頭皮護理保養推薦,打造飄逸秀髮
想要天使光圈?用超有感RF植萃油護髮
想要天使光圈?用超有感RF植萃油護髮
【每日特搜】夏天頭油?10款回「頭」率超高洗髮精
【每日特搜】夏天頭油?10款回「頭」率超高洗髮精
給頭髮專屬的超級食物!養出耀眼秀髮的10款「天然植萃」髮品推薦
給頭髮專屬的超級食物!養出耀眼秀髮的10款「天然植萃」髮品推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