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倫敦時裝周破天荒改為線上直播 疫情肆虐下的時尚產業究竟受到了多少衝擊?

2020-04-22 11:56 udn STYLE Lily

難道今年下半年的秀都得取消了嗎?自今年三月的四大時裝周安然結束後,接著準備要登場的巴黎高級訂製服發表宣布取消,米蘭男裝週發布延期消息。這波疫情也衝擊到了接下來在六月準備要登場的倫敦時裝周,就連每年的時尚盛事Met Gala也宣布無限延期,當然下半年的早春秀,許多品牌也紛紛宣布取消。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也讓每年都有各自規律日程的時尚圈受到巨大衝擊,在失去展示新品機會的同時,也正在流失業績訂單,對整個時尚產業來說,無疑是非常大的損失,在面臨沒有生產的狀況下,許多設計工坊、品牌工廠也選擇關閉,當然也有很多時尚巨頭選擇在這個時候伸出援手,利用自家現有資源製造乾洗手、口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並慷慨地捐獻給有需要的人。

「時裝周」在一年中會有好幾個排程及零星項目,包括大家熟知的四大時裝周、一年兩次的男裝周、亞洲時裝周、各大品牌的早春新品系列、高訂發表等等,許多在去年早已拍板定案的項目也跟著面臨取消或延期,不過這波疫情不單單只是臨時喊停的局面,這將意味著品牌將吸收龐大的財務損失,連帶整個時尚產業的最小單位都會受到波及,包含實體店面倒閉、員工面臨資遣、工廠停工等等,尤其在時裝周中會出現的每個人物,設計師、模特兒、KOL、媒體、買手,一時之間會流失很多自我宣傳以及品牌宣傳的機會,本該大放異彩的盛會將會變得黯淡無光。

「倫敦時裝周」昨天發表了改為線上直播的消息,並加碼宣布男裝即將和女裝合併發表,且任何人都能透過網路平台觀看整場時裝秀。這對過去人們一直討論的資源浪費,無疑是拋下了充滿實驗性的震撼彈,也許透過這種方式也能讓整個時尚產業反思時裝周的必要性,但對有著超過百年歷史的傳統必定是個衝擊。但其實也有不少品牌早已利用這種方式進行,早在今年二月Giorgio Armani就「閉門直播」發布新作,上個月的上海時裝周也用此方式進行走秀,還跟天貓合作,創立了觀眾即看即買的功能,讓時尚迷能夠身歷其境,便利的規劃的確也帶來了不少商機。不過隨著網路文化興起,時尚產業勢必將由實體走向數位,隨著網紅、小模、部落客等KOL的興盛,以及SNS的活躍,品牌想積極宣傳自己,就得透過新的管道。

「倫敦時裝周」即將在六月十二日星期五透過直播舉行。英國時裝委員會行政總裁Caroline Rush表示:「許多企業視倫敦時裝周為一個平台,而不單單只是個時裝周,它將影響著我們整體的社會、身分及文化。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也讓我們能更深刻地思考我們的生活。」同時也宣布將與多方媒體合作,一起攜手讓倫敦時裝周能如期舉行。

》拯救時裝王國!美國設計師Ralph Lauren自願放棄2021財年全部工資

》秀台步兼做公益 CFDA攜手Vogue發起募款活動「#RunwayforRelief」救助美國時尚產業

》Alice+Olivia的口罩超好看!時尚圈加入防疫大作戰 推出自家布料口罩順便做公益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時尚
疫情
時裝周
新冠肺炎
倫敦時裝周
倫敦男裝周
Giorgio Armani
你可能會喜歡
台韓混血潮模李函 不科學長腿紅到時裝周
台韓混血潮模李函 不科學長腿紅到時裝周
BURBERRY2015春夏秀 浪漫登場!
BURBERRY2015春夏秀 浪漫登場!
倫敦時裝周/女王降臨 首飾搶戲
倫敦時裝周/女王降臨 首飾搶戲
倫敦時裝周/BURBERRY 「曖昧」好浪漫
倫敦時裝周/BURBERRY 「曖昧」好浪漫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