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絕美琺瑯1/VISIBER 數字藏性格秘密

2014-01-01 00:00 udn STYLE CAT

什麼是琺瑯?

在講求精緻的高級時尚珠寶品牌世界裡,華美的飾品除了需要精巧設計,並仰賴珠寶工匠將各式不同材質像是金屬、寶石、半寶石、鑽石…等貴金屬依據顏色與質地不同,做出適當的搭配。如此細緻的工程需要珠寶師傅的巧思,對稀有的寶石進行縝密的計算,才能安放在合宜的位置。

而正由於珠寶配飾大多具備這樣的「家世背景」,才使得每件單品更加珍貴。也因此 Bling Bling 的各式飾品格外令各界時尚人士在參加晚宴的時候無不費心思量,期待讓亮麗的珠寶飾品與高格調的禮服相得益彰,好讓自己成為全場最耀眼的明星。珠寶首飾除了上述貴金屬的運用外,另外一種不可或缺的特殊材料「琺瑯」也常運用在高檔珠寶裝飾。 琺瑯通常運用礦物質,像是矽、鉛、硼砂、長石或石英等元素按照獨家的比例混和,分別加入不同顏色的金屬氧化物,經燒製、磨碎製成粉末狀的彩色塗料後,再依照各品牌珠寶師傅工藝的不同,填置或繪製於金屬材質的表面上,經高溫烘乾之後方能呈現亮麗色澤。

琺瑯的應用層面廣泛,從最初用於瓷器到近代精品珠寶上都可以看到這種美麗材質的存在。琺瑯自身所呈現出來的亮麗飽合色澤、獨特觸感,向來為時尚高級經典珠寶與手錶品牌首選,加上製作琺瑯圖面需要珠寶工匠巧奪天工的精細繪畫手藝,不僅讓這種特殊材質為精品首飾增添不少炫目光彩與附加價值、更成為近年各家精品手表珠寶品牌著重表現的元素之一。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精品珠寶品牌外,這幾年因為中國經濟崛起,令這塊亮麗的市場新增不少生力軍,就讓我們趕快來看看還有什麼美麗的新面孔吧!

VISIBER 由數字所建構出的精緻琺瑯

厭倦一般琳瑯滿目的珠寶飾品總跳脫不出基本的幾何、花朵、動物,或是旅行相關圖案嗎?那麼試試看把跟每個人息息相關的數字號碼當作身上的流行新圖騰吧!

來自馬來西亞的 VISIBER 提供想要與眾不同的時尚人士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新選擇--這個在星馬經營邁入第10年的「新穎」品牌,所推出的新式珠寶首飾概念已經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演藝圈、時尚界掀起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新風貌。

VISIBER 相信每個人自呼出第一口氣開始就跟數字緊密相連。如同身份證字號般,每個人都會有與生俱來的獨特個性。VISIBER 的創辦人--David & Patrick 深入研究人類行為學,並將中國老祖宗智慧結晶與之結合、統整成九大類性格。於是所有的數字背後都賦予了各自不同的正面與負面意義,就好像是西洋星座將人大致依照出生月份進行分類,在VISIBER 這九大分類則使用 1-9 阿拉伯數字作為代表,並形成了獨樹一格的數字人格。在VISIBER 的華麗琺瑯世界裡,有大量運用琺瑯、水晶或是經典美鑽互相搭配出來的七彩數字。

在瞬息萬變的時尚世界裡,珠寶首飾搭配經常需要考量飾品本身的顏色,例如是否與衣服、主人的膚色等搭配得宜。加上隨著時代的演進,飾品的顏色越來越多變化,也考驗著時尚人士本身對色彩的掌握度。

VISIBER的琺瑯飾品另一項特色就是大量地使用黑、白、金、藍、綠、紅、黃五種飽和的正色,每一種單一飾品最多僅出現兩種色調--這種回歸單純的配色讓穿搭不再困難,僅需掌握基本服裝顏色來與珠寶配對即可。 如此獨特的飾品讓人再也不用擔心穿上綠色荷葉邊洋裝卻一時錯戴了青蛙墜飾、而被人誤認今天的主題是迪士尼的 Tiana 了。(但到底誰會這樣穿搭?)而不同於一般精品品牌的設計,更讓崇尚簡約文化的時尚男女有了更多話題與姊妹淘共度美好的午茶時光。

銀河三意鑽戒。圖/VISIBER提供

銀河三意鑽戒。圖/VISIBER提供

玉墜項圈(紅)。圖/VISIBER提供

玉墜項圈(紅)。圖/VISIBER提供

玉墜項圈(綠)。圖/VISIBER提供

玉墜項圈(綠)。圖/VISIBER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VISIBER
你可能會喜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