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每天4組動作5分鐘,迅速擊退烏龜脖、舒緩肩頸痛,打造完美體態!

2021-10-05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脖子前傾”俗稱烏龜脖,是一種由長期不良生活習慣累積導致的體態問題,尤其是女生因為青春期胸部發展而習慣性駝背造成脖子前傾的情形發生,而現代人經常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使得前傾的狀況更加惡化,不過別以為只是體態問題就不在意,長期的脖子前傾非常容易造成頸椎疾病的發生!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脖子前傾的問題呢?其實非常簡單,自然站立時請家人或是朋友從側面觀察你的耳垂是否與肩膀呈一直線,如果耳垂比肩膀的位置更前面一些,那麼很可能就有脖子前傾的問題,不過別擔心,可以透過以下幾個簡單的日常舒緩動作,幫助頸椎肌肉放鬆矯正,而且每天只需要花費你大約5分鐘的時間就能輕鬆改善!

動作一、放鬆頸闊肌

經常低手機會導致脖子前方的頸闊肌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就容易造成脖子勞累以及雙下巴等問題,我們可以透過頭向上抬後,張嘴閉緊的動作來幫助頸闊肌放鬆,每次持續約5個呼吸。

動作二、放鬆胸鎖乳突肌

頭部緩緩向上向後並且向右進行伸展,約持續5個呼吸後,換邊,注意肩膀要盡可能往下沉,不要聳肩。

動作三、放鬆頸下肌

靠牆站立,後腦勺緊貼牆壁後輕輕用手指抵住下巴往下按壓,持續做3-5個呼吸。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動作四、放鬆前胸肌群

雙手在背後反扣後,肩膀向下放鬆,慢慢將頭往後仰,直到感受前胸肌群展開後回歸原位,動作持續約5個呼吸。

做完一套後,相信你會明顯感受到脖子、肩膀以及前胸舒展開來的感覺,每天抽出10分鐘放鬆伸展,就能改善脖子前傾的問題,也能幫助緩和肩頸酸痛.持之以恆,相信你也能擁有女星的天鵝頸!

  • 氣質天鵝頸/直角肩/少女背,6組瘦背開肩訓練動作讓背部曲線更纖細優美!
  • 告別圓肩厚背就靠瑜珈這3式!讓妳找回直角肩+少女背!
  • 小紅書瘦身達人Ddaling最新分享!TABATA徒手美背8組動作只花4分鐘,讓妳擁有直角肩+少女背!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早餐就做它!5分鐘新手村Taco食譜,高纖高蛋白、低脂還低卡路里!

外酥裡嫩、香辣好吃的低脂豆腐料理來了!簡單好做,一學就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