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曾士昕/如何選購超值表款?

2014-04-15 00:00 udn STYLE 曾士昕(鐘表評論家)

鐘表基本上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幾乎都很貴,有些品牌還每年必定調漲價格,調漲的原因與匯率、原物料上漲及瑞士鐘表工會規定從業人員每年調薪5%有關。

所以,鐘表長遠來看,只要買對品牌與表款,以時間換取空間,通常具有保值的特性。例如15年前一只IWC(萬國表)的馬克十二飛行表成交價約新台幣5萬元,10年之後二手表的收購行情還高於當初的買價。至於所謂的2P1R(百達翡麗沛納海勞力士)就更具增值空間,幾乎都有近一倍的漲幅。

手表價格多年來只漲不跌已是個不變的原則,如果您荷包不夠深但又熱愛鐘表,那麼應該如何因應呢?每年有那麼多新的表款推出,在茫茫大海中如何挑選CP值高又優質的手表呢?大品牌不一定最貴,若以新台幣10萬元為基本,「OST」是不錯的選擇。

何謂OST?它是指三個被公認為物超所值而且是高知名度品牌的縮寫,即Oris(豪利時)、Seiko(精工)和Tissot(天梭)。若您熱中潛水,Oris的Aquis深度測量潛水表肯定超值。它是以壓力增加、氣體體積減少的波意耳定律為原理所設計,可以讓海水進入表殼內,用來測量潛水深度的潛水表;通常海水進到表殼測量水深的表款要價數十萬起跳。

Seiko Diver's 200的潛水表也很值得入手,防水兩百公尺,訂價僅1萬5千元,可以享受精工平價又堅固耐用的品質。

Tissot是瑞士鐘表的國民品牌,Powermatic 80是近期強力行銷的表款,具有更長的動力儲存,並經瑞士天文台認證。不但精準掛保證,價位更是親民,完全符合品牌物超所值的經營策略,入手價約3萬元。

現在許多民眾以手機閱讀時間,若平日多注意鐘表資訊的報導,超值的表款依然很多,只要遵循品牌夠大、復古表款,或帶點功能、表徑39mm以上的原則,那麼平價表仍然具有保值與增值的特性。

Oris的Aquis深度測量潛水表。圖/Oris提供

Oris的Aquis深度測量潛水表。圖/Oris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勞力士
沛納海
百達翡麗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葉師傅大穿越  甄子丹任劉亦菲武指  首映帥戴愛彼表
葉師傅大穿越 甄子丹任劉亦菲武指 首映帥戴愛彼表
想收藏好的骨董表?八大收藏心法
想收藏好的骨董表?八大收藏心法
增值潛力腕表TOP10 達人說給你聽
增值潛力腕表TOP10 達人說給你聽
沛納海、百達翡麗腕表 拍賣創天價
沛納海、百達翡麗腕表 拍賣創天價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