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巴塞爾展覽館 先看先贏!

2013-04-29 00:00 時間觀念 撰文/Jet 設計/Samatha

而隨著網路及數位化資料的盛行,錶展資訊的媒體露出時間縮短到了24小時內。一票媒體擠在媒體中心忙著發稿上傳相片,苦命一點的同行甚至連回到旅館都要寫稿到半夜,也因此各位讀者才有機會在早餐的咖啡香中,輕鬆的鑑賞正在「進行式」中的Basel錶展最新錶款。

而在近幾年Wifi及智慧型手機普及後,錶展資訊的更新正式邁入了「On Line」時代!錶展開張的一小時內,大品牌的錶款資訊就會出現在各鐘錶討論網站上,其他中小品牌的新錶資訊則會在24小時內露出80%,每日在展場舉辦的各類活動也會有立即的Live報導。而在這樣的「搶鮮」趨勢之下,Baselworld各參展品牌再繼續裝神祕也沒有什麼意義,所以從數年前開始,就有品牌會在錶展前「偷跑」,讓大家先看一二只當年度的新錶款,順便替即將來臨的錶展暖暖身、造造勢,直至今日,沒有來「PreBasel」一下的,反而變成了少數。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都已經先Pre過了,那幹嘛還要辛苦去Baselworld現場取材呢?這麼說好了。你會比較期待牽牽小手,還是洞房花燭夜?在Pre錶款之前,先讓我們來Pre一下全新落成的Baselworld展館!有沒有一種讓人期待的感覺呢?

AEROWATCH:以打造專業飛行錶起家的AEROWATCH,在今年也不能免俗的發表了這款充滿戰鬥氣息的「Chronographe Pilote飛行計時碼錶」。黝黑的錶殼是經過了PVD鍍層處理的不鏽鋼材質,同樣黝黑的面盤搭配強力螢光時標及指針,完全機能取向讓人對它實在是愛不釋手!
Chronographe Pilote飛行計時碼錶
ETA 7750自動上鍊機芯∕不鏽鋼材質,黑色PVD處理∕錶徑42mm∕時、分、秒指示∕日期、星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50米
。圖/時間觀念提供

AEROWATCH:以打造專業飛行錶起家的AEROWATCH,在今年也不能免俗的發表了這款充滿戰鬥氣息的「Chronographe Pilote飛行計時碼錶」。黝黑的錶殼是經過了PVD鍍層處理的不鏽鋼材質,同樣黝黑的面盤搭配強力螢光時標及指針,完全機能取向讓人對它實在是愛不釋手! Chronographe Pilote飛行計時碼錶 ETA 7750自動上鍊機芯∕不鏽鋼材質,黑色PVD處理∕錶徑42mm∕時、分、秒指示∕日期、星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50米 。圖/時間觀念提供

BLANCPAIN:這款女用大日曆計時碼錶將標準走時盤置於12點鐘位置,然後中央計時秒針的左右側,則分別為12小時及30分積算盤,加上位於6點鐘位置的大日曆顯示,整體的配置有一種立體的美感,美鑽及珍珠母背面盤更增添其奢華感不少。
女用大日曆計時碼錶26F8G自動上鍊機芯∕18K玫瑰金材質∕錶徑38.6mm∕時、分指示∕大日曆顯示∕計時碼錶功能∕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BLANCPAIN:這款女用大日曆計時碼錶將標準走時盤置於12點鐘位置,然後中央計時秒針的左右側,則分別為12小時及30分積算盤,加上位於6點鐘位置的大日曆顯示,整體的配置有一種立體的美感,美鑽及珍珠母背面盤更增添其奢華感不少。 女用大日曆計時碼錶26F8G自動上鍊機芯∕18K玫瑰金材質∕錶徑38.6mm∕時、分指示∕大日曆顯示∕計時碼錶功能∕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ARNOLD & SON:從兩百餘年前John and Roger Arnold所打造的座鐘擷取靈感,再加上現代製錶創意,「Time Pyramid」以雙發條盒、雙動力儲存顯示立刻造成話題!其金字塔型的機芯排列更是一絕。
Time Pyramid雙動力儲存顯示腕錶:A1615手上鍊機芯∕18K玫瑰金材質∕錶徑44.6mm∕時、分、雙動力儲存指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ARNOLD & SON:從兩百餘年前John and Roger Arnold所打造的座鐘擷取靈感,再加上現代製錶創意,「Time Pyramid」以雙發條盒、雙動力儲存顯示立刻造成話題!其金字塔型的機芯排列更是一絕。 Time Pyramid雙動力儲存顯示腕錶:A1615手上鍊機芯∕18K玫瑰金材質∕錶徑44.6mm∕時、分、雙動力儲存指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CHANEL:「J12神秘逆行腕錶」的響亮名號想必不用多言,而在今年CHANEL發表了它的鈦陶瓷版本。鈦陶瓷的科技金屬色澤,搭配同樣科技感的CHANEL RMT-10特殊運行機芯,營造出十足的未來感受。
J J12鈦陶瓷神秘逆行腕錶
CHANEL RMT-10手上鍊機芯∕鈦陶瓷材質∕錶徑47mm∕時、分指示∕動力儲存顯示∕陀飛輪∕神祕逆行運轉功能∕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CHANEL:「J12神秘逆行腕錶」的響亮名號想必不用多言,而在今年CHANEL發表了它的鈦陶瓷版本。鈦陶瓷的科技金屬色澤,搭配同樣科技感的CHANEL RMT-10特殊運行機芯,營造出十足的未來感受。 J J12鈦陶瓷神秘逆行腕錶 CHANEL RMT-10手上鍊機芯∕鈦陶瓷材質∕錶徑47mm∕時、分指示∕動力儲存顯示∕陀飛輪∕神祕逆行運轉功能∕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BERITLING:復古又典雅的米蘭鍊帶風潮正在風行!新款「Transocean」計時碼錶復刻了BERITLING的古董計時碼錶,連Logo也忠實的呈現了那時的經典設計;38mm的的尺寸配戴起來適中,也算是對大錶風潮的一種反思。
Transocean計時碼錶
Cal.41自動上鍊機芯∕不鏽鋼材質∕錶徑38mm∕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計時碼錶功能∕藍寶石水晶鏡面∕防水10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BERITLING:復古又典雅的米蘭鍊帶風潮正在風行!新款「Transocean」計時碼錶復刻了BERITLING的古董計時碼錶,連Logo也忠實的呈現了那時的經典設計;38mm的的尺寸配戴起來適中,也算是對大錶風潮的一種反思。 Transocean計時碼錶 Cal.41自動上鍊機芯∕不鏽鋼材質∕錶徑38mm∕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計時碼錶功能∕藍寶石水晶鏡面∕防水100米。圖/時間觀念提供

BVLGARI:出自於對羅馬帝國的榮耀回顧,「Roma自動腕錶」採用從古幣擷取靈感、銘刻品牌名稱的錶圈,以彰顯其帝王氣質;曲線優雅的 18K 玫瑰金錶殼,與黑色面盤、鱷魚皮錶帶互相襯托。種種的細節,在在傳達了品牌在美學等各方面相關的內在價值。
Roma自動腕錶自動上鍊機芯∕18K玫瑰金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圖/時間觀念提供

BVLGARI:出自於對羅馬帝國的榮耀回顧,「Roma自動腕錶」採用從古幣擷取靈感、銘刻品牌名稱的錶圈,以彰顯其帝王氣質;曲線優雅的 18K 玫瑰金錶殼,與黑色面盤、鱷魚皮錶帶互相襯托。種種的細節,在在傳達了品牌在美學等各方面相關的內在價值。 Roma自動腕錶自動上鍊機芯∕18K玫瑰金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圖/時間觀念提供

帶給很多人美好回憶的紅色老展館於2012展後立刻就被拆除,準備迎向2013的新生與改變。
圖/時間觀念提供

帶給很多人美好回憶的紅色老展館於2012展後立刻就被拆除,準備迎向2013的新生與改變。 圖/時間觀念提供

為了即時趕上展期,新展館連晚上也緊鑼密鼓的趕工。但即使如此,2013的錶展還是比往年延後了約一個月。圖/時間觀念提供

為了即時趕上展期,新展館連晚上也緊鑼密鼓的趕工。但即使如此,2013的錶展還是比往年延後了約一個月。圖/時間觀念提供

開展在即,品牌開始進場搭建展館。即便以瑞士人的高效率,也要將近一個月才能搭建完成,然後展出僅僅5天後就要再度被拆解、儲藏。圖/時間觀念提供

開展在即,品牌開始進場搭建展館。即便以瑞士人的高效率,也要將近一個月才能搭建完成,然後展出僅僅5天後就要再度被拆解、儲藏。圖/時間觀念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時間觀念
Baselworld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受新冠肺炎影響 世界最大鐘表展Baselworld確定取消
受新冠肺炎影響 世界最大鐘表展Baselworld確定取消
高級腕表不再保守 頻推破格新作
高級腕表不再保守 頻推破格新作
搶先看MIDO年度新表款 賴琳恩大讚「精準、精緻、低調,一次擁有」
搶先看MIDO年度新表款 賴琳恩大讚「精準、精緻、低調,一次擁有」
天梭新表款迎合市場趨勢  復刻款、潛水和賽車表都準備好了
天梭新表款迎合市場趨勢 復刻款、潛水和賽車表都準備好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