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慢遊京都、輕井澤 曾郁雯的珠寶有旅行的味道

2017-11-25 00:00 經濟日報 記者袁世珮

在旅行的路上,曾郁雯掇拾一路珠玉經驗,變成文字,或者化身珠寶。

例如一款「嵐山秋霧」,蛋白石、彩剛玉、月光石、碧璽、鑽石、坦桑石套鍊等等,是無機的材料名稱,串搭起來,結合設計師在京都嵐山旅行的印象,方寸間濃縮了天龍寺湖水、綠樹天空、隱約的楓紅,就成了一位藏家胸前的風景。

談起美,曾郁雯這麼說:「美,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串聯我的珠寶、寫作、攝影,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能力範圍內做開心舒適的事。真的可以夢幻一下。」她的設計養分,就來自旅行、閱讀,以及交朋友。

皚皚白雪之際,充滿自然原始氣息的輕井澤溫泉。 圖/聯合報有行旅提供

皚皚白雪之際,充滿自然原始氣息的輕井澤溫泉。 圖/聯合報有行旅提供

每天在幾個身分之間忙碌,以「抽屜管理」分配自己的時間,踏入珠寶設計27年的曾郁雯,在年初發行的「珠寶情人」一書中給合了兩種才華,書寫真實與虛構的愛情,就是不提有沒有自己和作家林文義的故事。

天秤座的曾郁雯自認擺盪在「鑽石」和「珍珠」兩種個性之間。「我們是阿信的最後一代,如貝殼忍受異物進入的痛苦,包裹、變成珍珠,不特別亮眼,但溫潤美麗。」而另一方面,她也自比鑽石:「和鉛筆一樣的碳,經高溫高壓考驗,我們在人生中被打磨,經得起考驗。」

因經驗而更懂得品味,曾郁雯最遺憾珠寶被當成洗錢的工具、奢侈的象徵,「不是!珠寶應該是情感的傳遞、品味的象徵。」關鍵在於「人要有自信,知道什麼適合自己,不要對美有罪惡感。」

珠寶詩人曾郁雯,帶隊星野做慢遊旅。 圖/陳瑞源攝影

珠寶詩人曾郁雯,帶隊星野做慢遊旅。 圖/陳瑞源攝影

如果你想去

聯合報有行旅與珠寶詩人曾郁雯老師策畫的「星野。東京輕井澤溫泉旅人慢遊」將於107 年1月8日出發,特於12月2日(六)下午兩點於聯合報汐止總社舉辦免費說明會遊程諮詢,歡迎電洽02-86433581、02-86433543、02-86433517,手機0989-689609,或瀏覽有行旅官網utravel.udn.com。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曾郁雯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寶石界的詩人 「月光石」秀朦朧美
寶石界的詩人 「月光石」秀朦朧美
曾郁雯珠寶展 詩與空間的對話
曾郁雯珠寶展 詩與空間的對話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