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原液保養是什麼?相較於調好配方的保養品,合併使用原液精華優缺點?

2022-11-20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相較於調好配方的保養品,合併使用不同原液精華的優缺點? 

「優點在於不需要給予肌膚多餘的保養。當肌膚處於健康狀態,做好清潔與保濕的基礎保養即可。原液精華針對需要加強的地方提供精準修護。」 科學原液保養品牌 État Pur品牌教育總監 Frédéric Hornec 解釋道。原液保養精華能夠個人化每日保養流程,隨著不同需求而調整,每種膚質對於保養品的反應有著個別差異。

然而,進行個人使用測試仍有其風險。「劑量在其中扮演關鍵因素,當一個有用、有效的成份卻用了不當的劑量,有可能造成過度刺激。同時要瞭解化妝品與保養品接觸時所產生的變化,才能彼此配合。例如上粉的時候會不會產生脫屑狀態,整體都要加以考量」,Frédéric Hornec說明。

原液精華如何發揮最大作用?

「果酸能夠聰明地與許多不同成份結合。果酸與維生素C有相同的酸鹼值,疊加塗抹幫助肌膚角質更新,更加光澤。與玻尿酸共同作用時,因為毛孔充分清潔,滋潤成份能夠作用的更為深層。AHA與BHA加乘去角質作用,AHA水溶性成份作用於皮膚表面,BHA油溶性成份得以作用更為深入。請注意,在二者強力共同作用之後,一定要特別加強肌膚保濕」Symbiosis產品發展總監 Mindaugas Žukauskas 強調。

其它有效的成份組合像是:菸鹼醯胺(維生素B3)能為因為A醇而顯得略乾燥的肌膚提供溫和的調理;或在 Lancome 超緊顏抗痕亮采三效精華產品中菸鹼醯胺與維生素C共同作用減少色素過度沈澱。「研究顯示阿魏酸能有效穩定維生素C的作用」,Deciem集團科學研發總監 Pruvdi Kaka 特別說明。其它強而有力抗氧化成分,例如維生素E結合白藜蘆醇,也能有效對抗現代生活中陽光與空污產生的自由基。

哪些成份要避免疊加使用?會產生哪些不良作用?

某些成份一起使用時,會削減其效果,同時可能刺激皮膚,產生過敏現象。為了加速肌膚角質代謝讓肌膚更為平滑,將AHA混合A醇一起使用,會過度強力而造成肌膚刺激,甚至引起發炎現象。

「肌膚過度快速刺激造成的發炎現象,會同時引發色素沈澱」。皮膚科醫生 Dre Michelle Henry提出警告,A醇與維生素C的酸鹼值差異過大,因此無法共同使用,建議早上使用維生素C,晚上再單獨使用A醇。

哪些成份可以疊擦使用?及其塗抹的順序?

依據不同膚質,建議一次可以使用2~3種成份。如果皮膚有一些問題需要同時處理,可以區分為白天與晚上的使用組合。必須注意的地方:不要在塗抹前,將所有的原液精華加到原本使用的產品裡。較好的做法是:先擦液狀原液產品,再接著使用油性原液產品,讓容易吸收的產品作為保養基礎,再擦吸收速度較慢的油性產品,才能夠強化保養程序。液狀原液成份,例如:維生素C、菸鹼醯胺、AHA。油性成份原液為:神經醯胺、A醇、維生素E。

哪些保養成分越來越受到矚目?

毫無疑問,「益生元、益生菌」將越來越受到重視。它們啓動肌膚微生物作用,顯著提升肌膚屏障功能,並從物理、化學與免疫系統,三方面維持有效保護,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成份;另外,「鹿藻角海苔(kappaphycus alvarezii)」是種红藻衍生物,能提供屏障功能,強化保濕等,同時帶有鎮定舒緩和抗刺激的作用,也是保養界的新星。而在對抗粉刺上,「蜂膠」的表現相當不錯。它能抗菌、淨化瑕疵,緩和肌膚過敏反應,降低不適感,最棒的是,「蜂膠」可以促進肌膚修復能力,可以視需要塗抹在全臉或局部。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2022聖誕3大亮點組合推薦,還有首度推出的水晶球太夢幻

《謝幕》河智苑出道至今膚況沒差過!長期維持這些保養小習慣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保養
你可能會喜歡
凍齡狀態根本為國爭光!李英愛貼身上衣曝53歲優質身材 「水光肌和閃光燈」有得比網友全傻了
凍齡狀態根本為國爭光!李英愛貼身上衣曝53歲優質身材 「水光肌和閃光燈」有得比網友全傻了
BLACKPINK「人間香奈兒」Jennie靠泡冰水消浮腫、熱愛敷面膜、出國必帶瑜伽滾輪與線香...6個保養小癖好首度公開
BLACKPINK「人間香奈兒」Jennie靠泡冰水消浮腫、熱愛敷面膜、出國必帶瑜伽滾輪與線香...6個保養小癖好首度公開
「狼顏美女」(G)I-DLE舒華私下竟然最愛素顏出門,還有一日減重菜單公開
「狼顏美女」(G)I-DLE舒華私下竟然最愛素顏出門,還有一日減重菜單公開
等21年《大長今》終於回來了!李英愛稱霸「氧氣美女」始祖 53歲臉頰「能掐出水」真的沒道理
等21年《大長今》終於回來了!李英愛稱霸「氧氣美女」始祖 53歲臉頰「能掐出水」真的沒道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