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台南早午餐推薦「小北家灶咖」,森林系小屋一位難求,自製天然餐點太享受!

2021-04-27 11:00 Bella 儂儂

台南的「小北家灶咖」名字很local,乍聽還以為賣的是米糕或碗粿,但其實這漂亮的白色屋子是一間「森林系」早午餐店,人氣很高,在網路上幾乎一面倒好評。好評因為植物環繞、充滿人情味的服務,且天然自製的餐點價格實惠,主人小北總是對顧客表達謙虛與感謝。

70年透天厝,化身人氣早午餐店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ng_oxo@instagram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ng_oxo@instagram

來到巷子裡,怎麼也看不出小北家灶咖其實是由一棟70年透天厝所改建。老闆小北曾是國文老師,之後來到台南經營民宿及早午餐店──沒錯,「小北家系列」還有民宿,也是一間老宅、有綠意的好地方。兩者小北都經營得非常成功,灶咖的店門都還沒開就已排滿人潮,提早來是必須的,店裡沒有接受任何訂位服務,沒等候就能進門是受幸運之神眷顧之人。

陽光灑落的夢幻森林

直到踏上磨石子的傳統樓梯,才知道前身真的是透天厝。環境不算大,但布滿了植物與充足陽光,有屬於早晨的活力。看那些垂落的葉片及蕨類、藤類,有些人說它是「森林」,有些人的感覺是「叢林」;後者倒有一種探險的味道,的確要從門口穿過許多枝葉才能找到你的位置。枝葉之間也藏有許多夢幻的角落,像窗邊這處,擁有了多幸運,坐定時陽光撫過葉子、臉蛋和頭髮,坐對面的人都要忍不住拿相機替你拍個不停。

香烤雞腿排」濃縮生活細節

「如果小北家灶咖的環境像豐富多彩的駢儷文,那麼我們的餐點便就像是精巧的絕句。」小北說。將有機、養生、人道、環保、家、美味幾個元素濃縮進了所有細節──而不管是作詩或做好料理,都須要一股執著。大家最推薦元老級的「醬料香烤雞腿排」,自醃的溫體雞肉切開帶肉汁,軟嫩、燒烤的香氣充足,搭配溏心蛋、兩款自製麵包、滷菜與蔬果,該用讀詩一樣的心情品嚐它,此種體驗也是直接又自然的。要更飽足的話,飯食有梅花豬鹹蛋咖哩、山藥蔬食咖哩、鮮蝦野菇紅藜炊飯等;想要吃夠蔬菜的,就來一碗豐盛沙拉。餐點還會附上台南滋味、甜甜暖暖的味噌湯。

「柳丁尬抹茶」的新奇滋味

往頂樓走,則有一座空中花園般的座位區,要是有接商拍肯定做婚紗攝影的也要在門口排隊。過了午餐時間,就來灶咖吃點午茶輕食,磅蛋糕搭義式咖啡或鐵觀音拿鐵、桂花紅茶很受歡迎──但以柳丁去做延伸的「柳丁桂花紅茶」、「濱佐園柳丁抹茶」很特別,新鮮柳橙汁酸甜味濃,與茶結合意外合拍。仔細在叢林裡探險,能發現小北在牆上留下的手寫字,泰戈爾莊子或誰的句子,想起剛吃過的食物才知道,他或許仍留有的一種屬於教師的、樂於分享的熱情。

  

【小北家灶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68號

營業時間:周一、二、六、日 09:00-16:30

  

首圖來源:小北家灶咖@instagram2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台南咖啡廳推薦「StableNice BLDG.」!50年老屋改建,74年歷史「富盛號碗粿」限時開賣!

延伸閱讀:台南咖啡廳推薦「窟仔kula」!世界拉花大賽台灣區冠軍操盤,閣樓、後院…老宅享用炕肉飯太幸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台南
餐廳
早午餐
你可能會喜歡
夏威夷絕對不能錯過!5家必打卡早午餐、甜點店和可愛餐酒館
夏威夷絕對不能錯過!5家必打卡早午餐、甜點店和可愛餐酒館
《米其林指南》新入選名單 台南排隊名店「溫爸鵝肉」進榜
《米其林指南》新入選名單 台南排隊名店「溫爸鵝肉」進榜
期待值爆表!全球最大「燒肉園區」有新進展 在地人嗨:南部之光
期待值爆表!全球最大「燒肉園區」有新進展 在地人嗨:南部之光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