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飛機上會變色的魔術窗!按鈕按下一秒變藍色 網友驚呼:第一次看到

2019-08-22 17:40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你我生活當中不時都慧發現智能化的最新科技。隨著暑假進入尾聲,不少人抓著假期尾巴出國度假,就有網友搭乘ANA全日空航空公司的787客機,竟發現窗戶沒有遮光拉板。正當一臉疑惑時發現下方的調節按扭,只要按下按鈕窗戶就會從透明慢慢變藍,能夠有效達到遮光的效果。該網友覺得相當驚奇,立刻拍下影片上傳IG跟網友分享。

圖/讀者授權提供

圖/讀者授權提供

波音787的智能電控變色舷窗,讓網友嘖嘖稱奇,這其實是波音公司在787型的飛機上引入「電致變色窗技術」,不僅空服員可以統一調整整架飛機窗戶的顏色,乘客也可以透過按鈕變暗或調亮,從而獲得舒適的旅行體驗。

圖/讀者授權提供

圖/讀者授權提供

波音公司所採用的PPG公司生產的交互式舷窗系統,其中的變色技術是來自於Gentex公司的專利,而這項技術最早是被應用在法拉利的車頂天窗上。而這項讓窗戶可以變色的原理,其實是利用電能改變兩面玻璃中間的導電介質的顏色,當電流通過外部玻璃內側的導電層,就能引起玻璃中間的介質產生變色。

對此,該名拍下影片的網友驚呼「我是第一次看到」,覺得非常驚喜。而資深飛機迷吳先生表示,「其實早在2011年9月就正式交付第一架波音787客機付給全日空航空,只是台灣僅有長榮航空一家有引進,所以台灣的旅客較不常見。」

據了解,波音787主要購入的航空公司包括全日本空輸、美國航空、日本航空、卡達航空,而其他用戶則有聯合航空、英國航空、加拿大航空、長榮航空、新加坡航空、酷航、中國南方航空、紐西蘭航空、泰航。如果出國有機會搭到波音787客機不妨體驗一下。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凱特王妃度蜜月夢幻海島曝光!浪漫爆表,絕對讓你相機記憶體不夠用

》新竹關西根本小歐洲!必去「4大異國風景點」迪士尼古城、愛心池塘美翻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長榮航
法拉利
你可能會喜歡
RICHARD MILLE「稱霸」F1澳洲大獎賽  挑戰無人之境
RICHARD MILLE「稱霸」F1澳洲大獎賽 挑戰無人之境
三百萬鋼筆做公益!法拉利聯名精品僅一件  喜蒙收藏
三百萬鋼筆做公益!法拉利聯名精品僅一件 喜蒙收藏
楊紫瓊認了結婚!新婚床照公開 老公變成007眾星道賀
楊紫瓊認了結婚!新婚床照公開 老公變成007眾星道賀
萬寶龍聯手Ferrai 特殊上墨機制成亮點 再曬SP3超跑美學
萬寶龍聯手Ferrai 特殊上墨機制成亮點 再曬SP3超跑美學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