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七年級生念念不忘!10部懷舊八點檔主題曲

2016-01-21 09:00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示意圖 ingimage資料圖

示意圖 ingimage資料圖

懷舊歌曲就是時光機器!

還記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曾在2014年底作過的「七年級生最懷念!經典八點檔都在這」調查嗎?當時統計網友討論聲量而得的結果中,第一名便是1990年於中視開播的《浴火鳳凰》,無論是逼波逼波不停的類天線寶寶神獸嘟嘟,還是到如今都具有少女風韻的絕美女主角潘迎紫,都讓網友念念不忘。

然而除了劇情、主角之外,還有一項也是讓我們對這些經典懷舊八點檔保有深刻記憶的元素,那就是八點檔主題曲!和戲劇本身有密不可分關係的片頭或片尾曲,是八點檔重要的靈魂,一聽到就如同時光倒流,把我們帶回那些精采動人的故事裡。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這些具有十幾二十年甚至更長歷史的八點檔戲劇中,究竟是哪些主題曲至今依然被網友懷念!

10.你是風兒我是沙

《還珠格格》分為三部,雖然期間演員有所更動,但觀眾心中最愛的螢幕情侶檔還是小燕子趙薇、五阿哥蘇有朋,以及爾康周杰、紫薇林心如這兩對,由周杰和林心如深情對唱的《你是風兒我是沙》更是《還珠格格》系列主題曲裡面網路討論度最高!

圖/翻攝網路

圖/翻攝網路

9.傷心太平洋

雖然任賢齊與吳倩蓮這個版本的楊過和小龍女實在有點匪夷所思,也的確遭受不少批評,但結合演員本人的歌唱作品於戲劇當中,算是十分成功的,無論是片頭曲《任逍遙》或片尾曲《傷心太平洋》,都讓觀眾印象深刻!

8.感恩的心

騙走全台灣不少眼淚的《阿信》,不但是感人勵志類戲劇的最佳代表作,片尾曲《感恩的心》也成為經典中的經典。也許有人已經忘記它曾是《阿信》的片尾曲,卻一定會哼上幾句,畢竟它實在是太多場合都聽得到的萬用型歌曲啊!

7.梅花三弄

瓊瑤阿姨絕對是經典八點檔的靈魂人物無誤,越苦情、越激昂(是的就是在說馬景濤先生)、越虐心的情節,觀眾看得越入迷,《梅花三弄》系列便是十分成功的例子,同名的《梅花烙》主題曲,歌詞和曲調都帶有幾分哀愁淒美,也自然能把觀眾帶得更入戲。

6.一代女皇

《武則天》這個歷史人物已經被無數優秀演員詮釋過,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在眾多甜美、霸氣、深沉等等不同個性的武則天裡,由潘迎紫所飾演的武則天的確在三十年前締造了爆炸高的收視率和口碑,這首由金佩姍主唱的主題曲也傳唱不衰。

潘迎紫飾演的武則天。圖/翻拍自網路

潘迎紫飾演的武則天。圖/翻拍自網路

5.新鴛鴦蝴蝶夢

看完劇情高潮迭起的包公辦案後,就是要聽著《新鴛鴦蝴蝶夢》緩和情緒(結果現在想到演唱人就無法控制高漲情緒是怎麼回事),然後再一起期待下一集的包公究竟能不能成功把犯人給送去鍘了!(好了不要氣了我們來想想帥氣展昭好不好?)

4.瀟灑走一回

《京城四少》有哪四少?大概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可以細數得出(只記得最帥的應該就是劉德凱?),但對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片頭曲絕對不陌生,由葉蒨文演唱的《瀟灑走一回》當時因著本劇的聲勢迅速廣為人熟悉,沒想到後來竟然變得比戲劇本身還要紅啊!

3.浴火鳳凰

二十多年前曾經叱吒台灣八點檔時段的《浴火鳳凰》,是許多六、七年級生至今討論起來還會興奮不已的經典戲劇,畢竟它有豐富的原創性和特別的題材,也有當時看來還頗為厲害的特效,也成功塑造了劇中角色的影響力,這首片尾曲便成了鳳凰迷們不朽的回憶!

《浴火鳳凰》。圖/翻拍自網路

《浴火鳳凰》。圖/翻拍自網路

2.失戀陣線聯盟

《家有仙妻》最早於民國八十年首播,輕鬆的奇幻愛情喜劇題材受到不少觀眾喜愛,不過戲劇本身的經典程度似乎已經不敵草蜢主唱的片頭曲《失戀陣線聯盟》,畢竟年輕一代的台灣人有可能沒看過《家有仙妻》,但很有可能曾經跟朋友們在KTV大唱這首主題曲喔!

1.包青天

第一名就是非常有可能是大家人生中第一部法庭劇的《包青天》同名片頭曲!「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登登愣登登愣登」(對,我們還能很清楚的哼出間奏),一聽到這首歌,真的瞬間回到童年時光,看著臉黑黑但心卻廉潔公正的包公把一個個奸惡壞蛋送上鍘刀前,實在大快人心啊!

《包青天》。圖/翻拍自網路

《包青天》。圖/翻拍自網路

【鎖定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懷舊
林心如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白蕊姬」何泓姍CELINE手袋配雪白美腿  大表姊劉雯一個燦笑就是超模氣場
「白蕊姬」何泓姍CELINE手袋配雪白美腿 大表姊劉雯一個燦笑就是超模氣場
特搜!3家美味冰淇淋聖代老店 不只是吃冰、吃的是懷舊童年回憶
特搜!3家美味冰淇淋聖代老店 不只是吃冰、吃的是懷舊童年回憶
琳賽羅涵/懷舊質感 復古巨星味
琳賽羅涵/懷舊質感 復古巨星味
林心如出席慈善義賣 親揭育兒心法、保母挑選原則
林心如出席慈善義賣 親揭育兒心法、保母挑選原則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