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最強中古屋改裝!靠5大元素打造旅遊控新家 每天回家像度假

2019-05-13 17:13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生活壓力大,每天上班像喪屍,下班只想要一個能夠放鬆的獨處空間。國外就有一對夫妻,2013年買下英國傳統愛德華式的房子。房子老舊,內部幾乎沒有裝潢,而這對夫妻請設計師花了4週的時間,保留房子原始的隔間,用復古的手繪磁磚串連家裡的毎個空間。屋主Theresa Gromski表示:「我們喜愛復古還有民族風的元素,所以我們在家裡開了天窗,讓陽光可以穿透進來,並用印花圖騰的家飾妝點。」

台灣房價高得嚇人,許多購屋族買不起新建案,只好朝向中古屋尋找自己的避風港。但中古屋內部的裝潢老舊,甚至根本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很多小資族又得花一筆錢重新整修。

國外就有一對夫妻,2013年買下英國傳統愛德華式的房子,最大的特色就是斜屋頂,還有一個寬敞的閣樓。屋主Theresa表是:「我們當初買下這棟房子的時候,空蕩蕩的只有基本的隔間,什麼都沒有。」

雖然家裡空間格局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感覺就是缺少一點吸引她回家的動力,於是找來室內設計師幫忙,重新把整棟房子重新布置。

從客廳開始就可以發現設計巧思,天花板保留原始的純白,而牆面則是刷上素雅的淺灰藍色。刻意用百葉窗營造粗獷的工業風氛圍,而客廳主牆面不是掛上電視,卻是安裝了一個黑色壁爐,讓空間更有渡假的氛圍。

地板選用亞麻色系的編織地毯,讓顏色對比的客廳空間更加和諧,更增添柔軟與溫暖的感覺。藍色沙發上與窗台邊,擺放許多民族風的抱枕,讓空間瞬間溫暖起來。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將其中一整面的牆壁,漆上黑板漆,成了Theresa與孩子們塗鴉同樂的地方。Theresa說:「這面牆原本只是規劃給孩子們塗鴉的地方,但後來也變成我們家庭聚會,或舉辦派對時的主題背板。」

而廚房旁邊的餐廳空間也別具巧思,將屋頂開了天窗,讓陽光可以直接灑落,還有大面落地玻璃門連接花園的綠意。而Theresa喜歡的民族風元素隨處可見,讓用餐成了放鬆與享受。

主臥室選用純白床架,遇用廢木料與手做飾品妝點,還有一整串的小燈泡,營造野外露營的氛圍。

Theresa喜歡復古的家具,在另一個臥室中也能看到老件家具,最特別的是,超大的編織的吊燈,拿來當床頭燈使用,卻意外的別有一番風味。

兒童房,則是將床打造成小木屋的造型,讓小孩的臥室就像是專屬的遊戲屋。地板鋪設鮮紅色地毯,讓空間瞬間溫暖了起來,小孩在裡面跑來跑去,也能達到基本吸震抗噪的效果。

還值得一看的是位在閣樓上的衛浴空間,地板鋪設滿滿的復古花磚,斜屋頂還開了兩扇大面天窗,陽光直接照射,也解決廁所陰暗潮濕的夢魘。

》當心!「小人」與「狗」破壞你的生活品質,專家建議這樣做

》潔癖控的完美住家 8坪套房塞進一房一廳一廚房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居家
渡假風
波希米亞
你可能會喜歡
最懂享受夏天的女神!Jessia穿性感泳衣做足儀式感     簡直在拍房地產的豪宅廣告
最懂享受夏天的女神!Jessia穿性感泳衣做足儀式感 簡直在拍房地產的豪宅廣告
夢幻仙境真實存在!印尼「粉紅沙灘」美翻全球 碧藍海水看得到魟魚
夢幻仙境真實存在!印尼「粉紅沙灘」美翻全球 碧藍海水看得到魟魚
巴黎第三站/蓬裙洋裝 演繹異國渡假風
巴黎第三站/蓬裙洋裝 演繹異國渡假風
海邊穿冬裝、愛美要耐熱!孫芸芸美曬鉛筆腿 網友:「這腳踝寬度是我的手腕吧」
海邊穿冬裝、愛美要耐熱!孫芸芸美曬鉛筆腿 網友:「這腳踝寬度是我的手腕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