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潔癖控的完美住家 8坪套房塞進一房一廳一廚房

2019-05-03 12:03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戴手套、狂洗手,看到堆滿雜物更是爆走抓狂、頭皮發麻!莫斯科室內設計師Darya Elnikova就設計了一間黑白極簡風格的舒適住宅,室內坪數只有8.7坪,卻規畫成1房1廳1衛浴的格局。運用可透光的隔版隔間,讓臥室窗外的自然光線自然穿透,不僅達到隔間效果,客廳也能有陽光灑落。家具也都是以黑白灰的色系裝點,俐落線條也讓居家空間視覺更加整齊,成為潔癖控的完美住家,但要維持並不容易,必須落實斷捨離,表面淨空才能維持簡約的舒適感。

房價高得嚇人,即便現在房價相較2015年,台灣房價下修近2成,中、小坪數的戶型仍是許多購屋族的首選,而國外這間長型格局只有8.7坪的住家,是一名年輕女律師委託Darya Elnikova設計的,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能有獨立臥室能放下雙人床,而客廳空間希望能擁有1張雙人沙發。

在室內設計師的巧手下,竟讓小小的套房也能擁有1房1廳1衛浴的驚人格局,一走進大門金色陽光灑落,潔白的居家空間隨著光影變化更襯托氣質美感。

大門的右邊就是一間約一坪大小的浴室,除了馬桶、洗手台等基本配備,竟然還塞進一座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在大門另一側則是運用樑、柱等畸零空間,規劃整排的衣櫃,能提供女屋主大容量的衣服收納,大面白色門版讓視覺有延伸的效果,加上光影反射可以輕鬆欺騙眼球,讓居家空間有放大的感覺。

而最容易看起來髒亂的L型開放式廚房,更是屋內的一大亮點,跟衣櫃一樣採用白色面板,結合黑色的櫃體,在不同角度讓俐落線條的黑白對比若隱若現的時尚感,檯面保持淨空,維持視線清爽,也能營造寬敞舒適的氛圍。

客廳空間不擺放電視櫃佔空間,而是將液晶電視直接吊掛在牆面上,還擺放1張灰色的布質沙發,在黑、白強烈的居家空間中,增添層次感外還能產生視覺柔和的做用。

臥室跟客廳之間不做實體牆面,而是採用上面打滿圓孔的隔版格間,讓臥室窗外的陽光也能透進客廳,讓空間在不同時間都有不同的光影變化,也不另外做房門讓空間變得更加寬敞。

臥室內還有一個用3面玻璃窗打造的玻璃屋,擺放2張椅子就成為屋主享受陽光,看本書喝杯下午茶的最佳場所。

居家生活要維持原本房子的舒適感並不容易,想入住潔癖控的完美住家,真的要落實斷捨離的制約生活,盡量將看得到的地方保持淨空,才能讓居家空間保持明亮舒適。

》夏綠蒂小公主四歲了!凱特王妃掌鏡三美照「越來越有公主風範」

》布蕾克萊佛莉懷第三胎了!穿一身黃扮「皮卡丘」為老公雷恩萊諾斯站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是真的!朴寶劍開直播證實「下周來台」 粉絲超驚喜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