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上班族總是被壓榨?網讚爆12金句 待不久不是「爛草莓」主管才是真廢物

2020-01-28 17:48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歲末年終,「要離職了嗎?」成為年輕上班族間最熱門的寒喧話題。看在傳統職場的前輩眼裡,7、8年級生不到一年就離職,總是被冠上「抗壓性不足、定性差」的草莓族稱號。會有這樣觀念落差,全因大環境及現代人對工作的價值觀已經悄悄改變。

在這個產業不斷轉型的今日,各行各業的人力流動率都有越來越高的傾向,為了要有新血加入,有許多老闆時常會將請員工吃甜甜圈、小點心等,對員工施捨的小恩小惠放上FB、IG等社群軟體營造「幸福企業」的形象。但在這「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許多年輕人仍欲逃離壓榨職場。中國大陸的「梵高先生」,就用直白的文字說出上班族的各種無奈,讓網友讚爆!

1. 他總臨時叫大家開會開到晚上十點,偏偏末班公車是十點半,散會前總會說說「早點休息」,但是你從來不問大家如何回家,有沒有辦法到家。

2. 他住公司旁邊,上下班不到五分鐘,當我們趕上末班車時,你在LINE群說你已經到家買消夜了。

3. 他早上不用被查勤,而我們八點半打卡,一起加班到晚上十點;第二天他睡到早上八點,吃完早餐才來上班,還說這都是他工作太認真導致的。

4. 他吃著150元的便當,跟著啃著饅頭的我們談「未來」,但他不知道,我可能活不到你說的那天。

5. 他領著月薪近百萬跟我們說著甚麼「競爭力」,說蘋果與GOOGLE的員工有多努力,但你卻從來不提他們的薪資待遇

6. 他安排給我們部門一堆工作,搞一堆繁瑣的工作細節說「規劃很辛苦」「這案子一定成」,卻從來不講執行者只有我們部門僅存的兩個人。

7. 他總愛鬧辦公室脾氣,大大打擊部門的士氣,還要叫員工出來罰站聽你碎念,說這是要凝聚團隊

8. 他總會口頭誇獎那些早來公司的人,「薪資是少了點,但馬上調薪不太現實,年終給你多一點吧」最後他年終跟我們一樣多

9. 他愛說好好幹,要好好學習才行,但我回他我沒辦法一邊學習一邊幹事又要開會。而你總是滿口甚麼「小伙子平衡生活,邊做邊學是基本」

10. 他總愛說等這專案結束,公司一定會體諒我們部門的感受的,「一定跟他們要求...」,但每次結束後,他總是開始裝傻沒這回事

11. 他從來不肯定別人的工作,遇到了更高一級的幹部,總是拿下屬的成果邀功,回來後還是對部下雞蛋裡挑骨頭

12. 他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部門一直在缺人了,公司的8年級生來了一批又換了一批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女力崛起「殭屍男友」才是首選!給你滿滿「安全感+溫暖」 10張ㄎㄧㄤ圖告訴你原因!

》你是哪個等級的「超級迷妹」?後援會會長排名第7 網呼:第10級比登天還難!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職場
你可能會喜歡
人前人後不一樣要小心!3星座是表演型人格 雙子演到太入戲、水瓶城府太深了
人前人後不一樣要小心!3星座是表演型人格 雙子演到太入戲、水瓶城府太深了
是孤僻還是人緣不好?3星座喜歡孤獨感 水瓶、摩羯都上榜,天蠍怕受傷
是孤僻還是人緣不好?3星座喜歡孤獨感 水瓶、摩羯都上榜,天蠍怕受傷
職場上懂得吃虧才是占便宜!4大柔弱星座心夠狠 天秤會妥協、巨蟹有莫名堅持
職場上懂得吃虧才是占便宜!4大柔弱星座心夠狠 天秤會妥協、巨蟹有莫名堅持
做人比做事更重要!職場上最容易遇到的 4 個工作陷阱:「出賣你的,永遠是身邊的人。」
做人比做事更重要!職場上最容易遇到的 4 個工作陷阱:「出賣你的,永遠是身邊的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