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走出失戀的三題功課

2016-09-18 00:00 特約作家芯菲 特約作家芯菲

失戀像失去全世界,但事實上,它只是幫妳找回自己的世界。

我曾看過身高一百九、肌肉如感恩節火雞般壯碩的男人,像隻脆弱的穿山甲蜷縮在牆角,喃喃唸著前女友的名字,也曾聽過在企業被稱為「大辣椒」的女強人,因為工作時間忙碌,無暇撥空陪伴男友,兩人最終愈走愈遠、以和平方式結束戀情;雖然她表面維持傲氣風範,但私下卻像迷路的小女孩般,

無論性別,不關年齡,失戀的人,都害怕變回一個人,但卻忘了從前自己一個人,也能好好的;親愛的,失戀絕不是世界末日,反而是妳重生的日子,因為藉由走出失戀的課題與時間,我們反而能擁有找回自我的力量。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課題一:以正向心態寫日記

寫字是一種自我心靈交流,在字裡行間內和自己對話,也藉由動手寫字的時刻,消耗存在內心中的負面能量。

但倘若在日記中,仍是寫著謾罵前任情人、或懷疑自己不完美的話語,那麼這本日記只能是純粹抒發情緒,而無法成為走出失戀的管道。

親愛的,試著在日記中,寫下對未來嶄新的期許,例如妳渴望學習料理或其他才藝,就將它用文字紀錄下,讓日記變成值得期待的藍圖;除此之外,也請在每頁日記結束前,寫下一句想對自己的話,像是「我愛妳」、「新的開始會更好」、「幸福在不遠處等著我」。

千萬記住,失戀不代表妳不完美,而是要妳發現自己前所未知的美好。

課題二:享用心儀已久的美食

在靈魂深處,每個女人都是吃貨,如果為了失去這段戀愛,絕食或暴飲暴食,都是不必要的自我虐待,甚至有些女人將分手的罪過推給身材、不敢進食,但親愛的,當妳這樣做,前任男友既不會心疼妳,逝去的戀情也不會回來,更重要的是,真正愛妳的人,在意的是妳的健康與營養,而不是體重計上的數字。

所以,不妨在失戀後,享用一頓心儀已久的美食,慶祝自己將邁向新的階段,另一方面也犒賞自我心靈的勇敢;而不知不覺中,妳將會發現自己比以前更迷人,這正是身體、心靈都得到最好調適的結果,如此一來,妳也才能遇到,所謂懂得珍惜妳的人,因為妳學會了如何先珍惜自己,就從正常飲食開始。

課題三:來一場私人小旅行

想要忘記失戀這件小事,就親身去體驗這麼大的世界,無論是到別的城鎮旅行,或是到國外旅遊,當妳身處不同空間時,將會擁有新的思考與沉澱;但妳更要知道的是,在這個特別時刻,這趟旅行最好愈少人愈好,並且要是妳親密或信任的人(例如家人、至親朋友)陪伴。

因為單人到異地國外旅行,難免會有安全考量,而太多閒雜人等同行,會令旅行變成純娛樂的轟趴,很難達到充實心靈的效果;因此,在這場私人小旅行中,妳可以盡情地將內心深處的憂鬱,從口中傾吐出來,而傾聽的家人(或密友)也在無形之中,為妳分擔現在、一起描繪未來。

親愛的,分手這件事,真的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糟,妳不是失去了某一個人,也不是被某個人否定,更不是此生中再也遇不到真愛;畢竟愛與不愛,都需要有勇氣,而最勇敢的事,妳願意完成這三題失戀功課,並且成為更好的自己。

》好姊妹一起失戀!泰勒絲、Gigi互相「呼呼」

》林大小姐/幸福 能不能永駐?

》失戀者如何度情人節? 泰勒絲推薦療癒歌曲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 獲WAN-IFRA亞洲大賽冠軍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 獲WAN-IFRA亞洲大賽冠軍
不是人緣不好,是因為太聰明!獨來獨往的3星座 摩羯討厭沒用的人、處女不喜歡蠢貨
不是人緣不好,是因為太聰明!獨來獨往的3星座 摩羯討厭沒用的人、處女不喜歡蠢貨
SOGO母親節檔期端獨家利器 「有這張卡」回饋賺最多
SOGO母親節檔期端獨家利器 「有這張卡」回饋賺最多
迎母親節!肯德基「炸雞桶餐」62折、摩斯套餐2組200元
迎母親節!肯德基「炸雞桶餐」62折、摩斯套餐2組200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