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林大小姐/妳,值得別人對妳好嗎?

2015-11-08 00:00 udn STYLE 特約作家林大小姐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妳,值得嗎?

這句話的意思,不是要問妳做這件事值得不值得,而是當別人愛妳、為妳付出時,妳自己覺得值得嗎?或許妳會馬上說:「廢話,哪個笨蛋會說自己不值得?」

有位女性朋友,她與職業軍人丈夫結婚多年,一心希望丈夫事業蒸蒸日上,好好當個將軍。但是丈夫心裡只有她和小孩,每天照三餐問候妻小,搞得這朋友滿肚子怨氣。「男兒志在四方,一天到晚問候我吃飽沒,不是很沒志氣?」朋友不耐煩地吐苦水。

英姿煥發的上校,還常常誇妻子美麗、有品味,同袍都羨慕他有個美麗的太太,但是,我朋友又不開心了。「我又沒他講的那麼好,很噁心耶!」她理直氣壯否定所有丈夫的肯定。

那麼,妳希望他說妳越來越像黃臉婆?我問。

當然不想。她說。

那他誇妳也不行,嫌妳也不對,妳到底想怎樣?

朋友一時答不上來,然後支支吾吾說:「就不用講成那樣啊,我又不是絕世美人,誇成這樣,很笑話啊!」

是吧,從小到大我們被教育成要謙虛、不自誇、話不要說太滿,免得被等著看成是笑話。但我現在想說的是,妳就是可以自誇、可以驕傲、可以滿滿吹牛,就算被看笑話,又怎樣?死不了啊!

當男伴給了妳滿滿的能量與肯定時,為什麼妳卻退縮了?如同我朋友抗拒來自丈夫的讚美,看似有理,是不是妳也有同樣心情?覺得自己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多年丈夫,只要一句這種讚美都會讓妳又開心卻又心虛?甚至認為是鬼話?如果「情人眼裡出西施」是鐵律,為何妳要否決這它?

另一位朋友哭哭啼啼來說,丈夫外遇了。結婚以來,朋友克盡人妻職責,把家打理得很好,小孩也照顧得很好,照顧終日在外奔波的丈夫也無微不至,大家都讚美丈夫娶了個賢內助,但只有她自己知道,丈夫最近怪怪的。她終於鼓起勇氣質問丈夫,丈夫也沒逃避,直接承認。

「我看妳辛苦,想帶妳去吃好的,妳說浪費;我買花送妳,妳說送這幹嘛,又不是談戀愛;我想帶妳出國度個假,妳說小孩放不下。我只好去找一個願意跟我一起浪漫的女人。」丈夫很無奈。

丈夫怎麼討好都被否定,他這肥水如何能不往外流?

異地而處,妳的付出,處處被否定時,妳又作何感想?

女人,妳為什麼要拒絕親密伴侶對妳的好?妳要幫省錢,那就表示妳不值這些錢;妳說不實際,那就表示妳已經沒有心思談心說愛;妳放不下小孩,表示只有他自私放得下,妳是慈母,就不該自私。好了,他就真的放下如妳所願放下,因為他快被妳逼瘋了。

妳真的這不值得丈夫討好妳嗎?當妳哀哀怨怨,如泣如訴跟別人吐露委屈時,但妳可曾想過,這真的是你們彼此要的方式?還是只是妳一廂情願地掌控了一個妳以為安全的局面,用這種讓對方愧疚的方式勒索情感?

妳,真的很不值得別人對妳好。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關於歌唱天才的7件事,原來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關於歌唱天才的7件事,原來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2024牙膏推薦!全方位照顧牙齒,有機、亮白、無氟等需求通通有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太甜啦!舒淇深夜激吻馮德倫 穿婚服喊:謝謝你的一切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