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貝莉台北生活5/女孩們的下廚日

2012-02-05 00:00 時報出版 udn STYLE

我收到朋友送我這鍋子當生日禮物時,女生們羨慕的神色,彷彿是十幾二十歲時,我們收到第一條Tiffany項鍊一樣。

三十幾歲的女生,彷彿把下廚當做一個新遊戲。大家開始分享食譜,約好要一起下廚,看誰家有寬闊的空間,約好要煮菜給對方吃,並且紛紛傳授廚藝。

三十幾歲的女生,開始為自己下廚。我們不像以前一樣,是為了男友裝賢慧硬著頭皮上場,我們會在特殊節日犒賞自己,用幾千元買食材、挑白酒,就是為了討自己開心。於是有人說她要烤蛋糕、有人說她要燉牛肉、有些人說做當晚的仕酒師,有些人說要幫忙準備沙拉。

可惜大家都忙,這樣的聚會說了幾次都沒成局,最後大家只好自己在家做,在電腦上分享成果,來個隔空聚餐。

情人節那天,看著颱風要來,台北轉涼,於是我也動念要下廚。下午就拉著朋友陪我去City'super採買,打算在這天,進行我的Le Creuset開鍋大典。當晚想料理的是西班牙海鮮飯,所以我煞有其事地準備了蕃紅花、泰國米(可惜沒買到西班牙米,但微風超市跟天母的威利熟食有賣)、Paprika紅椒粉……想要信心滿滿地當個天才小廚娘。

結果…小廚娘當晚的料理,沒成功也沒失敗,說來就只能算不好吃,也鼓不起勇氣達成我送鍋朋友的願望,就是我開鍋那天的料理勢必要讓他吃。

唯一最好的就是朋友幫我挑的西班牙白酒,但我還是捧著碗認真地吃完,看著HBO播的《情人節快樂》,然後跟幾個好姊妹分享我下廚失敗之後的檢討筆記,瘋狂討論接下來要挑戰什麼樣的料理,要怎麼不讓它失敗。

現在想起來,似乎每段不同階段的我們,都有不一樣的相聚模式,十幾歲姊妹們相聚,是穿著睡衣窩在房間談心、猜測暗戀男孩的心情;大一點是去外面在夜生活裡漂漂亮亮地聊天,討論愛情的各種可能;現在的我們,不見得像以前那樣每週見面,總是電話講不停,很多生活的煩惱也不見得會鉅細靡遺的分享;可是我們嘗試用料理的美味,替大家帶來不同的關係、不同的快樂。

有時候是獨自料理的美好,有時候是加油打氣的下廚時間。也許是因為我們知道,有時候味覺是最誠實的,言語有時傷人,言語有時矯情,但食物所呈現的愛,跟我們其中付出努力的小小成就感,帶給我們的,是另一種,絢爛之後的平淡幸福。

(「台北都會女子故事」專題轉載自時報出版《我親愛的台北》一書。)

食物所呈現的愛,跟我們其中付出努力的小小成就感,帶給我們的是另一種絢爛之後的平淡幸福。記者徐兆玄/攝影

食物所呈現的愛,跟我們其中付出努力的小小成就感,帶給我們的是另一種絢爛之後的平淡幸福。記者徐兆玄/攝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中化銀髮「暖時光日間生活館」土城館開幕 長輩動起來
中化銀髮「暖時光日間生活館」土城館開幕 長輩動起來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