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真正放下一個人的時候,你並不會刪除或封鎖他,也不會在意他的情緒,從此再見不負遇見

2020-09-06 19:00 VOGUE VOGUE

當感情走到盡頭的時候,分開的兩個人,無論曾經多麼親密的人,都有可能突然變成陌生人,你想忘記那段開心的時光,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他早就把關於你的一切刪除得一乾二淨了,甚至不帶一丁點的猶豫。

你有沒有在聊天軟體聯絡人中刪過這樣一個人,一個陪你聊天聊過成百上千次的人。那時候你們總是聊到深夜,說了要睡覺可誰也不願意放下手機,你一句晚安,他一句晚安,可隔一會兒你就又因為他說的話在被窩裡樂得哈哈大笑了。那時候你覺得,能夠遇見一個這樣陪你聊天的人真的太好了,但你沒有想到的是,無論曾經多麼親密的人,都有可能突然變成陌生人。

你忘了是從什麼時候起,你們的關係變得冷淡了,你說的話他再也不願意和你聊下去了,你的那些小喜好和小情緒,他也不是那麼在乎了。他發訊息給你的時候你是秒回,你發訊息給他的時候他像是銷聲匿跡了一般,你只好在等他回覆的時候,一遍遍看以前你們兩人的幾百頁聊天記錄,然後心裡默默委屈:「你到底什麼時候,才來找我說話啊?」

再往後的一段時間,你不找他,他也不會找你了,你想你是真的失望了,那個曾經讓你滿心歡喜的人正一點一點踩踏你的自尊,於是你開始想,是不是從一開始就是自己想多了:「也許他不喜歡我吧,他只是想找個人聊天解悶罷了。」

February 24, 2018 - Milan, ITALY - Blumarine.PEOPLE ON STREET, PPL, STREETSTYLE, WOMAN, WOMEN, MILAN FASHION WEEK 2018 WOMEN READY TO WEAR FOR FALL WINTER, HERBST MILANO.MILstrW18 (Credit Image: © PPS via ZUMA Wire)
© ZUMAPRESS.com
圖/VOGUE提供

February 24, 2018 - Milan, ITALY - Blumarine.PEOPLE ON STREET, PPL, STREETSTYLE, WOMAN, WOMEN, MILAN FASHION WEEK 2018 WOMEN READY TO WEAR FOR FALL WINTER, HERBST MILANO.MILstrW18 (Credit Image: © PPS via ZUMA Wire) © ZUMAPRESS.com 圖/VOGUE提供

以前我聽別人說過,真正放下一個人,並不會將他從自己的聯絡人列表中刪掉,也不會將其封鎖,因為你再也不會在意他了,你不會再關心他說過的話,不在意他的情緒,也不會想要假裝偶遇到他,但是有時候,真的不是放下放不下的問題,就連他在你的好友列表中,你都會覺得特別煩。

過去你們兩人可以從早餐聊到銀河系,現在連晚安都懶得說了,這種反差,真的讓人感到難以言表的難過。那些過去兩人講的最投機的笑話,哪怕是放在現在看,你也會忍不住大笑起來,可是笑得越大聲,對現在的你來說越是殘忍,於是你悄悄地刪掉了你們那幾百頁的聊天記錄,無論好的壞的,你把全部都毫不留情地刪除了,因為你再也不想受到傷害了。

你想忘記那段開心的時光,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他早就把關於你的一切刪除得一乾二淨了,甚至不帶一丁點的猶豫,那你還是選擇刪掉他吧,無論兩個人是相處過三天還是三年,就像《體面》那首歌裡寫的一樣:我愛過你,俐落乾脆。再見,不負遇見。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熬夜和想他,都戒了吧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習慣熬夜了,有些人也說不上來這是為什麼。可能是神經衰弱,也可能是有心事,也有很多人是沒等到喜歡的那個人的一句晚安。有人說,每一個晚睡的人,心裡都有一個想要聊天的對象。你不一定會經常找他聊天,但你知道他也很晚才睡。你看到他發動態貼文了,給別人按讚了,你明明知道他現在還在滑手機、看電影,但你就是不敢給他發訊息,只是盯著他的頭貼猶豫很久很久。

有人給你按讚,找你聊天,但你一個都不想搭理,只是回覆他們說自己就要睡了,然後禮貌性地說一句晚安,因為你只想跟他一個人聊天,而他卻對此一無所知。慢慢地,你開始覺得,自己之所以熬夜,是因為已經習慣了和他聊天到深夜,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他再也沒有找過你了,明明那個時候聊得火熱,但在現在看來,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Street Style,
© Dvora
圖/VOGUE提供

Street Style, © Dvora 圖/VOGUE提供

你好幾次編輯了一大段的訊息,想告訴他你想他了,可是你猶豫了好久又刪掉了。跟他說話需要莫大的勇氣,你害怕他覺得你太主動,所以你在等他主動找你說話。你以前聽別人講過的,男生喜歡一個人都是很直接的,如果他喜歡你,他一定會找你聊天,但他沒有,你也知道理由。到後來你嚥下了所有的心裡話,把想說的重點詞彙都刪掉,只留下一句:「你在幹嘛?」

你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矯情,明明把對方擺在自己心裡那麼重要的位置,卻被對方忽冷忽熱地對待。你有時候很生氣,想說,他憑什麼啊,但最後卻又還是把自己不滿的情緒悄悄隱藏起來。這種感覺真的很讓人窒息,卻又找不到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只能自己一個人默默地熬夜。

February 21, 2018 - Milan, ITALY - Annakiki.PEOPLE ON STREET, PPL, STREETSTYLE, WOMAN, WOMEN, MILAN FASHION WEEK 2018 WOMEN READY TO WEAR FOR FALL WINTER, HERBST MILANO.MILstrW18 (Credit Image: © PPS via ZUMA Wire)
© ZUMAPRESS.com
圖/VOGUE提供

February 21, 2018 - Milan, ITALY - Annakiki.PEOPLE ON STREET, PPL, STREETSTYLE, WOMAN, WOMEN, MILAN FASHION WEEK 2018 WOMEN READY TO WEAR FOR FALL WINTER, HERBST MILANO.MILstrW18 (Credit Image: © PPS via ZUMA Wire) © ZUMAPRESS.com 圖/VOGUE提供

說真的,千萬不要在深夜跟喜歡的人聊天,因為人在晚上的時候總會變得感性和脆弱,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總會在你心底裡瘋狂且肆意地生長。所以每到夜裡,你可能會情緒化地發出很多讓你後悔的訊息,到了第二天,自己翻翻聊天記錄,只會尷尬到想鑽進地洞。

我聽一個頗有經歷的朋友說過一個如何讓生活變得美好的訣竅: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找他聊天,好好睡覺,像一頭冬眠的熊。你可以試試看,把熬夜和他都戒了,關上手機早點睡,過幾天,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並不是非他不可。

原文出處/高寶文學《世界欠我一個你》 作者/小館長

※BY SANDY HSU, TIFFANY LE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別一直在愛情裡鬼打牆,只為了一句不甘心!人氣部落客教教妳徹底放生那個不適合的人。

關於愛/世界上永遠找不到對的人,直到你自己成為那個對的人。

「幸福」不代表沒有爭吵,美國婚姻權威分享4種【關鍵態度】決定感情成敗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兩性
愛情
情感
記憶
你可能會喜歡
「男人願意跟你聊隱私,表示你們很有戲?」日本心理學家分析,男女之間5大常見溝通誤會
「男人願意跟你聊隱私,表示你們很有戲?」日本心理學家分析,男女之間5大常見溝通誤會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感情這件事,但凡辛苦的都是強求!一輩子那麼短,別再執著消磨人的愛情。
別一直在愛情裡鬼打牆,只為了一句不甘心!人氣部落客教教妳徹底放生那個不適合的人。
別一直在愛情裡鬼打牆,只為了一句不甘心!人氣部落客教教妳徹底放生那個不適合的人。
用獵頭的方法獵男人!想成功尋獵,首先腦子裡必須非常清楚你要找的是個什麼樣的人。
用獵頭的方法獵男人!想成功尋獵,首先腦子裡必須非常清楚你要找的是個什麼樣的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