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各退一步 等於前進兩步

2016-11-13 00:00 特約作家芯菲 特約作家芯菲

「柯拉」與「艾倫」是一對讓周遭親友欽羨的小夫妻,才三十出頭,兩人就共築起有車、有房、有孩子的家庭,每當社群動態顯示艾倫一家放閃照,不免出現各種羨慕留言;而雙方父母對自己的小孩擁有美滿婚姻,也感到十分自豪,逢人就炫耀。

只是,任誰也沒想到,這看似完整無瑕的家,在某次艾倫深夜晚歸爭執中,宛如破碎的鏡子般,再也拚湊不完整;而艾倫與柯拉再次相見,則是在法庭上。

「你敢在外面偷吃,還有什麼好說的?不要臉的人渣,還想跟我爭小孩撫養權?」柯拉雖然面容憔悴,但憤怒讓她的聲音像包租婆,鏗鏘有力地迴盪在嚴肅的空間。

「妳怎麼不想自己是什麼德行?一天到晚只會刷卡、買名牌包、跟玩咖朋友喝爛醉,不想照顧小孩就算了,連家事也要我做!妳為家裡分擔過什麼?」艾倫握緊拳頭,因火氣而產生的青筋,在太陽穴上蔓延。

「我本來就喜歡和朋友聚會,說我肆無忌憚,還不都是你害的!懷大寶時得產前憂鬱症,你有關心過我嗎?所以現在我當然要補償我自己、玩得徹底!」

「我請問妳,我是故意忽略妳的嗎?我在拚事業賺錢!有這麼不懂得體諒老公、只想享受物質的瘋女人,誰還想回家?」

「是啊,拚事業到每一年都忘記我和小孩的生日,你還不夠誇張?結婚紀念日跟野女人吃燭光晚餐,在那邊玩什麼好爸爸Cosplay?」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這場婚姻的破局,或許柯拉沒錯、艾倫也沒錯;只可惜,兩人都太過以自我為出發點。

從對話中可知,柯拉性格愛交際,缺乏丈夫關心導致變本加厲玩樂;艾倫是工作狂,得不到妻子體諒進而外遇,而事實上,性格不是問題,問題在於雙方皆秉持要對方順著自己的意念。

無關性別,不論年紀,做自己不等於自私,而是懂得了解自我、珍惜真心,以及實行善待自己、懂得與他人溝通相處;而在愛情裡,更是如此。

因為所有人都是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性;而如何在磨合過程中,找到最適合彼此的步調,便是考驗雙方拿捏「做自己」以及「付出愛」的平衡點,其中最重要的橋樑,便是溝通。

親愛的你們,如果真的愛對方,不妨有話直說;與其待在原地期待被對方理解,何不將事情攤開來達成共識。

如同案例中的柯拉,她當然可以和朋友聚會,那是她快樂來源,只是柯拉也該試著體諒丈夫的辛勞,幫忙分攤家事與多點鼓勵;而已經明白艾倫是工作狂的她,在懷孕之後感到孤寂倍增,其實可以直接與丈夫溝通(例如:可以拚事業,但希望假日能撥時間相伴),若艾倫真的愛她,在知道柯拉需求提議後,相信會更加注重陪伴。

相對地,艾倫勤奮工作當然沒錯,但他也該學習關心柯拉的情緒,安撫身分轉換為母親的妻子心情;如果希望柯拉諒解自己的忙碌,比起用沉默表示抗議,不如柔聲地告知柯拉自己對於家庭的心意,讓妻子理解狀況後,達成時間分配與家庭交流,而不是讓代溝傷口惡化,甚至以劈腿收場。

在愛情裡,我們要為自己活得幸福,所以勇敢呈現自己、疼愛自己,但也不能因此失去溝通與著想的能力;否則,像柯拉與艾倫直到離婚時,才發現彼此心底有那麼多話想說,實在很可惜。

畢竟當兩個人各退一步,等於是前進兩步,在關係中除了保有自我,也別忽略對方感受;而最重要的是,隨時保持溝通,因為你們是最親密的人,沒有什麼話不能說。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容易造成分手的3件事...

》男人劈腿 該原諒還是放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二度攜手國寶級畫師!GUCCI打造七樓高ANCORA藝術牆「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一館明開秀
二度攜手國寶級畫師!GUCCI打造七樓高ANCORA藝術牆「時尚藝術展演」南美館一館明開秀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空手道女神文姿云辣曬美背!臺北時裝週展前記者會  加碼中華隊進場服曝光解密
空手道女神文姿云辣曬美背!臺北時裝週展前記者會 加碼中華隊進場服曝光解密
統一企業集團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台南登場!限時6天消費滿額送刮刮卡
統一企業集團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台南登場!限時6天消費滿額送刮刮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