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社會新鮮人必看!時尚部落客教你面試怎麼穿不NG 快存起來一生受用

2020-06-19 15:09 udn STYLE Lily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不少莘莘學子也將走出校園,步入職場。不過你知道面試的時候該怎麼穿才有機會被「看見」嗎?時尚部落客Astor近期跟大家分享了關於「老闆眼中的地雷穿搭」,即使經過了好幾輪的面試,到最後如果沒有「眼緣」一切都是空談,究竟要怎麼穿才能受到老闆青睞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幼稚的服裝NG

既然已經走出校園,Astor告訴大家千萬不要穿大學時期的「睡衣」去面試,什麼是睡衣呢?就是皺皺的T恤、Oversize上衣、有奇怪文字、句子的衣服,以及有卡通圖案的上衣。還有就是布料過於薄、軟的衣服,看起來會非常沒有精神。Astor提醒大家燙衣服很重要,除了能營造幹練的感覺,也很有專業的形象。

二、西裝外套

說到「面試」,大家應該都會先想到襯衫、西裝外套、套裝之類的吧?Astor說西裝外套是非常適合面試的單品,但要切記不要選Oversize還有大墊肩的版型,看起來會太過休閒。盡量合身,有一點小墊肩的設計是OK的喔。

三、襯衫

要營造專業的感覺,「有領子」的衣服就是必穿單品!不過材質的選擇也很重要,像是雪紡、棉麻等布料都能給人端莊、安心的感覺。如果選擇沒有領子的上衣,盡量挑選緞面、絲光的材質,也能給人穩重、放心的印象喔。

四、針織衫

如果真的覺得襯衫太無聊的話,其實「針織衫」也是不錯的選擇,合身的針織衫配上對的顏色,就能成功塑造出舒服、有淑女氣質的氛圍,在面試的過程中也能為你加分。

五、下身單品的搭配

其實面試的下身單品就比較好挑選,排除牛仔褲、工裝褲這種太休閒的單品其實都可以喔。像是直筒褲、寬褲、九分褲等等都可以搭配較為正式的上衣,硬挺的材質也能給人專業的感覺。

六、鞋子

跟下身單品一樣,除了「運動鞋」以外,大部分的鞋款都很適合穿去面試,Astor也舉例非常多鞋款,例如帆布鞋、牛津鞋、皮鞋、娃娃鞋、低跟鞋、高跟鞋、踝靴等等,比想像中還要多選擇呢。

七、配色

確定了服裝,顏色也很重要。Astor分享了之前在上色彩學時老師要求同學們使用紅色,畫到最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反應,像是肚子餓、敏感、暴躁等,這也代表了顏色能影響腦部做出生理反應。所以大家不要選太過鮮豔的顏色,因為會擾亂對方的注意力喔。建議選擇粉嫩色系、米色、大地色、淺粉色、白色,這些顏色在視覺上較為舒服,也很百搭。

》副乳擠出來好討厭!部落客Astor教你這樣挑選內衣、小可愛不NG

》明天穿什麼?部落客Astor的超高超「一衣多穿」搭配技巧,讓你1件襯衫穿30天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面試
穿搭
新鮮人
你可能會喜歡
蝴蝶領結、LOGO點綴 新鮮人面試也可以展現好品味
蝴蝶領結、LOGO點綴 新鮮人面試也可以展現好品味
PS5首降價!光碟版主機現折1,500元 8款遊戲大作同步8折
PS5首降價!光碟版主機現折1,500元 8款遊戲大作同步8折
燦坤應援大學新鮮人 買M2版MacBook Air送近5千大禮包
燦坤應援大學新鮮人 買M2版MacBook Air送近5千大禮包
職場新人必備! 瞄準新鮮人平價時計新推薦
職場新人必備! 瞄準新鮮人平價時計新推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