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碎花與幹練不衝突 看阿拉瑪汀的柔美衣著就知道

2017-04-03 00:00 udn STYLE 記者鄧舜之

父權主宰的社會體制中,女性要在職場取得地位,常得靠陽剛化自己,讓自己「像個男人」。打扮上,顏色得素色、深色,剪裁必須簡單,花樣不能太多,才能展現氣魄。當然有的女性本身就偏好深色簡約的衣著,但也有不少女性平時偏好陰柔風格的打扮,只是在職場上為了予人幹練印象,只能將這些單品束之高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然而對阿拉瑪汀(Amal Clooney)來說,穿搭是由心情和喜好決定,工作能力與蕾絲、碎花一點都不衝突,無需刻意陽剛化,來證明自己有多能幹。觀察這位人權律師的穿搭,可以發現她非常喜愛柔美的印花、碎花單品,但這些充滿陰柔特質的服裝,絲毫不影響她氣勢,當然更不會阻礙她一絲能力。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去年她和丈夫喬治庫隆尼出席總統歐巴馬在聯合國主持的圓桌會議,穿了件印滿鳥、蝴蝶、紅唇等可愛圖樣的白洋裝,有些俏皮,非常好看。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同樣是去年,阿拉瑪汀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國際政府溝通論壇(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Forum)中,針對中東國家的人權議題發表演說。她穿了一襲Stella McCartney花朵洋裝,洋裝上印滿雛菊,整個人散發強烈的時尚風采,卻無損她演說的分量。她向在場中東國家的領導者們呼籲,面對批評時政者應以溝通取代監禁;面對抗爭民眾應以維持秩序取代子彈。

工作場合愛穿花洋裝,阿拉瑪汀陪同喬治庫隆尼出席活動也是離不開美麗的花花洋裝。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婚後第一次露面,穿著Giambattista Valli 的長繡蕾絲小洋裝。洋裝的胸口和裙擺上繡了橘色和紫色的花辦,又甜美又好看,洋溢著新婚的喜悅。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私底下的阿拉瑪汀自然也總愛穿柔美的碎花、印花單品。像是以滿滿紅、粉紅花朵的印花雪紡洋裝搭配麂皮短靴,頗有幾分波西米亞度假風情。或是以粉紅色的蕾斯短背心搭配水藍色的花朵長褲,充分展現甜美休閒味。

》喬治庫隆尼分享懷孕喜訊 卻遭麥特戴蒙痛罵

》好會選鞋!阿拉瑪汀庫隆尼的長腿穿搭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阿拉瑪汀
喬治庫隆尼
Amal Alamuddin
Stella McCartney
你可能會喜歡
生小孩、當媽又怎樣?阻止不了阿拉瑪汀繼續優雅
生小孩、當媽又怎樣?阻止不了阿拉瑪汀繼續優雅
「我從未如此開心過」 庫隆尼大讚老婆
「我從未如此開心過」 庫隆尼大讚老婆
喬治庫隆尼老婆 化身優雅「小金人」
喬治庫隆尼老婆 化身優雅「小金人」
喬治庫隆尼婚禮  宛如時尚Live秀
喬治庫隆尼婚禮 宛如時尚Live秀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