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Bobby/女星高喊不怕變老 值得稱讚嗎?

2015-04-30 00:00 特約作家Bobby 特約作家Bobby

變不變老都被罵 觀眾的雙重標準

許多人看到女星們這麼說,就彷彿看到革命領袖出來喊話般用力拍手叫好。然而手拍完了,心裡頭那股怨氣也出了,大家回家後還是默默地拿起保養品塗塗抹抹,上網和網友討論玻尿酸、除皺美白要怎麼打。甚至很嚴格地、用批判與有色眼光看待明星的「老化現象」。

布萊德彼特變大叔、女星顯老態就會被媒體拿出來酸一番。消失一陣子再出現的名人,如果臉皮繃很緊,大家只會反射性地說:「他一定進廠維修了!」而不是稱讚他變美或變帥。

作風叛逆反骨的瑪丹娜,前陣子在舞台上強吻 28 歲歌手德雷克,某些網友不留情地開罵「靠,噁爆了、吃嫩草」、「母子喇吉」...等酸言酸語。好吧!也許德雷克一開始真的有被嚇到,但人家事後也解釋是因為吃到口紅才想吐,並非嫌棄娜姊的吻,那些人為何要拿年齡說嘴?今天如果是 18 歲青春辣妹餵你吃口紅就沒關係嗎?(還有網友說,如果是大叔強吻年輕妹妹就變「強暴」。同學,「強暴」是性犯罪,是另一回事,跟年齡無關OK?)

為什麼人們會一邊讚賞那些公開不怕歲月洗禮的女星,一邊又取笑她們的老態?人們羨慕、吹捧美魔女,但真的跑去人工回春的卻被嫌到爆,觀眾到底有沒有這麼難搞? 

都說青春一去不復返,不知不覺中大家從小鮮肉變成老皮囊後補,心裡會害怕是正常反應,但就像鄔瑪舒曼說的:「如果一位有年紀、成熟的女性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卻鼓勵人們要接受他們變老的模樣,這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囉,如果永保青春是你的夢想,就在不傷害身體健康的前提下維持吧!但無須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你再怎麼努力賽跑,終究是贏不過時間的。

如果你想順其自然,接受老化的事實當然很棒,但請保持健康的心態,沒事不要出口傷人,也不要跟年輕妹妹或弟弟、明星以及看起來比你「肖年」的同輩比較,這樣只會讓你的心思變得狹隘、醜陋,最後相由心生,你一定也變得不喜歡自己了。

個人有個人的選擇,無論「努力維持青春」或「接受老化」都是做自己。至於上述那些雙重標準,就留給自尋煩惱的人去面對吧!

Bobby/你長得太自然了 快去整容吧!

陶福媛/女人拒老 不懼老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女星變老被取笑,整容也被嫌棄,觀眾到底有沒有這麼難搞?圖/達志影像

女星變老被取笑,整容也被嫌棄,觀眾到底有沒有這麼難搞?圖/達志影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