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邁阿密/LV推旅遊系列 向法國大師致敬

2013-12-23 00:00 TVBS周刊 謝可珍

對設計圈、建築史稍有興趣,絕對聽過夏洛特培里安的名字,一九二七年,她和當代主義建築大師柯比意(LE CORBUSIER)合作,等於參與了現代主義建築運動,設計出一系列家具,都被認定是柯比意的經典大作,如一九二九年的圓弧躺椅 CHAISE LONGUE(目前由卡西納 CASSINA 重新生產),我們卻忽略了身旁的培里安。雙方在三○年代末期拆夥後,柯比意設計的家具再也不如往常犀利,而培里安的家具和空間,逐漸向木材、有機、量產這些關鍵字邁進。

四○年代,德軍占領法國前,培里安就移居日本,轉向藝術潛修、教學,連日本大師柳宗理(喜歡下廚的人一定知道)都曾任她的助手,連帶影響她在設計中大量使用亞洲普遍可見的竹材。雖然一九四六年重回法國,和一票前衛大師如設計師 JEAN PROUVÉ、藝術家 FERNAND LÉGER 合作,但她的旅行停不下來,不斷周遊歐洲、亞洲、印度、甚至拉丁美洲間,所以 LOUIS VUITTON 這次才會以旅遊服裝系列向夏洛特培里安致敬。另外,鮮少人知道她曾四度來到台灣,不過都只是暫留而已。

ART BASEL 水岸居 只開6天

先有服裝,又在邁阿密為這系列服裝蓋了一間期間限定的 POP ART STORE,都做到這種程度了,LOUIS VUITTON 乾脆在 MIAMI ART BASEL 推出一個更大的計畫,建個家吧!

這個名為水岸居的計畫(LA MAISON AU BORD DE L'EAU)是個度假屋,一九三四年培里安為了法國建築雜誌競賽設計的,大量使用模組建材和家具,把建築形式經濟化,還拿下冠軍,但始終沒有落實。LOUIS VUITTON 依著培里安遺作手稿一一蓋出,有臥房、廚房、起居室,擺滿她的家具作品。一九五一年培里安替柯比意的馬賽公寓設計了一間原型廚房,就很有這間水岸居的影子。不過,這間度假屋的壽命僅僅只有 6 天(12月3 日至 8日),目前已拆除,與其說是建築,不如說是稍縱即逝的行動藝術。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TVBS周刊NO.842 ) 

黃色格紋連身褲、木頭拼接手環,Louis Vuitton。圖/TVBS提供

黃色格紋連身褲、木頭拼接手環,Louis Vuitton。圖/TVBS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夏洛特培里安
Louis Vuitton
POP ART STORE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Flight Mode開啟旅行模式! LV夏季系列穿著走
Flight Mode開啟旅行模式! LV夏季系列穿著走
傳奇攝影師Annie Leibovitz邁向不朽之路  有Louis Vuitton來力挺!
傳奇攝影師Annie Leibovitz邁向不朽之路 有Louis Vuitton來力挺!
低調貴婦最愛奢侈品牌!Valextra全台唯一專賣店搬進敦南SOGO
低調貴婦最愛奢侈品牌!Valextra全台唯一專賣店搬進敦南SOGO
10+款復古瑪莉珍鞋今年必穿!小香粉色、蝴蝶結,Dior珍珠釦美翻
10+款復古瑪莉珍鞋今年必穿!小香粉色、蝴蝶結,Dior珍珠釦美翻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