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精品電商Net-A-Porter 2022秋冬趨勢報告!該如何挑選時髦單品+4個小眾品牌一次看

2022-05-21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你知道每一季的時裝週上除了品牌的VIP、各界名人、時尚編輯與部落客,還有一群決定本季哪些商品是否能夠熱賣的重要推手——各國精品百貨以及電商的採購/營銷總監。歐美體系的百貨和台灣不太一樣,在台灣的百貨公司,品牌與百會直接溝通、設立獨自的櫃點;歐美大部分的百貨公司則是由採購部決定本季進貨清單,以單品的「種類」來區分,因此同一品牌的單品會四散在百貨的各個樓層。

近年興起的精品電商沿用歐美百貨的經營模式,加上握有歷年以來累積的消費大數據,可以更精準地在消費者的喜好以及流行趨勢之間拿捏平衡比例,本篇來分享由電商龍頭Net-A-Porter所分析出的2022秋冬將會熱賣的流行元素:

Net-A-Porter 2022秋冬趨勢報告

1、經典全黑,設計剪裁

黑色兼具了多種風格——專業、神秘、性感、時髦,每當不知道該穿什麼出門的時候,大多數人下意識地就會選擇全黑的搭配,也是Net-A-Porter賣最好的顏色。然而,全黑的穿搭大家都會,如何在一片黑色穿搭之中展現出時髦細節?有記憶點的版型是關鍵!

先前曾和大家介紹過Nensi Dojaka性感內衣式的時裝設計,火辣又不情色的薄紗運用,為許多名人及部落客所愛,在不少記者會、時裝秀都可以看見其蹤影。Net-A-Porter再為大家挖掘到另一過目難忘的設計師品牌:Grace Ling。用不同的鏤空剪裁以及細線纏繞,運用異材質拼接為黑色帶來層次感。

2、時髦工作服添購

走過疫情(歐美的)大家回歸正常的生活與工作日常, Net-A-Porter發現有別於疫情間大家偏向休閒、舒適的帽T與平底鞋,西裝外套、高跟鞋/厚底鞋與包包的銷量都有明顯的上升。而若想找不易撞款的鞋履與包袋,Net-A-Porter為大家物色了幾個值得一看的小眾品牌:

D’Accori——粗跟厚底鞋,並以亮片漆皮為主要用色,極具Y2K復古風格。

Savette——設計師Amy Zurek所創立,受到文藝時期風格啟發,透過現代線條詮釋日常包款。

Métier——堅持手工製作包包的英國品牌,包包設計帶有濃厚的英倫氣質。

3、以愛為名的設計意象

或許是因為走過疫情以及現持續進行中的烏俄戰爭,讓設計師們重思審思不同類型的「愛」,在2022秋冬時裝週上像是Balenciaga對於戰爭的憐憫之愛,亦或者是Valentino具象的粉紅愛戀皆成功引起大眾共鳴。尤其是後者的粉色風暴,讓諸多品牌也跟著使用正紅、桃粉等較為浪漫意象的色系套用在秋冬的設計上。

  • Lyst 2022第一季排行榜出爐:Balenciaga拿下話題冠軍、Diesel躍升30個名次
  • Lyst 2022趨勢預言!科技感服飾設計、極簡大勢回歸、該關注的小眾品牌都在這一篇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LeSportsac X《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聯名包包:書本手拿包、行李箱造型肩背包…全都想收藏

Ader Error X勃肯聯名即將到來!小藍標潮流細節,4款新鞋+開賣資訊一次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Valentino
Balenciaga
Net-A-Porter
你可能會喜歡
把整個銀河穿在身上!芭黎絲希爾頓上空出席時裝秀 「星星遮不住點」美胸輪廓全看光
把整個銀河穿在身上!芭黎絲希爾頓上空出席時裝秀 「星星遮不住點」美胸輪廓全看光
Lyst 2022第一季排行榜出爐:Balenciaga拿下話題冠軍、Diesel躍升30個名次
Lyst 2022第一季排行榜出爐:Balenciaga拿下話題冠軍、Diesel躍升30個名次
鍾明軒+詹雅雯除以二?別鬧了!她其實是女神舒淇
鍾明軒+詹雅雯除以二?別鬧了!她其實是女神舒淇
2021精品皮夾推薦!Dior、LV、Hermès、Chanel…各大精品經典款錢包都在這
2021精品皮夾推薦!Dior、LV、Hermès、Chanel…各大精品經典款錢包都在這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