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禁用動物皮草、只用環保布料!第一屆「素食時裝周」2月在洛杉磯舉行

2019-01-15 12:19 udn STYLE 記者魏家娸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而各大精品時尚品牌也都相當關注環保議題。也越來越多品牌加入了友善環境的行列,精品產業中最讓環保人士詬病的其中一項就屬動物皮革和皮草了,在Gucci、Versace、Armani等品牌紛紛加入拒絕使用皮草行列後,去年香奈兒也宣布了不再使用皮草,更宣布也要拒用珍稀動物皮革,成為了首個拒用珍稀動物皮革的品牌。

》向鱷魚、蜥蜴皮說拜拜!香奈兒宣布拒用珍稀動物皮革

去年(2018年)9月的倫敦時裝周也正式宣布禁用皮草,成為全球首個放棄使用皮草的時裝周。就在今年,動物權益保護者Emmanuelle Rienda宣布今年2月1~4日將在洛杉磯舉行第一屆的「素食時裝周」(Vegan Fashion Week)。

「素食時裝周」是要大家吃素嗎?NO,其實這個時裝周的訴求就是「環保」,這個時裝周將完全禁用、銷售動物皮革及皮草,也不使用任何不環保的布料;要在這樣的方式下創造出最環保又時尚的設計。

洛杉磯是全美第一大禁用皮草的城市,近幾年也在時尚設計上越來越有影響力,所以第一屆「素食時裝周」選在這個城市舉辦也是在適合不過了。而素食時裝周的創辦人Emmanuelle Rienda提倡「不殘害動物才是真正的奢華」(Cruelty free is the new luxury),他更說:「我想通過教育和鼓勵把最重要的價值觀、對人類生命、動物權利和環境的尊重,並聯繫起來,讓大家重新思考、對話、甚至辯論這個議題。」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是時尚界的一份子 用3招提升你的時尚競爭力

》什麼原因讓Lady Gaga發千字文道歉 還把6年前舊歌下架?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奈兒
素食時裝周
GUCCI
ARMANI
Versace
你可能會喜歡
2021年最受網友歡迎的15個品牌: GUCCI連續4年穩坐冠軍、LV差點跌出前五名、CHANEL粉絲最多
2021年最受網友歡迎的15個品牌: GUCCI連續4年穩坐冠軍、LV差點跌出前五名、CHANEL粉絲最多
「神仙姐姐」劉亦菲跩起來代言EA   教我們斜拍腿更長  許魏洲掄FENDI包款形象大使
「神仙姐姐」劉亦菲跩起來代言EA 教我們斜拍腿更長 許魏洲掄FENDI包款形象大使
凱特摩絲寶刀未老 穿訂製服演阿凡達!?
凱特摩絲寶刀未老 穿訂製服演阿凡達!?
奧斯卡主持人 安海瑟薇7套禮服的秘密
奧斯卡主持人 安海瑟薇7套禮服的秘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