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馮紹峰/大器晚成 三年成票房億元男

2013-11-30 00:00 TVBS周刊 楊慧玲 

故事描述蒙古草原有關野狼的各種神祕傳說及真實故事,為此,他每天早上四點開工、拍到晚上七點多才收工,曾被小狼咬傷、拍戲太勞累而針灸,但他仍甘之如飴。這是馮紹峰首度挑戰非商業性質的大片,他在來台期間也多次懇求媒體不要把他當成銀幕上那位完美男人,而是當成一位專業敬業的演員,今年35歲的馮紹峰面臨事業愛情兩得意時仍不懈怠,朝向下個目標前進——拿獎。

票房億元男

短短三年6部電影,票房「億元全壘打」零敗績。

媒體曾傳出《蘭》劇一開始鎖定是黃曉明,有趣的是,他與黃曉明這兩位前後期的華誼一哥,其實有許多共同點,差別只在於黃曉明是屬於一鳴驚人的天才型演員,馮紹峰則是默默耕耘、大器晚成型演員。

馮紹峰近兩年來的事業成績急起直追,他和女友倪妮合作的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票房破8490萬人民幣(約4億台幣),被稱為是最賣座情侶電影,比黃曉明與ANGELABABY的《一場風花雪月的事》2200萬人民幣,高出近四倍。而這也不是他與黃曉明第一次交鋒,《蘭》劇在台灣中天電視台二播仍破1,收視甚至比上一檔由黃曉明擔綱演出的《精忠岳飛》高出兩倍。

馮紹峰多次在時裝電視劇中飾演富少,向來有「中國第一少爺」之稱,為打破觀眾對他既定印象,他也積極改變戲路,在導演張紀中的電視劇《西遊記》扮演二郎神,他在片場時隨時隨地都拿著三叉戟,讓武器成為身體的一部分;二○一一年演活穿越劇《宮》中既桀驁不馴、卻又對楊冪深情款款的八阿哥,終於讓他一戲暴紅。

但馮紹峰並不因此自滿,陸續又接演《鴻門宴》《畫皮2轉生術》《二次曝光》《太極2英雄崛起》等作品,更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飾演尉遲真金,他包辦該片近八成武打戲,成為該片的最大亮點,甚至帶動票房一路衝上人民幣6億(約28.8億台幣)。

稱職的配角證明自己實力,也終於在《黃金時代》《狼圖騰》《好好的》等片中成為扛起票房的男一號。曾經同家經紀公司、也是電視劇成功轉戰電影的當紅小生,馮紹峰與黃曉明在學業與事業上也曾多次重疊。馮紹峰多年前曾同時考上上海戲劇學院與北京電影學院,出生上海的他選擇就讀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科,而大他兩歲的黃曉明則是北京電影學院的高材生。

黃曉明在畢業第二年就因電視劇《大漢天子》成名,加入華誼後,自此轉戰大銀幕。擅長理財的他大量購買華誼股票,反成為經紀公司的股東之一,即使他在二○一○年自創門戶離開華誼,光是股票分紅與獲利,身價就超過上億人民幣。而馮紹峰直到二○○九年中加入華誼,被視為黃曉明出走後、力捧的一哥。不同於黃曉明的敏銳眼光與一鳴驚人的演藝事業,馮紹峰一路上跌跌撞撞,但他仍肯定自己的選擇。

此外,馮紹峰在上海戲劇學院的同期同學——嚴寬(現已改名為嚴屹寬)、佟大為,已分別拿下北京國劇盛典、北京大眾電影金鷹獎等獎項肯定,另外一位轉擔任編劇的同學于正,也曾多次獲得編劇獎項,甚至還寫下電視劇《宮》劇本,讓馮紹峰終於一戰成名。面對同期同學無形中的競爭壓力,相信馮紹峰對自己自然也多了更多期許。

我會把之前的角色忘掉一乾二淨,那樣我才可以有更好的開始嘗試新角色,所以有時候記者採訪我,想要知道當時狀況,我會想很久,因為我是強迫自己忘記,對我來講,所擁有的這一段拍戲經歷,是可以體驗不同角色的人生。

3年6部電影 片片破億

2011年《鴻門宴》7.4億台幣(1.55億人民幣)

2012年《畫皮2轉生術》34.6億台幣(7.2億人民幣)

2012年《二次曝光》5.5億台幣(1.15億人民幣)

2012年《太極2》4.8億台幣(破1億人民幣)

2013年《狄仁傑之神都龍王》28.8億台幣(6億人民幣)

2013年《我想和你好好的》4億台幣(8490萬人民幣)

馮紹峰友人形容,他身上找不到極端的情緒,臉上總是帶著淡淡的笑容,他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坦言,「我一向遇到這種突然其來的事情,比較淡定,之前在飛機上遇到亂流、或在台灣遇到的地震,尤其看到所有人都緊張時,我卻愈是不緊張,可能膽子就是比較大吧!」

大學畢業首度挑大樑被質疑演技、遭逢重大車禍、曾被經紀公司冷凍而主動賠錢解約,馮紹峰的演藝事業不如許多人想像得一帆風順,但他始終抱持感激態度,「對我來講,這份工作真的是選對了!」馮紹峰講這句話同時,首度脫離淡定哥身分,語氣充滿興奮,讓人感受到他對演員工作的熱愛。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TVBS周刊NO.839 ) 

馮紹峰熬成票房億元男。圖/TVBS周刊

馮紹峰熬成票房億元男。圖/TVBS周刊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馮紹峰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大咖楊冪、趙麗穎到Angelababy都離婚 原因出在這
大咖楊冪、趙麗穎到Angelababy都離婚 原因出在這
趙麗穎、馮紹峰離婚來真的 最後合體照「0互動」返愛巢
趙麗穎、馮紹峰離婚來真的 最後合體照「0互動」返愛巢
離婚後最後合體 趙麗穎搬離馮紹峰上海愛巢
離婚後最後合體 趙麗穎搬離馮紹峰上海愛巢
離婚趙麗穎被爆出軌、家暴 馮紹峰不忍了發聲明
離婚趙麗穎被爆出軌、家暴 馮紹峰不忍了發聲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