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關於末日/九把刀 想帶陳妍希登方舟

2012-02-19 00:00 美麗佳人雜誌 李郁淳、楊茵絜、姜富琴

下一部電影可能就要再等兩、三年,謙虛一點說,就是我比較笨,需要花10個月去寫劇本,兩年去籌拍。我不喜歡拍了10個小時剪成109分鐘,不精準嘛,又消耗演員精力,這是為什麼我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只花了45天,只有剪掉一場戲。

當然去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電影,說不是就太假仙了。可是其實我的讀者很可愛,很多人從一聽到我說要拍電影,就說他們一定會買票,但是我知道沒人會去期待結果,我在努力的過程是被瞧不起跟不被期待的。

但是,我一直覺得要就直接去做,我跟嘴砲作家是不一樣的,很多人想很久都沒去做,2008年我有了拍電影的念頭,再過2、3個月我就開始籌備了。首先我寫書,想說拍電影會沒收入,籌備會沒飯吃,就先寫書存起來,分階段發表,讓大家一直都有我的消息。中間也有耐不住性子的時候,沒辦法很正面,但是負面的力量也讓我繼續實踐,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說九把刀只是消費夢想。

現在,《那些年》的確是一個禮拜就打敗所有台灣電影在香港的票房成績,我當然敢炫燿我完成這件事,因為我知道有天我會老,我會不敢再賭博,只有趁現在敢做能做就多做,老了才能說嘴說得多。

關於末日

當世界末日來的那天,我應該會帶著女朋友、陳妍希(編輯:這樣不會太貪心嗎?九把刀:我怕她孤苦無依嘛)、海賊王、雀巢咖啡粉上諾亞方舟。海賊王好像是個好的投資,因為這樣就可以拿來當籌碼,「想看海賊王喔?湯給我多舀一碗」。如果末日來了我沒死,我覺得我會成為文史工作者,畢竟我又不高不壯,至少可以在地震來臨前把我的創作靈感筆記本帶出來,然後講故事給大家聽。

末日來臨前最想做的事情,嗯不戴套吧,要不然就是跟大家都一樣的陪家人,也許還可以在末日來之前去一趟南極,南極的末日也快來了,也要消失了,應該要去看一趟才是。

九把刀是2011年超能跨界王。圖/美麗佳人提供

九把刀是2011年超能跨界王。圖/美麗佳人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