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他是「世足南韓逆轉勝」功臣!關於黃喜燦的5件事 有張明星臉、嚴格自律,連英國小孩都收服

2022-12-03 11:47 udn STYLE Clee

2022世足賽在卡達如火如荼地進行中,3日南韓對戰葡萄牙以2:1取勝,同時在進球數多於烏拉圭的情況下,確定以小組第2之姿晉級16強,而這場逆轉的關鍵第2分就發生在下半場傷停補時期間,靠著孫興慜的助攻與黃喜燦俐落的一腳,孫黃兩人夢幻連線上演一場驚奇逆轉。

作為韓國隊挺進16強的功臣之一,黃喜燦在賽後再次受到關注,26歲的他目前效力於英超狼隊,先前在韓國綜藝《我獨自生活》曾公開他在國外的生活,以及球隊部分訓練內容。

足球界呂珍九

黃喜燦在球迷間有「足球界呂珍九」之稱,單眼皮、臉部骨骼線條清晰,和以《擁抱太陽的月亮》獲稱「國民弟弟」的演員呂珍九有幾分神似。他從2015年開啟海外球隊生涯,目前居住在距離倫敦約3小時車程的伍爾弗漢普頓,在落腳的3層樓獨棟別墅中裝潢、擺設走極簡風,室內寬敞還有後院,當天氣好的時候,從方塊般的窗戶向外看,室外景色有如一幅畫。

黃喜燦被球迷稱為「足球界的呂珍九」。 圖/擷自Instagram/esquire.korea、Instagram/yeojin9oo

黃喜燦被球迷稱為「足球界的呂珍九」。 圖/擷自Instagram/esquire.koreaInstagram/yeojin9oo

自律把不可能變可能

作為一名職業運動員,黃喜燦作息相當規律,早晨不用鬧鐘也能迅速起床,飲食方面更是自律,每天早晨空腹量完體重後,會依照數據調整當天的進食,斟酌考慮碳水化合物或是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餐點也互盡量減少或是不加調味料,徹底且嚴格地進行飲食控制。

黃喜燦英超狼隊訓練。 圖/擷自YouTube/나혼자산다 STUDIO

黃喜燦英超狼隊訓練。 圖/擷自YouTube/나혼자산다 STUDIO

節目中同時揭露球隊對球員的照料及基礎訓練過程,包括運動員體能、肌力、強化核心等訓練,以及爆發力、專注力、反應速度等項目,結束了主力訓練還有控球訓練要完成,除此之外,黃喜燦額外還有個人訓練,找來熟悉的韓國教練在自家後院進行體能管理以及細項的平衡訓練、肌肉訓練等,運動強度非常大。

在球員之外的日常

而在運動員身分之外,黃喜燦日常生活中的興趣愛好其實和一般同年齡的男孩差不多,喜歡收集球鞋,也對穿搭感興趣,出門前會不停地試各種搭配,同時還是K-POP愛好者,聽歌的類型豐富,有時候是輕柔的抒情慢歌,有時候是女團熱力四射的舞曲,當然能填補獨自生活寂寞的綜藝節目,也是他日常消遣的必須。

連英國小孩都愛的球員

事實上,身為旅外球員,除了球技之外要克服很多困難,黃喜燦表示曾因為語言問題,和隊友之間的溝通欠缺,對方也就不太傳球給他,因此他在這方面下足苦工,如今能夠以流利的英語和隊友、教練、當地民眾溝通,甚至還會有鄰居家的小孩來敲門要簽名,節目錄製當天正巧就有一個英國小男孩找上門,事後他笑稱「小孩子都很喜歡我」,而這些都是他努力的成果之一。

足球是家人之後的第二順位

黃喜燦的旅外生涯至今已經6、7年,他說獨自生活固然有寂寞、疲憊的時候,但一個人如果想要成長,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特別是足球對他來說是「世界上排在家人之後的第二順位」,那份對足球的喜歡與對家人的感情相當,因此能夠做自己擅長、熱愛的事,正是他開心的來源。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國
世足賽
孫興慜
你可能會喜歡
孫興慜迷人穿搭堪比朴敘俊難怪是朋友!黑白素T、白襯衫…歐巴魅力這樣來
孫興慜迷人穿搭堪比朴敘俊難怪是朋友!黑白素T、白襯衫…歐巴魅力這樣來
全智賢、孫興慜現身Burberry 24大秀 一展時尚「英」姿
全智賢、孫興慜現身Burberry 24大秀 一展時尚「英」姿
孫興慜拍TUMI形象廣告 新款鋁合金後背包上身 簡直帥過頭!
孫興慜拍TUMI形象廣告 新款鋁合金後背包上身 簡直帥過頭!
Burberry 24早春發表  全智賢、孫興慜同曬英倫綠時尚
Burberry 24早春發表 全智賢、孫興慜同曬英倫綠時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