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曾經「一打臉就哭」 黃筱雯靠這些特點成為拳擊天后

2021-09-03 20:42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拳擊國手黃筱雯為台灣在奧運中奪下史上首面拳擊獎牌,她日前接受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專訪,獻出人生首次電視新聞專訪,暢聊她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黃筱雯也在受訪現場親自教陳雅琳打拳,短短十幾分鐘就教會了陳雅琳六種基本拳和閃躲技巧,兩人在拳擊擂台場上比劃架勢十足。

黃筱雯私下個性靦腆,完全沒有擂台比賽上的兇狠架勢,她受訪時透露說:「我以前也是很膽小,從一開始上場趕快想要找個洞跳下去,但漸漸的也是因為一次一次比賽的經驗累積,上場之後就算妳害怕也要假裝妳不害怕。」

黃筱雯從13歲開始練習拳擊,能有今日的成就全因為教練劉宗泰慧眼識英雄,劉宗泰說:「黃筱雯在體育班第一次考試就是3個女生裡面唯一跑完4圈的,就可看出她有一點潛能。」過人的身高也是她的優勢。師徒兩人相伴10年默契十足,劉宗泰陪著黃筱雯從一個一打臉就哭的小女孩,到全國冠軍,甚至現在進了國家隊,一起經歷了低潮和受傷,讓黃筱雯稱劉教練為「第二個爸爸」。

黃筱雯也在專訪中帶大家參觀她的家,房間裡蒐藏著無數的獎牌,以及她與家人、好友的照片,歷經父母離婚,父親因吸毒三度入獄,靠著阿公開計程車辛苦把她養大,成長過程的逆境成為她的養分,讓她在拳擊隊上比別人多了更多的韌性。黃筱雯受訪時感性談到,因為隔代教養的關係,所以童年成長過程很辛苦,她說:「感謝阿公的扶養,希望自己能改變家庭的困境」,訪談中完全可以感受得到她對家人的孝心。

黃筱雯手臂上的「台灣」刺青讓她在東奧上驚艷國際,本次訪問中她也大方分享了身上的刺青,其中鎖骨的上英文刺青「Boxing girl, remember why you started (拳擊女孩,莫忘初衷)」,是身為刺青師父的爸爸在她18歲時候刺下的,是爸爸希望她不要忘記初衷,每次比賽上場前她都會看一下這個刺青。黃筱雯在東奧場上奮力地一擊不僅感動台灣人民,成長過程上不斷向上的故事,更振奮人心。相關內容週日晚間8點在華視新聞52台首播。

黃筱雯教陳雅琳出拳技巧。圖/華視提供

黃筱雯教陳雅琳出拳技巧。圖/華視提供

黃筱雯教陳雅琳如何閃躲。圖/華視提供

黃筱雯教陳雅琳如何閃躲。圖/華視提供

黃筱雯和陳雅琳一起切磋。圖/華視提供

黃筱雯和陳雅琳一起切磋。圖/華視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東京奧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Seiko又來放毒了!升級運動美學 新Speedtimer太陽能計時碼表好欠買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台北富邦銀行新制服新氣象 幕後操刀台灣設計師解密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SEIKO就是愛台灣!再端限定款腕表 邀楊勇緯帥氣演繹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夏日就該穿涼拖鞋!打造清爽感穿搭又能釋放足部壓力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