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講中文被歧視?YouTuber揭2原因害慘台灣人 武漢肺炎下的真實韓國

2020-02-06 14:24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失控,目前至少2萬8230人感染,並造成564人死亡。全球也傳出「排華」聲浪,連帶同樣是講中文的台灣人也遭受歧視。住在南韓2年的YouTuber阿侖 Alun,就透過鏡頭帶著大家看看韓國人如何面對武漢肺炎,找來當地的韓國人,聊聊他們對排華的看法與態度,並且點出2大重點,「中國人不愛戴口罩,所以大家都很害怕,韓國人也不會分辨台灣人、中國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世界各國政府繃緊神經提高戒備,民眾瘋搶口罩人人自危,而義大利政府1月31日對中港澳與台灣下達暫時禁飛令,世界各地也紛紛傳出排華聲浪。長期居住在韓國的YouTuber 阿侖 Alun用影片的方式,帶大家看看現在韓國的防疫狀況,並找來韓國人說出他們對「排華」的看法。

截至今(6日)上午11時,韓國南韓共有23確診病例,韓國民眾人人自危,紛紛瘋搶口罩、酒精。走在韓國弘大的公園,大約8~9成的民眾已自主戴上口罩防疫,而阿倫也發現到令他意外的狀況,「今天明明是假日,但捷運上的人非常的少,大概少了三分之二的人,完全部擠還有座位可以坐。」到了明洞,街道人潮少了一半,認為韓國人可能是為了防疫,乾脆就不出門了。

而民眾搶口罩的狀況也在韓國上演,在觀光地區或是著名商圈也是「一罩難求」,阿倫建議大家如果有到韓國旅遊,可以到捷運「沒聽過的站」比較非觀光地區站別的便利商店、大創,或許有機會買到口罩。

另外,在中國大使館旁竟有人舉牌示威抗議,「沒有中國人,沒有病毒!」甚至用韓文大喊,「都叫你們不要來了,你們為什麼還要來。」阿倫也找來韓國當地的朋友詢問對於疫情的想法。

在免稅店上班的朋友表示,「我在免稅店上班,碰到的客人90%都是中國人,但在機場大部分的人都會戴上口罩,所以也不會特別排斥服務中國客人,而且拿完護照或服務完客人之後都會用酒精消毒。」另外對於餐廳反說中文的人入內傳言,「目前都沒有看到,也沒有聽說。」

而另外一位同樣長期住在韓國的台灣朋友則表示,「我回韓國之前有去101,發現中國人都沒戴口罩,我整個嚇死!」一旁的友人則說,「他們真的不愛戴口罩,但疫情升溫,韓國人口罩都帶起來了,但中國人就是不戴口罩,所以我覺得韓國人怕講中國的人也有道理。」並透露房東阿姨知道她是台灣人之後放心許多,開心的把房子租給她。

最後阿倫也提醒大家,「韓國人對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反應非常的大,該台灣人一樣恐慌,依樣想要買到口罩、酒精等等,目前也幾乎都是缺貨的狀態。」至於媒體報導的排華狀況,「這應該只是少數幾家餐廳或是個人的一些想法,但是被媒體放大,讓大家覺得韓國人都在排華,但是角在網上拉高,現在是全世界都在排華。」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男生「越帥」就不用怕武漢肺炎?芬蘭研究:自體免疫力比一般人高

》101鼎泰豐「免排隊」!武漢肺炎永康商圈「門可羅雀」 業績慘跌3成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國
武漢肺炎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將個人防護做到最好?醫師建議疫情升級後該注意的10件事
如何將個人防護做到最好?醫師建議疫情升級後該注意的10件事
寶格麗投下震撼彈!確定退出巴塞爾鐘表展
寶格麗投下震撼彈!確定退出巴塞爾鐘表展
蕭敬騰現身香港!高調出現杜莎夫人蠟像館 老蕭:我特意的...
蕭敬騰現身香港!高調出現杜莎夫人蠟像館 老蕭:我特意的...
「一次戴7個口罩」就是狂!眼鏡阿姨怕染病 《大學生》麥基怒罵:醫生護士都快沒口罩了
「一次戴7個口罩」就是狂!眼鏡阿姨怕染病 《大學生》麥基怒罵:醫生護士都快沒口罩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