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每個人都向梁靜茹借「勇氣」 這次換我們聽「Fish」式情歌陪她一起走過情傷

2019-08-15 18:47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曾用歌聲溫暖聽眾受傷的心的歌手梁靜茹,今(15日)驚傳與結婚9年的老公趙元同(Tony)簽字離婚。指Tony曾在2年前疑似和女網紅搞曖昧,被梁靜茹發現,儘管梁靜茹一度傷心難過,仍選擇原諒老公。《 udn style 》彙整出5首梁靜茹的經典歌曲,一起療癒曾在愛情裡受傷的心。

#《勇氣》

說到「Fish」式情歌,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絕對是2000年發行的〈勇氣〉專輯同名單曲,歌詞內容更簡單而觸動人心,在同婚議題相當保守的時代更被譽為「同志國歌」。

#《愛久見人心》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梁靜茹的《愛久見人心》這首歌曲字字句句唱出珍惜與努力保護感情的心境,曾經為愛努力付出就好像是唱著他自己的故事。原諒出軌的老公,只為保護辛苦建立起的家。

#《會呼吸的痛》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梁靜茹面對老公的劈腿背叛,再回想起兩人曾經的相愛,一幕幕回憶都在她的心裡隱隱作痛。歌詞中「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那是種多麼寂寞的倔強,你拆了城牆讓我去流浪,在原地等我把自己綑綁。」彷彿就像梁靜茹心中最掙扎的痛。

#《會過去的》

「新的戒指 失了光澤,幾年過了呢?沉默著天快暗了,我們該把往事收拾了,再多說也回不去了,後來的都沒關係了,縱然我想起你的某年某天歷歷還深刻。 」歌詞字字句句彷彿就像梁靜茹抓到老公偷吃時的心境,即便梁靜茹選擇原諒,以為一切會隨風而逝,但這道傷痕仍成為梁靜茹心中永遠的刺。

#《分手快樂》

這首紅片大街小巷的分首情歌,陪伴許多人面人面臨愛情低潮時期。放下是很難但卻鼓勵著每個人「離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或許這也是梁靜茹隱忍2年後決定簽字離婚的理由。

圖/摘自微博

圖/摘自微博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老公疑外遇 梁靜茹遭爆簽字離婚

》獨/揭梁靜茹婚變內幕 傳2年前Tony劈腿女網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李玉璽任SHIATZY CHEN板橋大遠百一日店長 巧曬名士風
李玉璽任SHIATZY CHEN板橋大遠百一日店長 巧曬名士風
9m88、高爾宣都出席  Loewe Paula’s Ibiza夜市活力開張
9m88、高爾宣都出席 Loewe Paula’s Ibiza夜市活力開張
濃郁麥香再升級 麒麟「一番搾.超芳醇」夏季限定登場
濃郁麥香再升級 麒麟「一番搾.超芳醇」夏季限定登場
ZARA全新系列髮品必擁有!超美瓶身設計秒提升居家質感
ZARA全新系列髮品必擁有!超美瓶身設計秒提升居家質感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