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用音樂帶來奮鬥的勇氣 李玉璽只想「證明自己」

2018-10-15 09:00 men's uno men's uno

曾以《我的少女時代》裡的歐陽非凡一角,打開知名度的李玉璽,繼《Mr.Lucy》發行一年半後,再度以全創作專輯《Sing with Me》回歸歌壇,不久前更結束了全台北中南的巡迴演唱會。他從音樂到演戲,沒有一刻鬆懈,只希望能「證明自己」。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日前才剛結束全台北中南的巡迴演唱會的李玉璽,除了分享結束後的心情外,也提到自己的全新創作專輯《Sing with me》有別於上張專輯多元的曲風,這次更完整展現出自己的音樂風格,除了包辦詞、曲創作外,從編曲、樂器錄製到歌曲混音,並首次擔任歌曲製作人的工作,讓他大呼像孕育了一個孩子般艱辛但又極度滿足。對於音樂有很多想法的他,卻在專訪時意外透露,其實自己從小不想踏上跟爸爸(李亞明)一樣的路。「理論上爸爸是做這行的,所以我走這行好像很合理,但其實小時候的我是不想跟我爸爸做一樣的事情,因為爸爸在音樂上給我很大的壓力。」

至於是何種壓力?他也特別舉例,像是在國高中時,喜歡玩遊戲、聽音樂,只是隨口跟著音樂吟唱,就被爸爸糾正唱歌的方式,甚至被教導。「這讓我感到有相當的壓力,音樂變得有點嚴肅。不過後來,我還是有在學樂器,最後發現可以從創作中找到宣洩情的緒出口,才開始往這條路前進。」

話雖如此,李玉璽也坦承在音樂這條路上,影響自己最深的還是爸爸!「可能心中某種程度上,會想要與爸爸有多點連結,才會試著摸索音樂。」他也講到在最近演唱會結束後,爸爸還是有傳簡訊給他。「因為他是嚴厲型的爸爸,只會傳來要改進的部分,不過在簡訊的最後,也有鼓勵我說進步很多,這讓我感到欣慰。」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說到音樂,李玉璽也提到自己喜歡搖滾樂居多。至於原因,他說道:「我喜歡搖滾樂是在18歲去美國學音樂時,除了來到異地的不適外,加上亞洲跟美國的文化差異,同學都熱愛表現自己,相比之下,自己比較像是典型東方人,容易害羞,導致自己的表現不好。」正因為這些壓力,讓他萌生出逃避的心態,所幸有搖滾樂的激勵,替他帶來了奮鬥的勇氣。

不過目前已經出到三張的全創作專輯,也讓人好奇李玉璽是否有靈感枯竭的時候?他坦言:「我這幾年會覺得想不到東西就不要逼迫自己,反而會去做一些幫助我找到靈感的事情,比方說看劇、看書,甚至是旅行,藉由生活來激發我的靈感。」

不過要如何在商業音樂與個人創作中找到平衡,也是一大難題。李玉璽則認為商業音樂有其存在的必要,畢竟這也是一種音樂風格。有些人就是需要這樣的音樂,可以讓人什麼都不想,每個音樂都有它的功能性在。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李玉璽在結束演唱會後,緊接著便是海外的唱片宣傳,他也透露希望接下來能有新的戲劇作品能帶給大家。此外,他還特別提到希望大家能去聽新專輯中的同名單曲〈Sing With Me〉,這是一首正能量爆表的勵志搖滾主打歌,希望能用搖滾的嗓音唱響叛逆與青春,驅逐聆聽者的脆弱與不安,勇敢吶喊出希望。他透露創作此曲的原因:「這是一首寫給粉絲的歌,希望能帶給粉絲勇氣,感謝他們的支持。我在成長的過程中,粉絲也陪伴我成長,謝謝你們都還在。」現在,就讓我們來聽李玉璽帶著真摯情感所演唱的〈Sing With Me〉吧!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李玉璽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李玉璽凱旋門曬自拍  松石藍色印花包大秀隨身潮
李玉璽凱旋門曬自拍 松石藍色印花包大秀隨身潮
陳庭妮、炎亞綸、李玉璽寫下暖心 萬寶龍樂成小幫手
陳庭妮、炎亞綸、李玉璽寫下暖心 萬寶龍樂成小幫手
睡到一半被猴子攻擊?李玉璽、吳卓源帶你逛PRADA叢林主題快閃店
睡到一半被猴子攻擊?李玉璽、吳卓源帶你逛PRADA叢林主題快閃店
質感好聲活  萬寶龍推全新智慧耳機  李玉璽有型潮搭
質感好聲活 萬寶龍推全新智慧耳機 李玉璽有型潮搭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