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最強新人吳青峰不安於現狀 勇敢嘗試人生第一次!

2018-07-21 09:00 men's uno men's uno

用雙眼觀察世界的動向,體會平凡生活裡的細微點滴。灌注詞句與音符,將之提煉成一首歌,幻化成一種藝術形式,唱出心中堅守的一份信念。活在這個時代,就用力創作並演唱出屬於自己時代的歌。音樂,流淌在每個人的血液裡,填上狂熱夢想色彩,豐富人生。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蘇打綠樂團的靈魂人物主唱吳青峰,自早前宣佈單飛不解散之後,便在年初進行了一趟追星音樂巡旅,結束歸國後重新鑽研學習編曲,此回與全新音樂品牌「大房小山音樂」攜手跨出個人在華語樂壇的第一步,來勢洶洶以「2018華語樂壇最強新人」之姿,推出自己作詞作曲的全新個人單曲〈Everybody Woohoo〉,少見的簡單直白口語歌詞、及熱鬧活潑的編曲,不僅讓歌迷入耳洗腦,他更邀來90後最有潛力的新生代爵士女聲9m88一起合唱,充滿驚嘆號的新鮮組合,讓這首饒富趣味和變化的突破過往框架之作,堪稱成為今年樂壇最Hito的話題單曲。

這首帶有強勁節奏感與復古Disco況味的歌曲,是從最初第一批Demo中挑選出來的亮眼作品。青峰表示:「一直以來寫了很多不一樣的歌,有些不一定適合六個人一起表現,因為畢竟大家會做出彼此有交集的東西;這次算是比較屬於自己很少去發揮的部分,這幾年寫歌下來,發現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嘗試,也有很多新鮮的想法一直冒出來,其實心底感覺是蠻雀躍的!」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相較於過往大多數的作品,這次的歌詞明顯簡單易懂得多。看在青峰的眼裡,「很多時候,我們說的話總是漫不經心或雲淡風輕,也許當下覺得沒有意義,但事過境遷才會發現確實為自己帶來了某種意義。我想要表達的是,很多東西可以輕鬆看待,也許我們就能跳『意義』的小框框!乍聽沒有意義的話語『Woohoo』也能突破想像框架,為大家帶來改變的勇氣。」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已經為青峰自己帶來許多突破的正面力量。不僅改變了自己「怕生」及「安於現狀」的慣性,同時也嘗試了許多「第一次」:像是第一次跟不熟識的9m88合唱、與來自各方的全新樂手朋友合作編曲。「我是一個看到不認識的人合作會先怯步的人,以前在蘇打綠時總會習慣有伙伴支撐依賴,這次自己出來單打獨鬥,為了自己的作品,我踏出了第一步,因為我想做出我以前做不到的事!」青峰坦言,今回跟全新的樂手老師合作,每個人拋出新的想法、為了歌曲做立即改變,那種感覺真的很好。讓自己擺脫了『習慣』、跳脫自己設限的框框,嘗試新的曲風及合作,正是這首單曲對青峰最大的意義。

為了要讓大家聽到全新的吳青峰,求好心切的他竟然花了整整兩個月製作這首新單曲。為了要讓復古華麗的迪斯可曲風徹底對味,在製作過程中,青峰嘗試一種漫長的全新製作方式:與12位第一次合作的樂手輪流在錄音室實驗玩耍,為期50天的錄音過程,大家輪番上陣,錄完又重來,一次又一次不停地產生新的版本,就這樣一路升級進化,最終打造出這首復古摩登的全新歌曲。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單曲在五月底全球上線後,青峰亦為『出道』後首次參與演出的第一個大型活動【春浪音樂節】卯足全力,為求謹慎及演出完美,不僅破天荒包下演唱會場地兩天的時間練團總彩,找來六位樂手、燈光、音響甚至LED螢幕特效,更找來活躍於Indie樂壇、有著獨特魅力唱腔的實力堅強女聲黃玠瑋合唱,重新編曲演繹自己的創作歌曲〈帶我走〉,兩人無論在聲音的和諧度及合音皆撞擊出全新火花。為了出道後的首場表演下足苦心,誠意十足。把自己當歌壇新人的青峰,決定回歸音樂創作初衷,樂壇最強創作新人,當之無愧!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吳青峰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婁峻碩潮鞋同款吳青峰!變身科幻風山道猴子前衛帥
婁峻碩潮鞋同款吳青峰!變身科幻風山道猴子前衛帥
金曲34/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獲年度專輯大獎
金曲34/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獲年度專輯大獎
金曲34/擊敗吳青峰! HUSH奪歌王先尖叫
金曲34/擊敗吳青峰! HUSH奪歌王先尖叫
金曲34/周董成遺珠!吳青峰三度入圍歌王 力拚熱狗
金曲34/周董成遺珠!吳青峰三度入圍歌王 力拚熱狗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