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修杰楷自嘲活得很無趣 遇到老婆小孩就「變甜美了」

2018-06-18 09:00 men's uno men's uno

真實人生里程再進化,戲劇角色深層琢磨大幅改變。修杰楷依然堅守規律自制的步調,持續充實自我,認真過生活。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近幾年從男神晉身暖爸、將大部分心力都專注在家庭生活的修杰楷,坦言有了小孩之後,確實刻意將戲劇的工作腳步放緩。如今的他,不願重複過往,只想用更不一樣的狀態去詮釋角色,必須要有更大的動力、更多的不同,才會覺得這份投資是值得的。因此無論劇本或角色的完整度,他都會特別地細膩要求、嚴格篩選。他表示,近期正在為下一部戲做事前準備。「現在角色暫時還不能透露太多,但希望先從外型上開展大幅的改變。畢竟大家印象中我就是瘦瘦的,我會想要讓自己看起來份量再多一點,整個感覺會比較不同。」光在前置部分就得花費蠻多功夫,包括:增重、大量的肌力訓練,他個人倒是很樂見這份即將到來的改變。「就像好萊塢明星休息時會在一個狀態,準備進入角色時可能花上密集的兩三個月時間。我自己也希望可以這樣嘗試看看,非常專注在『改變體態』這件事情上面,那會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從入行演戲至今,隨著年紀和經歷的增長,改變是一直在持續的。最讓修杰楷感到自豪的是,始終如一不變的敬業態度。「工作時習慣早到,非常在意每一個環節,那就是我對於這工作的認真程度。相對地,我希望身旁的同事們也是抱持這份態度,因為我從以前就是被教導如此方式工作。」但有時也可能會造成自己或整個環境的壓力,修杰楷自承,現階段會適度地自我提醒,不妨打破一下既定規則,試看會有什麼新的可能。「以前的我,就是一直不停地拍戲工作,可能一年拍了四、五部戲就過完了,沒有認真享受過自己的生活。直到這幾年才開始學會放慢腳步,也是真的遇到了適當機緣,才會做出這樣的改變。」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不同於螢幕上慣常出飾的光鮮形象,修杰楷直言私底生活的自己算是一個非常無趣的人,步調極度規律。放假的時候,每天七、八點就起床,吃個早餐就去運動,運動回來休息一下;晚上有朋友約吃飯就出去吃飯,沒有人約就待在家裡休息,打打電動、看看電視。可能十一、二點就上床,隔天早上再做一樣的事情。「我以前休息的時候,確實就只有:打球、跑步、健身,夏天可能會去海邊衝浪,但就是很單調。沒有特別一定要找朋友出國,或是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我也不喜歡車子,或是騎摩托車、腳踏車。因為我很不喜歡熱鬧的地方,也很不喜歡Social,我喜歡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跑步,是他情有獨鍾的唯一嗜好。「跑步其實是非常無聊的,要不停地跟自己對話,但我反而覺得那樣很有趣。因為平常工作要不斷地與外界連結,只有跑步當下是對著自己。我是可以獨處的人,自己也還蠻享受的,不會害怕無聊或孤單。」

眼前的生活模式和時間作息,全然轉為以家人考量為主,修杰楷開心地笑道,至少這些改變都是甜美的,打破了他一直以來如此規矩的無聊狀態。只要找到空檔時間,他還是會持續去健身房、跑步、打籃球,維持自我鍛鍊的習慣。「我覺得,身體確實是最誠實的,你付出多少,它就給你多少回報。」無論是感受身型體態的變化、抑或跑步狀態特別良好,在運動當下可以很安靜、專注地做好這件事情,從中獲得微小的成就感,便令他感到快意滿足。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關於造型穿搭,修杰楷自有一套極簡哲學,一如他簡單規律的俐落性格。「我覺得,男生只要穿得乾淨,就會很有型體面。千萬別不懂得穿還硬要穿,那是很可怕的!」基本上,他夏天只穿白T,會買非常多不同的牌子和版型。大原則就是穿得乾淨,衣領不要鬆垮,衣服不要髒,不要有破洞;另外加上諸如:顏色稍微花俏的鞋子、好一點的手錶、好看的配件,整體就會顯得加分。「因為我本身不適合太複雜的東西,自己都會覺得不自在。衣櫃裡多半是灰色、黑色、藍色等最好穿搭的基本色系。特別偏好白T就是因為看起來最乾淨,最好的衣裝就是把自己的體態變得再好一點,而不是要買很多貴的名牌。」他坦言,自己非常愛買衣服,也會買些精品基本款。但因為年紀增長和工作需要,添購眼光會愈來愈精準,單價相對也會提升許多。「手錶是男生的必需配件,也蠻值得投資的。墨鏡我也是非常熱愛,每天一定會帶在身上。我尤其喜歡收集膠框的墨鏡,夏天配戴次數比較多,搭個短褲、短T就能出門,簡單又有型。」修杰楷深覺,有型有款的風度男人,外在確實要有足夠自信和個人風格。內在最簡單就是充實自我,找到一件有興趣的事情,就努力朝往那個方向走,自然也會變得自信許多。

「現代人有了手機和網路之後,不再深入交談,只剩下訊息文字和網路介面溝通,人與人之間實際的互動交流變得格外重要。你要怎麼展現自信和內涵、讓別人欣賞你,就是要努力充實自己,同時找到最擅長的東西去鑽研它。」修杰楷分析觀察,現在的女生大多獨立自主生活,不像過往積極追求結婚生子的人生目標,並非女生變得太強,有時也是因為男生內涵不足導致。「值得被崇拜這件事情還蠻重要的,要想當一個有品味和風度的男生,你也必須要有那個肩膀。」在未來的日子裡,修杰楷誠摯地盼望,可以帶著孩子去世界各地體驗、看看不同的風景,認真過生活,那也是他自己最感欠缺的生命體驗。他堅信,「從小就學習打開眼界,將來面對世事、處理應對的角度,肯定會是很不一樣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修杰楷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老婆怎樣?修杰楷曝「人夫」真心話
老婆怎樣?修杰楷曝「人夫」真心話
修杰楷當演員 像在「跑步換氣」
修杰楷當演員 像在「跑步換氣」
修杰楷生日慘被毆、進警局 發聲喊:莫名其妙!
修杰楷生日慘被毆、進警局 發聲喊:莫名其妙!
修杰楷慶生趴驚傳鬥毆!與王柏傑雙雙掛彩進警局遭送辦
修杰楷慶生趴驚傳鬥毆!與王柏傑雙雙掛彩進警局遭送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