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不相信堅持到底會成功 明道對演戲與人生的看法意外實際

2018-06-23 09:00 men's uno men's uno

偶像劇就像是一種安慰劑,它不只跳脫現實,其中更參雜了喜、怒、哀、樂的感受,隨著劇情起伏,觀眾更會以熱切且直白的感受相呼應,想當然偶像劇也催生了不少優秀的演員,就像曾在《王子變青蛙》、《愛情魔髮師》等劇中飾演主角的明道,從一開始在主持旅遊節目《冒險王》走紅,隨後更跨足偶像劇、時裝劇、古裝劇及武俠劇等各類戲劇的拍攝。近年來都在內地工作的他,積累了相當高的人氣,趁著此次明道出演電影《市長夫人的秘密》,我們將透過訪談,一窺明道對於人生、演戲的看法。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對於明道的印象,相信有許多人仍記得在《冒險王》中,上山下海的開朗男孩;抑或是在《王子變青蛙》、《愛情魔髮師》等偶像劇中,有時冷酷、有時溫暖的男主角。正因為觀眾大都透過明道的作品去認識他,不免好奇他的私下個性又是如何?對此,明道很直接地表達:「過去大家看到的作品中,我所演出的角色,或多或少都包含了我的特質,好比劇本上寫這個人冷酷,那也是我所認為的冷酷。大家看到我的每個樣子,基本上就是我!」

至於明道最早在台擔任主持人、出演偶像劇,之後到內地發展,他覺得在這段過程中,最大的轉變是在剛入行的時候。「本來我在學校唸書,做些業餘的模特兒工作,直到因為節目必須考量到無法畢業這件事,這點也讓我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這是在我入行初期印象最深的事,畢竟在那個年紀很難明確地抱著『來吧!我就來幹這個,我一定會紅。』的想法。」面對當時的徬徨,明道坦言:「當然現在往回看,好像一切都順理成章。過去我是念師範大學,所以本來是要當老師,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覺得也許上帝希望我用另一種方式當老師,就像是透過節目傳播很多新的資訊。」對於沒有虔誠宗教信仰的明道而言,這也是最大的轉捩點,他認為其實那時一直在找理由說服自己,如今,他用另一種方式,成為了「老師」。

為了即將上映的電影《市長夫人的秘密》,明道也在百忙之中特別抽空回台宣傳,他在片中所飾演的角色劉機要,戲份上是一個讓故事進行下去的引路人,雖然不能說不重要,卻是一個相當功能性的角色,難免讓人好奇,明道當初看到劇本後,為什麼會想接演這個角色?「其實導演原本想讓我演其他角色,但我在讀完劇本後,就覺得這個角色很酷,才決定飾演。」他也提到,之所以會接下這部電影,主要原因是很喜歡導演連奕琦。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因為之前看了導演的作品《癡情男子漢》,發現他除了看重電影的藝術性外,更把電影技術性放很前面,導演很講究這些技術,他比我所知道的導演更熱於擁抱新技術。」明道自承:「我覺得自己不是把電影當作生命的那種人,就我來看所有東西都一樣,不管是電影、音樂、電視劇等,它就是給觀眾的一場秀,只是做的過程,我們有不同的類型,像是電影可能有寫實、科幻之類等等,但回到原點,重要的是要給觀眾看得開心,所以不會因為導演拍戲,我就很想來,就只是因為我喜歡這個人。就算他今天拍廣告,需要路人,我也二話不說去幫忙,對我來說僅此而已。」

面對人生,明道有話要說:「我覺得我不是很愛鼓勵人堅持到底,坦白說我不相信堅持到底會成功,因為在我的生活中沒有發生。我覺得每一個人都相信自己走過的路,所以當你猶豫的時候,應該先自問適不適合?或是你想做這件事嗎?」對於追求夢想的人,明道建議:「因為夢想是個很好的安慰劑,很多人會躲在夢想後面偷懶。我知道有很多人將夢想當作助力,雖然我的建議比較不熱血,但我真的認為有沒有具備這個能力、想不想做以及你為此付出多少努力,才是重點!」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明道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青蛙王子」明道偷偷成家 40歲的他默默晉升新手爸
「青蛙王子」明道偷偷成家 40歲的他默默晉升新手爸
經典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翻拍 當年單均昊未婚妻如今變女主角的媽
經典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翻拍 當年單均昊未婚妻如今變女主角的媽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