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擁有很多卻不驕傲 迪麗熱巴:25歲就享受那以後怎麼辦?

2018-06-23 09:00 men's uno men's uno

剛剛滿25歲,成名並不久,有青春、有美貌、有事業,對於一個90後女孩而言,迪麗熱巴已經擁有很多了,但她並不驕傲,因為對自己所擁有的並不自知。在她的身邊,你能感受作為年輕人的那種活潑,但這並不影響她的自我表達,認真,甚至帶點嚴肅。我們問她:「為什麼不像同齡人那樣享受青春?」她認真地答道:「如果25歲就已經在享受,那以後怎麼辦?」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今年25歲的迪麗熱巴,早早就曉得為自己的人生添加一些內容,也忍不住打開過往細細琢磨。目前,她正在拍一部新的電視劇《一千零一夜》。這次拍攝定在北京寒天的一個晚上,迪麗熱巴剛從杭州劇組飛回來,一旁工作人員說,今年她的工作都安排得很密集。我們問她:「為甚麼不像同齡人那樣享受青春?」「如果25歲就已經在享受,那以後怎麼辦?」她驚訝反問,她甚至不知道網上正在熱議的各類話題。

「如果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畢業生,或是做著其他的工作,我是可以慢慢來的,因為我還年輕,可以慢慢等待自己愛上這份工作。但是我學了表演專業,我知道自己不止是喜歡,是熱愛,而且演員這個行當,並不是說你是新人就可以少承擔點兒壓力,觀眾對表演的要求是一視同仁的。」前些天,迪麗熱巴突然回憶起以前生活上的細節。「學生時期基本都是忙碌的狀態,加上年齡也小,那些細節就被忽視了,現在除了拍戲,我有大把空閒時間去回憶。」

年紀輕輕就出演女主角,後來又簽了公司,在不少人眼中,這個漂亮女孩一路順遂。但年輕也有年輕的無奈,沒有所謂的老練,只能竭盡全力見招拆招。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接《克拉戀人》時,她演的《古劍奇譚》剛剛播完,雖然小有名氣,對於謹慎的製片方和電視台來說,也不過是條件不錯、有些靈氣的新人。見了很多次,每次都絞盡腦汁去思考如何穿衣才能更符合高雯這個角色,但高雯這個角色的設定本身就比她成熟、自信、比她更紅,還有她沒有的閱歷和老練──一個在娛樂圈已經經歷風雨、事業上也憑著她的自信和才華風生水起的明星,個性濃烈,女人味十足。

真正讓她開竅的是一場獨角戲,「沒有任何對手的。」劇本裡只有兩句台詞──「老子18年後還是一條好漢!」「好無聊啊!」剩下的全需要靠她自由發揮。當時吳強導演坐在監視器前,喊她先走幾個位置,「擺了三台機器,導演指出一片區域說,你可以自己隨便演。」當時內心崩潰的迪麗熱巴跑到鋼琴前,本來想彈奏一曲,可是緊張到幾次都彈錯,乾脆一通亂彈……這些混亂的場面一氣呵成,居然一條就過了,那一刻迪麗熱巴知道該怎麼演了。那次得到肯定後,之後的獨角戲她總能演得層次分明、氣場十足。「反正從那之後,很多東西我都能自己把握了。」一個放飛自我的高雯呈現在大家面前,憑藉高雯這個角色,迪麗熱巴獲得了2015年國劇盛典觀眾喜愛新人女演員獎。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迪麗熱巴喜歡鑽研在表演裡的感覺,用她自己的話說,「我是真心喜歡演員這個職業,我不想慢慢來。」她想要創作有質感的角色,將自己生活中觀察到的細節記下來,去捕捉一個時代的社會環境、,人們的生活狀態,再反哺於自己的表演中。為了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的青丘小狐狸白鳳九演活,她事先做足功課,翻閱了許多關於狐狸的資料,研究過狐狸的哭聲,揣摩過狐狸的神態動作,再用到自己的表演中。

她想要迅速儲備進入豐富的靈魂,讓長久以來的習得之物在鏡頭前爆發開。是的,在大部分人還懵懂的20歲出頭的時候適合,她已經知道要求自己把握職業生涯的主動權。

》「嫦娥」迪麗熱巴下月球變俏小妞 意外示範「妳也能穿」約會穿搭

》胖迪這麼會吃居然有A4腰 迪麗熱巴瘦身的秘密是?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迪麗熱巴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迪麗熱巴代言MIKIMOTO美照再釋出!浪漫櫻花襯盛世美顏
迪麗熱巴代言MIKIMOTO美照再釋出!浪漫櫻花襯盛世美顏
迪麗熱巴驚傳骨裂!春晚美艷起舞 竟是摔倒後忍痛演出
迪麗熱巴驚傳骨裂!春晚美艷起舞 竟是摔倒後忍痛演出
模仿韓韶禧咬筆蓋?迪麗熱巴一舉動遭狂罵「東施效顰」
模仿韓韶禧咬筆蓋?迪麗熱巴一舉動遭狂罵「東施效顰」
精靈女神落入人間!迪麗熱巴「天使蹲」被醫師警告 絕美POSE亂跟風下場會很慘
精靈女神落入人間!迪麗熱巴「天使蹲」被醫師警告 絕美POSE亂跟風下場會很慘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