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女神卡卡「犰狳鞋」他親手設計!Daniel Wong:堅持做自己相信的事

2018-05-19 09:00 men's uno men's uno

恣情揮灑心中狂野想望,在時尚的設計領域裡奔走闖蕩。讓藝術養份豐盈生活,鍛鍊鋼鐵意志,定心堅持走自己的路。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自在遊走天馬創意

夾帶濃厚的外國口音、說起中文卻是相當流利的加拿大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是近年本地時尚圈備受關注的耀眼新銳。三十出頭年紀的他,在國外早已擁有傲人實戰經歷,不僅曾在Alexander McQueen和Versace等國際精品殿堂工作過,就連惡魔總編輯安娜溫圖、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超模海蒂克隆等名人,亦都曾穿過他設計的服裝亮相。Daniel Wong原於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主修工業設計,畢業後隨即進入高級傢俱品牌Established & Sons擔任傢俱設計師。期間習得的3D技能和視覺空間思維,對他在為時尚鬼才Alexander McQueen公司設計鞋履時產生極大效用。Lady Gaga在〈Bad Romance〉MV裡高蹬的「犰狳鞋」,便是出自他的親手設計。

五年前,Daniel Wong接受好友鑫囍國際執行長邱詠堤的邀約,決定來到兒時曾旅居過的台灣開創時尚事業。他擔任總經理一職,代理引進韓國美妝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2014年推出自己的同名品牌,主打最擅長的印花、動物圖騰設計,每年固定開辦話題大秀、持續聯乘合作計畫;如今,他更培養出堅強陣容的視覺IP整合行銷團隊,「一條龍」式地為各式本地歷史悠久的品牌翻新點亮品牌精神,極具多角商業經營頭腦,而非純粹個人主義的設計師路線。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堅信自我狂熱份子

過往的義大利時尚產業工作經歷,成就Daniel Wong對於設計創意的獨到眼光,以及嚴謹的作業系統與細緻分工,得以從不同觀點,看待台灣時尚產業的美與不足。探究Daniel Wong的私底真實個性,他自承一直以來就愛挑戰不同性質的東西,一如他鮮明的品牌DNA:探索每個人內心深處的狂野境地,無謂去討好任何人。「我很愛一個人開車去旅行,或是騎著腳踏車去玩鐵人三項。並非安靜不下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想鍛鍊剛強的意志力,看自己可以達到多遠的程度。」

這份天馬創意揮灑的性格特質,亦同樣反映在Daniel Wong的自宅和工作空間裡。一直以來他就喜愛投資藝術作品,平常最愛在全球畫廊的網站平台上恣意瀏覽、買畫,畫作、骷顱頭、動物形體、設計老件等都是他家中或辦公室慣愛蒐羅的元素。「看不同藝術家的表現,可以帶來更多的思想衝擊,進而在設計或空間裡盡情展現自己的個性。」Daniel Wong滿懷自信地說:「我們做時尚的人,都是帶點驕傲的Hard-Core。過這種品質的生活絕對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單純為了堅持做自己深刻相信的事情,如此而已!」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men's uno
Daniel Won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下單先等三個月!米奇公仔 X 台設計師聯名展即日開秀
下單先等三個月!米奇公仔 X 台設計師聯名展即日開秀
印花魔法師Daniel Wong慶十周年 攜手米奇造超震撼大秀
印花魔法師Daniel Wong慶十周年 攜手米奇造超震撼大秀
媽祖到!朝天宮馬拉松推華裔設計師操刀超夯小物  報名免費挑!
媽祖到!朝天宮馬拉松推華裔設計師操刀超夯小物 報名免費挑!
曾莞婷炫腹、小樂新髮型現身「看時裝佐夕陽」     Daniel Wong高爾夫球場辦秋冬大秀
曾莞婷炫腹、小樂新髮型現身「看時裝佐夕陽」 Daniel Wong高爾夫球場辦秋冬大秀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