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雷神索爾」憂罹患阿茲海默症,宣布暫時息影!面對早發性失智症,專家指點三大預防老化關鍵

2022-12-02 11:00 Bella 儂儂

大家最愛的漫威英雄,「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topher Hemsworth)竟然驚傳宣告暫時息影!近日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男神克里斯在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因為遺傳基因的緣故,他將比一般人更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所以雖然克里斯還不到40歲,他仍決定宣布暫時息影,希望能好好調整健康狀態,留下更多時間多陪伴自己的家人。而其實阿茲海默症一直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被稱為「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不再是年老人才需要注意的問題,儂編這就帶大家來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又該如何應對?

據傳Disney建議不要播出這個消息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sney+ 

圖/儂儂提供 source:Disney+ 

自《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在今年上映後,已經好久沒見到克里斯出現在眾人眼前,外媒《Vanity Fair》報導,克里斯在拍攝Disney+《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紀錄片時,透過健康檢查意外發現自己遺傳自父母的「ApoE4基因」,導致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會是一般人的8至10倍。知道消息的當下他感到十分震驚,回想和家人相處的點滴,擔心未來自己將會失去這些美好的記憶,所以決定要更珍惜當下,表示未來暫時不會在積極的出現在螢幕光前,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的健康和家人。據傳,Disney建議可以刪減這一段內容,但克里斯認為這個發現可以幫助更多的觀眾,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尤其在阿茲海默症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下,因此最後決定保留這個內容。

圖/儂儂提供    source:@chrishemsworth

圖/儂儂提供 source:@chrishemsworth

遺傳基因佔七成,心血管疾病、憂鬱症患者也是好發群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Matthias Zomer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Matthias Zomer

阿滋海默症是一種大腦疾病,該疾病會導致記憶,思考和行為出現問題。目前並沒有治療的特效藥,這也是這個病症可怕的地方。而阿茲海默症究竟因何而起,至今尚未能全面了解。現階段已知,阿茲海默症很大程度受到遺傳基因影響,另外還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憂鬱症患者也是好發族群。阿茲海默症是一種不正常的老化現象,但也絕對不是精神疾病。如同克里斯的決定,面對這種疾病我們應珍惜當下,從基礎保養身體,才能減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早發性阿茲海默症」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mikael-blomkvist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mikael-blomkvist

看過韓國催淚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的朋友應該了解,阿茲海默症並不是老人專屬的病症,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統計推估,全台約有1.2萬人被診斷為「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簡單來說就是平均每一千人就有一位65歲以下的年輕人發病。初期症狀大多是壓力、睡眠障礙、憂鬱、焦慮等,所以非常容易被忽略而延誤就醫,但其實病程發展比老年人相比更快,所以如果你出現不安、憂鬱、疲勞、睡眠障礙,在熟悉的地方失去方向感、忘記同事名字、突然無法記住工作的時間安排,最好能有所警覺,盡快就醫。

控制好這三項指標,多吃蘋果可以預防

圖/儂儂提供   source:unsplash@Tara Evans

圖/儂儂提供 source:unsplash@Tara Evans

目前雖然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療阿茲海默症,但根據《美國臨床營養雜誌》發表,除了基因遺傳知外,血糖、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這三項大指標如果異常,也容易誘發阿茲海默症提早發生。面對任何疾病都是從多運動、減少糖分攝取著手,避免菸酒、保持心情愉悅。好消息是,研究顯示長期食用富含類黃酮的食物,有助於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多吃蘋果、莓果或多喝茶,即使50多歲才開始改變飲食也不算太晚。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雷神索爾暫時息影!回顧克里斯·漢斯沃主演電影Top6,《決戰終點線》挑戰F1賽車手、《雷神索爾3》轉型超成功!

延伸閱讀:常找不到東西?容易焦慮?從10種症狀判斷「失智症」是否找上你!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克里斯漢斯沃
你可能會喜歡
漢斯沃化身最強百人斬 著火營救來真的 長達21分鐘
漢斯沃化身最強百人斬 著火營救來真的 長達21分鐘
「雷神索爾」真的要退出演藝圈?被爆幾乎不接新片
「雷神索爾」真的要退出演藝圈?被爆幾乎不接新片
john varvatos首店進駐微風廣場 陳柏霖站台秀搖滾巨星穿搭
john varvatos首店進駐微風廣場 陳柏霖站台秀搖滾巨星穿搭
2022好萊塢男星吸金榜出爐!他擊敗巨石強森奪年度NO.1
2022好萊塢男星吸金榜出爐!他擊敗巨石強森奪年度NO.1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