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克莉絲汀史都華《黛妃》討論度破表!盤點好萊塢5位女星詮釋皇室高層備受爭議,妮可基嫚當初也被罵翻?

2021-10-18 11:00 Bella 儂儂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當初要在電影《黛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扮演黛安娜王妃引發不少爭議,許多人都表示她的演技擔不起詮釋傳奇人物的重責大任,但事實證明克莉絲汀史都華之後的確以廣受好評的演技演活了黛妃,脆弱兼具堅強的演出被看好問鼎奧斯卡,而好萊塢還有哪些女星詮釋皇室高層備受爭議呢?馬上就跟著儂編來看看吧!

瑪丹娜 / 阿根廷第一夫人伊娃·裴隆

圖/儂儂提供    source:refinery

圖/儂儂提供 source:refinery

1996年的美國歌舞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是根據音樂劇改編,敘述阿根廷國母伊娃·裴隆短暫且傳奇的一生,當時找來90年代暢銷流行歌后瑪丹娜扮演伊娃,喬納森·普賴斯飾演伊娃的丈夫胡安·裴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扮演電影向觀眾講述劇情的路人「切」,儘管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和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但由於電影爭議性太高,就連阿根廷國內都禁播,甚至在播出之後遭到阿根廷人民的街頭示威,抗議形象過於開放的瑪丹娜怎麼能夠扮演聖潔的艾薇塔一角,不過瑪丹娜仍舊以出色的演技摘下該屆金球獎影后獎項。

克莉絲汀史都華 / 黛安娜王妃

圖/儂儂提供    source:車庫娛樂

圖/儂儂提供 source:車庫娛樂

克莉絲汀史都華在即將上映的《黛妃》飾演黛安娜王妃,一開始招致不少罵名,原因是因為過去曾經深陷不倫戀的她,該如何詮釋出高貴的王妃角色引發爭議,加上時常被批評的「面癱」演技,引來強烈的炮火攻擊。但想不到威尼斯首映時,克莉絲汀史都華逆轉了這樣的局面,她在片中的演技廣獲歐美權威影視媒體高度肯定,被視為下屆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衛報》大力讚賞:「克莉絲汀精準地捕捉到這個女人的痛苦,她因為程序化的生活和被孤立,而感覺自己無處可逃,同時已經看不清楚自己是誰。」,《綜藝報》也表示:「克莉絲汀史都華不只是扮演(雖然以扮演的層面來看她非常出色),而是變身(黛妃)。」。

娜塔莉波曼 / 賈桂琳

圖/儂儂提供    source:avantaje.ro

圖/儂儂提供 source:avantaje.ro

《黛妃》導演帕布羅拉瑞恩熙(Pablo Larraín Matte)過去曾推出《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讓實力派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飾演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當時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原創配樂三項提名。儘管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的演技和氣質無可挑剔,但是以色列出身的她,當初要詮釋美國紐約出生的傳奇人物賈桂琳也是引來不少爭議,直至該片在各大影展上獲得獎項才逐漸服眾。

娜歐蜜華茲 / 黛安娜王妃

圖/儂儂提供   source:popsugar

圖/儂儂提供 source:popsugar

演技以及美貌都獲肯定的澳洲女星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也曾經扮演過黛安娜王妃,但想不到由她主演的2013年《黛安娜》(Diana)卻被罵到狗血淋頭,電影內容是有關黛安娜王妃逝世前二年發生的事跡,原因不全然出在女主角身上,而是電影的宣傳手法引發影迷批判,在法國巴黎的宣傳將海報貼到各大車站和交通要塞,但其中竟也包括黛安娜王妃逝世的隧道,徹底引爆粉絲表達憤怒不滿,而後片商在強烈要求之下將海報撤下,

妮可基嫚 / 葛麗絲凱莉

圖/儂儂提供   source:fashionistasdeplantao

圖/儂儂提供 source:fashionistasdeplantao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的電影《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Grace of Monaco)原定2013年發行,但因為發行方和導演在影片最終剪輯版存在巨大爭議而延遲至2014年,內容聚焦在葛麗絲凱莉對於自己重返昔日明星之路的掙扎,但電影上映之後一波三折,摩納哥王室表示電影預告內容背離真實,強調該片絕對不是傳記電影,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坎城影展依舊力排眾議挑選《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為開幕片,向葛莉絲凱莉對電影圈的貢獻和成就表達敬意。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克莉絲汀史都華《黛妃》4大精彩看點!權威影評欽點滿分,被看好入圍奧斯卡影后 

延伸閱讀:《美麗心計》作者小說改編!《九位完美陌生人》妮可基嫚、瑪莉莎麥卡錫、路克伊凡斯...星級陣容走進療養院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電影
瑪丹娜
妮可基嫚
黛安娜王妃
娜塔莉波曼
娜歐蜜華茲
克莉絲汀史都華
你可能會喜歡
《黛妃》首映 娜歐蜜白色禮服驚艷全場
《黛妃》首映 娜歐蜜白色禮服驚艷全場
娜歐蜜版黛妃 九月登上大螢幕
娜歐蜜版黛妃 九月登上大螢幕
「黛妃」娜歐蜜 穿本尊最愛高跟鞋
「黛妃」娜歐蜜 穿本尊最愛高跟鞋
坎城女星比美 優雅 V 領稱霸全場
坎城女星比美 優雅 V 領稱霸全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