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戴安娜王妃、女王伊莉莎白二世、Wallis Simpson、到凱特王妃與梅根,百年溫莎王朝翻轉皇室形象引領潮流!

2019-10-20 18:29 VOGUE VOGUE

黛安娜王妃或許是你印象中為英國王室帶來革命氣象的人物,但你可能不知道,真正讓皇室從君主神壇上走入民間的人,其實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60年代溫莎王朝面臨英國社會轉變的局面,穩固人心成為女王帶領王室走向新時代的關鍵。在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的監督下,白金漢宮首度開放攝影機入宮,由BBC量身打造一部關於王室私生活的紀錄片《王室家族Royal Family》。這部史無前例的王室真人秀於1969年6月21日分別在英國本土和澳洲公開放映,吸引全球超過4000萬人的觀看,原來王室家庭與一般人生活一樣無異。這部片一年後女王以「不合時宜」的理由禁播,卻從此開啟先河,隨著九○年代電視、報紙和雜誌媒體的崛起,王室的潮起潮落,悲歡離合成為關注的焦點,也從時尚到文化全面性引領潮流。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自1952年登基至今,伊莉莎白二世已經成為英國史上第二位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熟知女王風格的是華麗尊嚴,然而從歷史照片可以發現,在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前的25歲生命中,她就如同你我一般,是一個愛漂亮和時尚,再平凡不過的女孩。蕾絲滾邊公主袖,英國鄉村花卉排列的圖騰洋裝,或者是公主風格的雪紡禮服,是初期風格。成為女王後,她喜歡以高貴的銀色或者金色呈現莊嚴氣度。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在她統治的最初幾年,Norman Hartnell和Hardy Amies兩位設計師可以說是女王的愛將。曾經為她設計婚紗的Norman Hartnel,後來也是加冕禮服的設計師,許許多多的國宴場合禮服也是出自他手。至於Hardy Amies的設計,則是女王陛下日常衣櫥的依靠。近年來,女王創造出簡約高雅的標準風格,明亮塊狀的顏色套裝,搭配著精緻的白手套與珍珠配飾,最後一頂完美和諧的帽子,完成當今對女王的印象,也代表著英國人民心中不可抹滅的精神象徵。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若不是溫莎王朝史上一次意外變故,其實伊莉莎白二世可以不用接下重責大任。據說,至今女王依舊不能原諒她伯父的遜位。在她認為,這是導致被迫承受江山社稷的父親喬治六世壽命縮短的原因。這位伯父就是當年「不愛江山愛美人」放棄王位的愛德華八世,而這位美人,就是備受爭議褒貶不一,但在時尚圈為人熱議的Wallis Simpson。

來自美國的Wallis Simpson,成為「溫莎夫人」之前,就是著美國名社交名媛,天生不是美人胚子,她懂得將時尚偽裝成自己的武器。從她喜歡的品牌例如Elsa Schiaparelli、Givenchy、Dior、Mainbocher、Madeleine Vionnet等可以看見,她善用剪裁簡潔,但是設計獨特的服裝來襯托高級珠寶,展現獨特的品味。儘管戀情不被看好,兩人卻恩愛地渡過36年,直到溫莎公爵去世。為了彌補心愛的女人不能成為皇后的遺憾,溫莎公爵為她在卡地亞定製的頂級珠寶數量龐大且價值不菲,其中一枚鐫刻著愛情宣言「We are ours now」的卡地亞祖母綠訂婚戒指,不僅見證動人至深的愛情,在Wallis Simpson於1986年獨自去世後,依舊閃爍著深情的童話故事。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同樣身為美國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與Wallis Simpson的命運不同。對於離過婚、做過演員的梅根馬克爾,王室敞開雙臂歡迎她風光嫁入王室,足以顯示溫莎王朝的寬容與迎接新世代的變革。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後的梅根,其時尚影響力甚至逐漸追趕上她的嫂子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暱稱凱特王妃)。根據時尚搜索平台Lyst表示,從2018開始搜尋梅根馬克爾穿搭的數據逐漸超越凱特王妃,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孕婦裝以及結婚時穿著的Givenchy婚紗禮服,還有那件於溫布敦球賽上穿著,24小時熱搜賣光的Ralph Lauren藍色條紋襯衫。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從平民到王室完美詮釋現代灰姑娘童話的凱特王妃,有著平民王妃的美名。同一套服裝不介意重複曝光的節儉性格,為王室帶來正面氣象,也一舉帶動英國的時尚影響力。隨著梅根的人氣逐漸攀升快超越自己,據說,從2019年三月凱特王妃開始與一位新的造型師Virginia Chadwyck合作。Virginia Chadwyck透過不同的搭配,讓凱特王妃的時尚造型更上一層樓。她幫助劍橋公爵和夫人建立一個給大眾信任感的形象。不管是不是真的感受到「威脅」而競爭,凱特王妃和梅根只要能夠帶動英國的消費力,就是王室所樂見的時尚影響力。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儘管凱特王妃和梅根的穿著每日上熱搜,不過如果跟他們倆的婆婆相比,簡直望塵莫及。威爾斯王妃黛安娜(暱稱黛安娜王妃)從踏進溫莎王朝的那一天起,她的人生就宛如一部電影。從王子與公主童話故事般的婚禮,到離婚後驟然車禍逝世,舉國哀悼空前絕後的哀傷,就可看出黛安娜王妃在人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地位。戴安娜王妃的風格永垂不朽,從19歲到36歲,經手Stephen Jones、Jasper Conran,Arabella Pollen、Bruce Oldfield、Catherine Walker、Ronit Zilkha和David Sassoon等設計師的作品無數, 設計師們回憶,「她是真心喜愛時尚,這對她來說是一種逃避」。在一件件華麗禮服的背後,是戴安娜王妃與設計師們在工作室的美好時光,為曾經迷失於緊繃皇室生活的的戴安娜王妃提供了一個喘息的機會,這是她生命中沒有的自由。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黛安娜王妃的逝世,好一陣子為英國王室蒙上陰影。隨著繼承她俊俏笑顏與親和魅力的王子們逐漸長大成人,英國王室的人氣再度回溫。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的婚禮,以及他們孩子的出生,同樣從文化層面到經濟層面都可以看見英國王室所帶來的影響力。溫莎王朝自喬治五世以來,歷經動盪時代家族存亡的時刻,如今的溫莎王朝靠著皇室軟實力席捲大半個國際市場,成為當今世界最顯赫的皇室家族。

※編輯:Travis Travie | 來源:CNI |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永遠的王妃格蕾絲凱莉Grace Kelly 童話般的一生,細數她時尚衣櫥裡每個時期的重要妝扮,每套都是女孩心目中的極致夢幻

凱特王妃與梅根不能夠在晚上6點前戴上鑽石?原因再次展現皇室的低調作風

原來大家都誤解女王了!伊莉莎白女王力挺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其實背後真正的原因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戴安娜
凱特王妃
你可能會喜歡
凱特王妃美翻「英國奧斯卡」紅毯現場 一現身馬上完勝其他好萊塢巨星
凱特王妃美翻「英國奧斯卡」紅毯現場 一現身馬上完勝其他好萊塢巨星
夏綠蒂小公主的興趣遺傳戴安娜王妃?皇室父母不約而同這樣說
夏綠蒂小公主的興趣遺傳戴安娜王妃?皇室父母不約而同這樣說
凱特王妃愛用的香水、彩妝、保養品公開!意外親民價格超值得入手
凱特王妃愛用的香水、彩妝、保養品公開!意外親民價格超值得入手
凱特王妃罹癌 給了哈利、梅根與皇室和好的絕佳時機?
凱特王妃罹癌 給了哈利、梅根與皇室和好的絕佳時機?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