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拓展你的勇氣界線!《沒有人天生勇敢,而勇氣是可以練習的》牛年新期許就從訓練「勇氣」開始

2021-02-19 09:30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女生私房話

文/法蘭茲卡.伊絲莉(Franziska Iseli) 

關於勇氣

勇氣是讓人類之所以能生存且更有意義的來源。勇氣是促成人生許多偉大經驗的推手——那些令人難忘的時刻,足以改變你的生命歷程,讓你走向更好的境界。勇氣是你的盟友,能幫助你過得更充實圓滿。當你面臨生命中重大的挑戰,勇氣能支撐你做出更好的決定;當你動了屈服的念頭時,勇氣讓你忠於自我。

最棒的是,勇氣是人人都學得會的技能。無論你身處何地,或是你的過往如何影響你的生活,這本書將告訴你,將勇氣進化成為你的超能力的方法。

二〇一八年初,我忽然有一個「最好的壞主意」:從我住的瑞士出發,騎重機沿著絲路一路旅行到亞洲。我想追隨馬可波羅的腳步,他是義大利商人和作家,因為在十三世紀前往亞洲的遊記而聲名大噪。

當我感到自己受到挑戰的召喚時,我決定一個人完成這趟旅行。我對騎車很有信心,不過對修理車子卻一竅不通,更別說要在阿富汗邊境換輪胎,或是渡過水深及腰的冰冷河流。但我心想,自己還是得在長達一萬兩千公里的旅途上克服這些事。或許我真的有點像在癡人說夢吧! 

我決定開始這趟冒險的幾星期後,在巴哈馬的社會創業會議上遇見了麥克‧可來恩(Mike Cline)。那天在晚宴上,麥克先提到了騎重機的事,我便和他透露自己接下來的絲路之旅。他睜大了眼睛,因為他夢想這段旅程已經超過十年。他問我:「妳介意多個旅伴嗎?」

起初我猶疑不決,但轉念一想,我意識到,有個旅伴同行,一起拜訪我計畫去的幾個國家也是不錯的主意——特別是他知道怎麼修車還有看地圖!後來麥克在旅途中可救了我不只一次。

二〇一八年七月,麥克和我在瑞士的媽媽家碰面,我們就從那裡出發上路了。

我在許多場演講都時常分享自己對勇氣的想法,但直到重機之旅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必須寫下一本這樣的書。我每天花很長的時間騎車,有時一天要騎上八到十個小時——這讓我有足夠時間反省和深入思考,我想分享給你們的勇氣原則。

這本書會幫助你了解恐懼的源頭,如何重新掌控你的人生,勇敢的生活——一個你熱愛且自豪,完全屬於你自己的生活。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勇氣這件事

勇氣是一股強而有力的能量,能讓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生活。勇氣讓你忠於自己,以身作則,產生正面的影響力,不再惆悵度日。勇氣也是一股潛在的能量,讓你在個人和職場上,做出大大小小的改變。

每個人都擁有源源不絕的想法和夢想,想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而我們之中的某些人,正是缺乏落實這些想法的勇氣,所以無法勇敢去追夢。

拓展你的勇氣界線

這本書是想告訴你,如何在各個生活領域中,拓展自己的勇氣界線。

你的勇氣界線,或者說是舒適圈的範圍,象徵你能承受多少風險或不確定的感覺。

冒險多半有潛在要付出的代價,但也伴隨著可能的報酬。隨著我們年齡增長,我們的勇氣界線往往會跟著限縮,因為我們開始想避免可能發生的痛苦,也不想再冒險。一旦你的勇氣界線變小了,你的可能性也會跟著流逝。

好消息是,你的勇氣界線是靈活的,你可以有意識地培養你需要的勇氣,以一種嶄新之姿開始,收穫充實的人生。

當你運用本書所提到的原則規畫勇氣地圖時,你就能拓展勇氣的界線。當你開始發現新的契機並付諸實行時,你將會感到更加有勇氣。你有能力去做一些自己曾經認為不可能的事。你有時會覺得不舒服,但請記住:這不過是過程中的一小段罷了!這種不舒服的感覺,也意味著你正在進步中。

為了帶你走上勇氣的道路,每一章都設計了一份日誌,好讓你可以畫下屬於自己的勇氣地圖,沿途記下想法、見解和行動的足跡。

當你長出更多的勇氣,探索自己的界線時,請相信這個過程。在你探索刺激和未知的領域時,你將會經歷許多美妙的驚喜,當然也會遇到一些阻礙。擁抱你的旅程,提醒自己持續追逐你最不可思議的夢想。

培養勇氣不是一步登天就能達成,而是一段持續不斷的過程。所以,無論何時,當你感到是時候調整自己了,請回頭來看看自己的勇氣地圖和記錄。

你或許會發現,與勇氣原則有關的想法或觀察,會在一天之中不經意的從你的腦海裡冒出來。我建議你把這些想法寫下來,不必加以修飾。當你在閱讀這本書時,會開始看見細微的轉變和顯著的不同,因為你變得更能夠覺察自己的思考、行為和感覺模式。

你也可以把勇氣地圖做為自己的一年的變身計畫,每個月都嘗試一種新的方法。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加快改變的進程。一切都操之在你!這是屬於你的冒險之旅。

書名:《沒有人天生勇敢,而勇氣是可以練習的:拓展勇氣邊界,定義全新的自己,我從絲路重機之旅學會的十三件事》
作者: 法蘭茲卡.伊絲莉(Franziska Iseli) 
譯者:楊婷湞
出版社:讀書共和國/潮浪文化
出版時間:2020年12月30日

書名:《沒有人天生勇敢,而勇氣是可以練習的:拓展勇氣邊界,定義全新的自己,我從絲路重機之旅學會的十三件事》
作者: 法蘭茲卡.伊絲莉(Franziska Iseli)
  譯者:楊婷湞
出版社:讀書共和國/潮浪文化
出版時間:2020年12月30日

意猶未盡嗎?前往「讀書吧」購買本書電子版,結帳輸入【style】折扣碼,即享8折!

【本文摘自讀書共和國/潮浪文化出版《沒有人天生勇敢,而勇氣是可以練習的:拓展勇氣邊界,定義全新的自己,我從絲路重機之旅學會的十三件事》,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連3天「2人同行1人免費」!「30種韓式料理」吃到飽498
屏東「我們生活節」向勞工致敬 邀鐵獅玉玲瓏、董事長樂團、HUSH演出
屏東「我們生活節」向勞工致敬 邀鐵獅玉玲瓏、董事長樂團、HUSH演出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全台首間PIERRE HERMÉ咖啡廳進駐晶華酒店 4月26日美味開動
全台首間PIERRE HERMÉ咖啡廳進駐晶華酒店 4月26日美味開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