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出道作即超越東野圭吾!人氣四冠王小說《屍人莊殺人事件》熱愛推理題材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2020-07-30 09:11 聯合新聞網 udn讀書吧

女生私房話

日本電影《屍人莊殺人事件》於7月31日在臺灣上映,同名原著小說更是大有來頭,讓書迷、影迷都熱血沸騰!《屍人莊殺人事件》由今村昌弘所著,在2017年甫出版即震撼日本推理出版界,隔年該作品一次奪得四大推理媒體年度冠軍,出道作即超越東野圭吾20年成就,並制霸多個推理小說與書店排行榜。書中不僅有燒腦詭計、殺人魔,還有生存危機,被稱為是「前所未見」、「讀完顛覆你的世界」超級推理小說,如果你熱愛推理,但還沒看過這本小說,或者還沒看過今年六月剛出版續作《魔眼之匣殺人事件》,那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今村昌弘

「打擾了,請問兩位是推理愛好會的明智先生跟葉村先生嗎?」

突然被點名讓我很驚訝,從正面看著她的臉讓我更是驚訝。

這是個水準極高的美少女。稱不稱得上少女倒是有待商榷。身穿黑色襯衫黑色裙子,一頭稍微過肩的黑色長髪。身高大約一百五十公分出頭吧,但裙子腰線稍高,看起來顯得修長。容貌與其說可愛,對,應該用秀麗來形容比較正確。大概剛好位於少女和女人分類的界線上,總之,跟一般女大學生幾乎是完全不同的生物。

《屍人莊殺人事件》同名電影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濱邊美波飾演女主角「劍崎比留子」電影劇照。(圖/車庫娛樂 提供)

《屍人莊殺人事件》同名電影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濱邊美波飾演女主角「劍崎比留子」電影劇照。(圖/車庫娛樂 提供)

「您是哪位?」

明智學長收起剛剛吊兒郎當的態度回應對方。既然知道推理愛好會的存在,就表示應該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但是連交友廣泛的明智學長好像都不認識對方。

「初次見面,我是文學院二年級生的劍崎比留子。往後還請多多關照。」

跟理學院的明智學長還有經濟學院的我應該都沒有淵源。明智學長也就罷了,連我的名字都知道,這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劍崎、劍崎小姐!」明智學長再三重複,似乎想到了什麼線索:「那您找我們有什麼事嗎?」

「我們來場交易吧。」

她單刀直入地切進正題。

「明智先生,您很想參加電影研究社的合宿吧。」


「您怎麼知道?」

「從我映研朋友那裡聽來的。聽說您很積極在爭取。」

「是啊。不過對方反應很冷淡。」學長聳聳肩。

什麼反應冷淡。這樣一而再再而三死纏爛打去騷擾人家,沒被揍回來就該慶幸了。


聽了之後美女劍崎小姐彎起嘴角。

「看您的樣子,應該還不知道被拒絕的理由吧。」

「理由?」

「能耽誤您一點時間聊聊嗎?」

她嫣然一笑。此時對話的主導權已經完全掌握在她手中。我往裡移了一個座位,讓出一席給劍崎小姐。

「謝謝。」

等到劍崎小姐點的咖啡上桌,明智學長馬上開口問。

「我本來以為被拒絕只是因為他們不想讓外人參加?」

「好像不只如此呢。不過,這也是我從朋友那裡聽來的。」

她先舉出這個大前提,然後開始解釋。

「合宿最大的目的並不是拍攝作品,其實是社團內男女交流的聯誼。畢竟是夏天嘛。而且那座別墅主人是映研校友的家長,不但可以包棟還能免費住宿。但房間數量有限,無法讓所有社員參加。活動名義上叫合宿,實際上更像邀請招待,所以才沒有多餘空間接納外人。」

對青春正盛的大學生來說,能包下一整棟別墅渡假,還有比這更令人嚮往的事嗎?不過競爭本就激烈,外人想參一腳會被斷然拒絕也無話可說。好,你就放棄吧明智學長。

「不過,最近狀況有點變化。」

風向看來有點詭異。

「再過兩星期合宿就要開始了,可是許多社員竟然在這時候紛紛退出。老實說,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朋友也是退出的人之一。」

「為什麼呢?」

明智學長從剛剛開始就完全沒碰那杯咖啡。大概是因為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劍崎的話題上吧。

「因為,社團收到了恐嚇信。」

劍崎也故弄玄虛地拿起杯子就口。

「發現的是我的朋友。那天他最早進辦公室,看到桌上放著一張紙。」

「內容呢?」

「上面用紅色馬克筆寫著『今年的活祭品是誰』,為了掩飾筆跡,還故意寫得歪七扭八。」

我偏頭不解。

電影《屍人莊殺人事件》劇照,三人皆為主要角色,分別是(左起)葉村讓、劍崎比留子和明智恭介。(圖/車庫娛樂 提供)

電影《屍人莊殺人事件》劇照,三人皆為主要角色,分別是(左起)葉村讓、劍崎比留子和明智恭介。(圖/車庫娛樂 提供)

「這文字還真奇怪。既然沒有明示殺害或詛咒等直接的加害行為,正確來說也不算恐嚇。」

「沒錯。但是社員們看到這樣的內容,心裡似乎都有了底。」

劍崎壓低了聲音,好像擔心被偷聽。

「其實去年參加合宿的女社員,過完暑假後就自殺了。明智學長沒聽說嗎?」

「啊,妳這麼一說似乎有這件事,我記得好像查過那件事。但是最後並沒有他殺嫌疑,所以沒釀成太轟動的消息。」

「對,自殺動機跟合宿的因果關係也不清楚,不過很多社員都證實,去年的靈異影片裡,拍到了並非他們事先安排的人臉。」

「所以他們覺得因此遭到報應或者詛咒?」我皺起眉頭。

「當然只是謠傳。不過在社員之間好像都默默有共識,覺得原因就在合宿上。實際上去年除了自殺以外,也陸續有很多退學、退社的社員。但儘管如此,今年還是計畫繼續舉辦合宿,所以……」

「所以對方才寄了恐嚇信,想潑一盆冷水?」

明智學長接下她的話。

「沒錯。」

「那些之前參加卻又取消的社員,都把恐嚇信內容當真了嗎?」

這一點讓我難以理解。確實,整件事的確有點讓人發毛,不過時下年輕人會只因為這一件事,就不約而同取消計畫嗎?聽到我的疑問劍崎也點點頭。

「這件事還有後續。我朋友發現恐嚇信後,社長緊接著進了辦公室。」

「是進藤吧。」明智學長補充道。就是他死纏爛打要人家讓他參加合宿的苦主吧。

「對。進藤社長一發現恐嚇信,就面容凝重地要求我朋友別對外說。其實進藤社長也是去年參加合宿的少數成員之一。我朋友從他的態度裡感到有隱情,判斷不能瞞著這件事,所以才把這件事告訴其他社員,自己也決定不參加。接著就像滾雪球一樣,取消參加的社員愈來愈多。」

假如知道去年合宿發生了什麼事的社長露出可疑態度,那麼女社員確實會特別不安。

「原來如此,狀況我瞭解了。」

點點頭,明智學長極謹慎地切入主題。

「剛剛妳說到交易,那是什麼意思?」

「進藤社長現在很煩惱,他總不能跟出借別墅的OB說因為人數不足所以得中止活動。所以現在有可能接受社外的人參加。」

「可是我被拒絕了啊。」

「因為你們兩個都是男的。」

劍崎篤定地說。

「既然OB邀請的主要目的是聯誼,沒有女性參加者當然不行,進藤社長也為此煞費苦心。所以我建議,你們要不要跟我一起參加?」

聽到她的提議明智學長也瞪大了眼鏡後方的雙眼。

書名:《屍人莊殺人事件》
作者:今村昌弘
出版社:獨步文化/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19年7月29日

書名:《屍人莊殺人事件》
作者:今村昌弘
出版社:獨步文化/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19年7月29日

意猶未盡嗎?前往「讀書吧」購買本書電子版,結帳輸入【style】折扣碼,即享8折!

【本文摘自獨步文化/城邦文化出版《屍人莊殺人事件》,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推理
電影
你可能會喜歡
50歲李英愛養出最強童顏肌!全靠山蔘萃取的還幼平衡露
50歲李英愛養出最強童顏肌!全靠山蔘萃取的還幼平衡露
《華燈初上》劇照首度公開!吳慷仁男扮女裝酒店老闆超嫵媚,鄭元暢、王柏傑突破形象演渣男、牛郎
《華燈初上》劇照首度公開!吳慷仁男扮女裝酒店老闆超嫵媚,鄭元暢、王柏傑突破形象演渣男、牛郎
《寄生獸:灰色部隊》幕後花絮超精采!怪物CG特效製作公開 全少妮脖子「甩到落枕不意外」
《寄生獸:灰色部隊》幕後花絮超精采!怪物CG特效製作公開 全少妮脖子「甩到落枕不意外」
千黛亞Zendaya電影首映紅毯穿搭美出新高度!性感、俏皮和運動風兼具
千黛亞Zendaya電影首映紅毯穿搭美出新高度!性感、俏皮和運動風兼具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