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雷/艾蜜莉根本就是假面閨蜜!《艾蜜莉在巴黎2》揭開傻白甜濾鏡,女主角三觀其實很母湯?

2021-12-25 12:19 udn STYLE Eloise

眾所期待的《艾蜜莉在巴黎2》終於在12月22日於Netflix全數上架,粉絲們都在看艾蜜莉要怎麼面對第一季結尾他跟加百列情不自禁所帶來的後果。在還不知道加百列就是新認識的朋友卡蜜兒的男友時,艾蜜莉與他接吻,兩人之間的情愫也悄悄萌芽。但之後加百列婉拒卡蜜兒家族提供給他的資金,決定回家鄉發展之前,兩人在離別時滾了床單,但這時他與卡蜜兒仍是處於冷戰狀態並未分手。隔天,香水公司老闆安東尼蘭伯特決定投資讓加百列得以留下,三人也陷入了難解的三角習題。

※全篇巨雷,建議觀看影集後閱讀。

※全篇巨雷,建議觀看影集後閱讀。

※全篇巨雷,建議觀看影集後閱讀。

作為一個初來乍到的美國人,第一季時艾蜜莉在劇中所帶來的文化衝擊都可以被合理化,如今她來到巴黎一段時間,仍帶著「傻白甜」的面具在異國繼續闖蕩,讓許多粉絲看完都認為她沒有成長,而是繼續用自己的方式來達成她想要的目的。第二季聚焦在她與加百列、卡蜜兒以及新歡艾菲的虐戀中,即使希維爾、敏迪線有比第一季多了更多描繪,但仍讓人有「艾蜜莉與她的小夥伴」之感,好像其他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只要艾蜜莉鼓勵他們幾句問題就能迎刃而解,更不用說艾蜜莉經常三心二意、什麼都想要的心態。在華美的服裝、場景、音樂的包裝下,仔細看《艾蜜莉在巴黎2》其實女主角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那般清純善良。

假面閨蜜

首先,不少人看完第二季後都認為艾蜜莉就是個假面閨蜜,在被卡蜜兒發現之前,她其實有很多機會向她坦承自己所犯下的錯誤,這才是對朋友的基本尊重。艾蜜莉在卡蜜兒難過向她訴苦時,她想的是要如何讓他們復合才可以掩蓋她是第三者的事實。在卡蜜兒不想見到加百列時,她也自私的硬把兩人聚在一起只為達成自己的目的,不僅傷害了想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的加百列,也傷害了好朋友卡蜜兒。

三心二意什麼都想要

在結尾「人間清醒」敏迪告訴艾蜜莉不能什麼都奢望能皆大歡喜。艾蜜莉在跟馬蒂耶出遊時想著加百列被看穿,回到巴黎之後仍不願正視自己的情感對加百列視而不見,硬逼他跟卡蜜兒復合,當加百列說道:「難道你想要我騙她嗎?」艾蜜莉甚至不假思索回答:「那就騙啊。」後離去。之後她與法文課同學艾菲看對眼,一開始還極力阻止他與加百列見面,深怕自己的過往被艾菲發現。而當他與艾菲打得火熱時,又因為卡蜜兒與加百列的互動而吃醋。

最後又一位「人間清醒」艾菲經由路克描述得知艾蜜莉與加百列的過去而希望她坦承時,艾蜜莉再一次選擇欺騙自己,無疑是把艾菲當成備胎。期間還跟卡蜜兒約定打勾勾兩人之中誰也不能跟加百列在一起,當時她明明意識到自己心裡仍想著加百列,卻還是表面答應了卡蜜兒,更不用說還在拍攝宣傳拉芙餐廳影片時再次主動吻了加百列,算一算她欺騙卡蜜兒已經不是兩、三次了。

職場心機同事

一開始日默瓦(Rimowa)的案子是由朱利安負責,艾蜜莉在會議上當著客戶的面提出她大膽的想法,表示自己能讓知名設計師皮爾卡杜跟品牌聯名,直接搶走朱利安的工作。接著又私自帶著印有皮爾卡杜頭像的行李箱,在對方未經同意就大肆宣傳、發社群,在搞不清楚狀況下讓皮爾的死對頭「葛雷哥里」藉機拍照嘲諷對方,正當大家都發現事態緊急必須刪除貼文時,她居然認為同事們太小題大作最後還是朱利安去幫他擦屁股。

總結艾蜜莉在第二季的表現,包括背叛好友、職場搶功、把人當備胎、嚼舌根(希維爾的部分)、要好友也一起欺騙閨蜜,還有法文依然沒學好等等。不過她仍有許多吸引人的優點,像是對工作很有熱忱、腦子動得很快、很有自信等等,而第二季確實有很多可看之處,尤其結尾也留下了一大懸念。不過故事整體基本上走一個輕鬆喜劇的路線,所以關於艾蜜莉所犯下的錯誤並沒有太深層的探討,也許未來會在第三季加以著墨。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美劇
影集
艾蜜莉在巴黎
Netflix
你可能會喜歡
趁放假一次補完!新《花邊教主》嗆辣度不輸原版 《艾蜜莉在巴黎2》女主角變綠茶妹
趁放假一次補完!新《花邊教主》嗆辣度不輸原版 《艾蜜莉在巴黎2》女主角變綠茶妹
英國天菜VS.法國天菜妳選誰?《艾蜜莉在巴黎2》終於開播,四大劇情亮點搶先看
英國天菜VS.法國天菜妳選誰?《艾蜜莉在巴黎2》終於開播,四大劇情亮點搶先看
《艾蜜莉在巴黎2》新預告上演火辣床戲!艾蜜莉將陷三角難題 更多新角色一次看
《艾蜜莉在巴黎2》新預告上演火辣床戲!艾蜜莉將陷三角難題 更多新角色一次看
「不選擇也是種選擇」貫穿全劇!《艾蜜莉在巴黎3》點出理想與現實差異 十大金句一次看
「不選擇也是種選擇」貫穿全劇!《艾蜜莉在巴黎3》點出理想與現實差異 十大金句一次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